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舒適圈:放棄安逸,找回生活的平衡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初換了工作,跳了一個全新的產業。我看似是一個軟爛的躺平族,其實不甘安於現狀,喜歡挑戰,喜歡接觸新事物,從中建立成就感。

 

或許繞了一條遠路,不過我不介意。比起走捷徑,我更喜歡探索那條不起眼的小徑,一路有茂林鮮花,也可能會碰見令人害怕的昆蟲。不過,克服過恐懼後的感覺像是看見雨後的彩虹,伴隨著清新涼爽的空氣。

 

我花了一些時間確認自己的心意。因為這份工作同事主管都很好、公司相較上一間有更良好的制度福利,不加班,下班也不聯繫,工作量偏少。一切都這麼美好,但心裡就是有個坎,心裡終究有一絲不適。

 

直到我的身體開始抗拒上班,下不了床。

與諮商師抽絲剝繭後,才更看清楚自己。原來我需要在工作中得到成就感,我必須感受自己有所貢獻。

過去幾週,我一直重複同樣的工作內容。舉例來說,之前的工作都是困難度10分,而現在只有1分。我感到空虛、感到乏味。

不過我也試著和同事溝通,多要一些工作來做。可惜他們似乎不太明白,從原本的五份1分的工作,變成六份1分的工作。最終還是沒有被成就感,內心一樣空空的。

 

於是,我決定提出離職。

 

主管詫異地看著我,說了公司的願景及未來目標,介紹公司產品,再分享公司良好的福利制度。不過我都不要,因為這些不足以填補內心的大缺口。我搪塞了一個想轉換跑道的理由,他覺得有點牽強,不過還是很努力想為我解決煩惱,試圖挽留我。

 

做到六月底吧,我自由了。

 

裸辭後的煩惱,大概就是沒有煩惱。我家的貓終於可以每天蹭我撒嬌。我保持規律作息,每天早晨列一張to-do list,幫助我鞭策自己。如釋重負,這次的裸辭有周全的規劃,我還在調整生活的平衡點,也同時希望增進自己的能力。第一次感受到,我可能會傾家蕩產,身無分文去學習新的事物。上了健身房、上了游泳課、報名語言課程、再參加線上免費講堂。

 

對於I人的我來說,這些努力跳脫舒適圈帶來焦慮,但同時也讓我深刻享受每一步的成長。

    0會員
    3內容數
    紀錄我的生活,希望能達到work life bal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什麼害怕走出舒適圈?當你長時間待在一個熟悉的地方或狀況中,可能會開始變得有點懶惰,害怕嘗試新事物。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情況,我們通常稱之為「舒適圈」。在這個圈子裡,你熟悉一切,你感到自己非常厲害,不怕什麼挑戰,因為你已經經歷了很多,有很多經驗。 在內心老化的過程中,我們會覺得自己越來越厲害,越來越得心應手,無所畏懼,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9-04
    【21天習慣養成挑戰】DAY33 你是怕被拒絕,還是不敢走出舒適圈當我們習慣讓自己處於一種不變的狀態,就意味著成長也跟著停滯了。 我們都曾經因為害怕被拒絕而做事綁手綁腳、不敢前行。 我們都以為所謂的舒適圈,是指外在的環境。但其實最難跨越的是心裡的舒適圈。因為我們人生最大的追求是一種安定的狀態,不喜歡生活中存在太多無法掌控的人、事、物。 你也曾因為害怕發音不標
    avatar
    huee
    2023-08-05
    從韓劇《車貞淑醫生》來看,這三個星座勇於走出「舒適圈」追夢!2023黑馬韓劇《車貞淑醫生》播出後收視一路走高,上周播出完結篇,在Netflix拿下排行冠軍。此劇描述女主角車貞淑生了一場大病後,決定從家庭主婦重回醫生身分,進入職場找尋自我價值,過程中面臨親子、感情及二度就業的各種困境,最後選擇離婚並拒絕男醫生的追求,過起獨立自主的幸福人生,劇情溫馨且輕鬆搞笑,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6-10
    【職場芳療】走出舒適圈一切歸零再造第二人生!幫助你回歸自我的3種獨特芳香!小倩在大學時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主播或是新聞記者,但可惜的是她始終沒有如願考上新聞系或是傳播相關的系所,所以,她想到一個辦法,進不了報社或電視台當記者,就先進去公司當打雜的也好吧?一晃眼十年過去了,小倩成為橫跨各大媒體最知名的評論記者及專欄作家,她說:因為她從不怕一切歸零,重製第二人生!
    Thumbnail
    avatar
    MISSBOSS
    2023-04-26
    【職場芳療】走出舒適圈一切歸零再造第二人生!幫助你回歸自我的3種獨特芳香!小倩在大學時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主播或是新聞記者,但可惜的是她始終沒有如願考上新聞系或是傳播相關的系所,一晃眼十年過去了,小倩成為橫跨各大媒體最知名的評論記者及專欄作家,她說:因為她從不怕一切歸零,重製第二人生!你可以透過佛手柑/檸檬/葡萄柚三種獨特的果皮類精油,幫助你找到回歸初心重新出發的力量喔!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6-28
    增廣見聞,走出舒適圈 人的本性是嚮往安逸舒適的環境,但是溫室裡的花朵,美麗卻經不起風吹雨打,沒有野生的花朵來的堅強。 你不必跟所有人都很好,但是不要害怕接觸不同背景的人,不同背景的人可以帶來未見過的經歷或思維模式,增加你的見識。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5-07
    什麼是創業家精神 / 走出舒適圈 / 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其叫自己去找到熱情,不如問,我想解決什麼問題?」因為那背後的動機,可能才是真正的熱情所在。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2-01-13
    走出舒適圈最快最狠的方式:撥打一通陌生電話,以及我從中領悟到的 4 件事「我到底剛剛他 X 的在幹嘛?」剛掛掉與小紐約披薩老闆的電話後,我不斷對自己狂罵,藉此掩蓋滿腹尷尬之情,當時,我還多少有些害怕。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10-15
    給大學生走出舒適圈的四個步驟對很多人來說,在讀大學之前,我們的生活是很簡單的「家—學校—補習班」三點一線,接觸的人也大多是家人、同學和老師。上了大學以後,會發現我們需要穿梭在不同的課堂裡,而不是坐在同一個教室等老師進來上課;我們開始認識很多很多人,因為每一門課的同學都不一樣;我們開始參加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與更多擁有相同興趣、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