走過外遇風暴的成功關鍵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麒麟鹿穿越風暴好消息報告:

近期好幾個姊妹跟先生的狀況都跨過一大關。

1.B姊妹跟先生離婚後再婚,成為系統裡第三位離婚後再婚案例,邁向生第二胎。

2.Y姊妹把握先生談離婚的互動契機,清宿便計畫進行順利,大破冰互動友好,肢體親密感突破。

3.F姊妹從先生逼賣房從互告告三撤告逼離婚,把握契機順利進行清宿便計畫關係大破冰,先生態度軟化不再逼離,兩人獨處能友好談心。

4.M姊妹開始進行改變結構性問題,預備全家搬新家,公婆順利答應,先生也表態一起去住。

5.J姊妹跟先生家族破冰(公婆大伯ooxx都拒絕互動)出席家族聚會,J強迫先生溝通的慣性突破後,先生不再被動,開始主動展現關心。

6.G姊妹跟先生二度攤牌,先生確實已斷三,深度溝通關係更親密,預備生第二胎。

系統裡陪伴的姊妹們好消息連連,很令人感動。

七年前我自己發生外遇問題,為了自救我全心投入研究怎麼走過風暴,感謝上蒼,有許多有形無形貴人,幫助我引領我一步步地跟先生修復了關係,透過方格子,有很多讀者們提供我各種案例研究,後來我跟先生也一起協助了很多姊妹們走過風暴。

至今,我認為我們已經解謎了外遇問題,它之所以像癌症般的難以被制癒致命率之高,是因為大家都搞錯問題重點,沒有從本質上去理解外遇的發生,我試著簡單的說明我認為最重要的幾個重點。

拋下你覺得被背叛的認知

當你遇到外遇問題,最重要的,需要拋下你覺得被背叛的認知,當然這是很困難的,各位務必不要用頭腦硬要壓抑自己改變認知,改變認知有一定的步驟與條件,不是今天你中午想吃麵叫你改吃飯這麼簡單,改變認知之所以困難是因為某個根深蒂固的信念跟強烈的痛苦情緒連結在一起,進而卡住了一個人看待問題的觀點以及情緒與行為模式,這絕對不是看看書就可以,你需要有方法幫助你流動痛苦情緒,這個我在無數文章中已經一提再提,千萬不要以為逛街旅行找朋友訴苦轉移注意力看電影看小說花錢買衣服就是流動痛苦情緒,這只是轉移注意力,卡住的仍然卡住,我們初步在協助每個來找我們支持的朋友們,第一步就是協助流動痛苦情緒,改變各位對外遇的定義與認知。

外遇的發生,是外遇者身心狀態低落

幾乎所有的人在遇到外遇問題的第一反應就是把對方當敵人,認為你怎麼可以傷害我傷害孩子,我無法原諒你,但其實外遇的發生,是外遇者身心出了問題,而外遇是一種看似自救但同時又是自毀的努力。

因此當你問:「如何穿越外遇風暴?」其實更對焦的問題是:「我如何有效幫助出軌的另一半狀態變好?」,但在幫助另一半狀態變好之前,我們需要能夠「幫助自己狀態變好」,在幫助自己狀態變好前,需要釐清「狀態變好是指什麼」。

自己狀態變好的指標:你有沒有辦法更主導關係朝向健康友好的方向。

很多人以為讓自己心情變好就是幫助自己,但其實心情變好只是第一步而已,這是重要但卻是非常表層的一步,不能只是停留在只是讓自己心情變好,更重要的是身心狀態,無意識的情感反應與行為模式都改變(請不要誤會改變難道是要讓自己變成另一個人嗎?我們這裡提的改變是指成為我們自己也會喜歡且認為更好版本的我們自己),關於狀態變好,有個非常重要的指標,你的改變有沒有幫助你能夠主導關係朝向更健康友好的方向,這才叫做改變狀態。心情變好變穩定只是第一步,不能主導互動關係變友好的人,心情變好後,挫敗的互動,也會讓心情一下子變不好。

自己狀態有初步變好後,我們就得來釐清,導致對方狀態變不好的問題到底是什麼?

但要有效幫助另一半狀況變好,我們得知道對方在跟我們結婚後,如何開始變成一步步狀態變差,問題到底出在哪裡?這裡有1.外遇者自己的問題,也有2.身為另一半的我們跟他互動後導致的問題,3.其他人事物干擾太大的結構性問題,例如婆媳姑嫂衝突。所有外遇的發生,肯定有前面1+2,部分有1+2+3。我們沒有把第三者當作問題之一,是因為這其實是包含在外遇者自己的問題裡面,由他自己處理,很多人會問:「但他就是逃避不處理我怎麼辦?」這部分我再另外寫文章談。

為何進來我們系統後,我們建議大家給彼此兩年時間,因為上述這幾點要釐清與改善,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

個人狀態有力量,又能主導,且問題已經被釐清後,就要開始計畫改變,做出具體行為去改變

上述三點的每一點都需要時間心力以及我們對你跟你先生有足夠的了解來探討才能對焦,在我們協助的過程中,處理順序是321,即先清理掉外部干擾,清理掉我們自己帶給另一半的干擾,再來看哪些真的是另一半個人的問題,再來處理。大部分的人做錯於一開始就要求先生改,如此在當事人的感受上就會是把所有過錯都推到她/他身上。

外遇者自己的問題(1)我們擺到最後,因為這是我們最不能施力的,當我們支持的個案內外狀態都穩定到一個程度,一般狀況我們會優先請個案處理結構性問題(3),例如婆媳問題干擾很大,那這婆媳問題就是第一優先要處理的,某些案例裡婆媳問題沒有舒緩到一個程度,先生就是不想回家,那就根本沒有自己跟先生互動的機會,每個人結構性問題都不同,因此處理的方式人人不同,沒有標準答案;而另一半跟元配互動後導致的問題(2),壓垮且推動先生噴出去,是我們協助個案突破的一個很大的關鍵,當事人對自己的婚姻其實有很大的盲點,有個案一直認為先生外遇後才跟自己變成假面夫妻,然而在小孩眼裡其實很早爸媽就過著假面夫妻的生活,先生早就一直在封閉自己,只是過去沒外遇前會順從,外遇後變得抵死不從,這位姊妹跟先生的互動有很大的盲點導致先生會不想跟她說話互動,別人都看得很清楚,但當事人怎麼看都覺得很正常甚至很應該,這部分的突破我們運用了非常大量的覺察轉化處理才破除,她一改變,先生就不再對她抵死不從,因此她先生對她的抗拒,並非先生個人的問題而是對她無意識強迫性言行舉止的反彈。

如何破除這三大部分的障礙,太複雜,我長期在培訓教練(都是走過風暴的姊妹們),等各位走過自己的風暴,對幫助他人走過風暴有熱情,再來學習,就不再此詳細說明了。

當外部干擾被清除,互動關係上的盲點也被改善,百分之九十五的外遇案例,外遇者自己的狀態也會因為婚姻家庭整體狀態的提升而提升,他內在有力量後,就自然而然會斷掉跟三的互動,斷不掉的,怎麼處理,我們另外再談。

祝福大家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走過四季) 約翰濟慈說:「春夏秋冬,把一年標記,人的心靈也包含著四季,我也有甘美的春天,那時清晰的幻想輕易地飽嘗了所有的美。」四季的輪迴,造就了宇宙萬物的生生不息,葉落草長,花開花謝,雛鳥在巢窠啁啾欲食,蟲蛹在地底鑽破冬眠的夢境,萬物滋長發華,萌動跳躍,眼前一片欣欣向榮。  炎夏艷陽籠罩大地,樹蔭下,溪流
2024-03-18
走過自我覺察的路──薩提爾教練200小時公益活動有感分享自己在薩提爾教練公益活動中的經歷和心得。透過深度對話,能幫助人們覺察到自己的喜怒哀樂,並療癒自己。也分享當中的觀察發現,包括與夥伴的互動狀況、性別比例、以及地理分佈等。作者除了提供薩提爾教練服務外,也願意運用『薩提爾人際溝通姿態卡』來幫助他人探索與他人應對的歷程。
Thumbnail
2024-03-09
走過澳門半島01/20/2010 走過澳門半島 媽媽公司辦尾牙要去澳門 招待員工及家屬一名. 這就是這次再去澳門走走的原因.   想到澳門會聯想到什麼? 世界文化遺產, 賭場, 然後自己的興趣登山   自助旅行 幾個元素結合在一起 勾勒出一張澳門的旅遊地圖 有了這個想法. 興高采烈
2024-03-09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因為常常跑桃園送樣品,客戶公司的地點也在交流道附近,有一次跑國道二號路線時,發現一個老招牌的牛肉麵店,感覺不錯,心中想著哪天有順路,不趕時間的時候再來品嚐看看,剛好今天就是這樣的時機點。 今天早早把東西送來,如果盡心盡力、馬不停蹄的回到公司才一點,雖然已經塞了三顆茶葉蛋,基本上也不會餓了,但是很不
Thumbnail
2024-01-11
走過抑鬱的日子上篇提到因為得到家人的鼓勵,我渡過了老媽暈倒給我的精神壓力,更得到平安及勇氣去面對馬來西亞收樓及安排文廸出國的問題,這篇詳記內容。
Thumbnail
2024-01-08
走過曾經我以為生命有一種絕對,絕對的方向、絕對的價值觀和絕對的情感選擇,對於關係我也有固有的期待跟想像;然而經過了學生時期到現在將近18年的時光,才知道原來這一切沒有任何的絕對,每個時期的自己都是重新開始,每個狀態都是宛如新生。 我們以為過去的軌跡有可以參考的依據,但事實上,每一個當下我們都充滿未知,未
Thumbnail
2022-10-22
走過人生半世紀的生日早晨"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雖然已經是老掉牙的句子了,但它真的就是這麼真實,知道人的歲數只會年年增長,但總不相信自己會這麼快走到 "半百" 這一天,不過就在今天,2022 年 4 月 15 號,"50" 這個數字還是降臨到我身上了。以前覺得半世紀是個很長很遙遠的事,而今自己也走過了半個世紀。
Thumbnail
走過當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失控的在同時發生,所有的委屈與低潮, 我是誰? 躺在地上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跳,企圖伸出手把自己從窒息的漩渦中拉一把,並把所有的拋繩方法試過一輪,速度緩慢卻漸漸安定,
Thumbnail
2021-12-25
走過走過 輕輕踏過 生命的路程 無論旁邊發生什麼 還是繼續走在路上 將心放在當下 雖然誘惑力很強 但用一份青山我獨行的瀟灑 活出自由自在的心 不受欲望的牽纏 不被外在所干涉 走出一條自信的光明大道
2021-12-22
走過紅包轟炸區,來到婚姻墳墓區在我身邊,已經有三位朋友的婚姻觸礁,光想就覺得難過--當初看他們在台上互相託付終生,現在互相傷害還不夠,又傷及上一代及下一代,到底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呢?
Thumbnail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