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準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沒接觸過塔羅牌的人,常會有這個問題,雖然接觸過後就完全不會再問了。

我用一個小故事來解答這個疑問。

有一天快中午,我在菜市場,看見一個攤位,專門賣古早味的甜點,老闆說是從鹿港大老遠來這裡,只擺三天。她們有賣一種我從未見過的餅,厚度大約一般新娘餅的⅖, 我很好奇,想買來吃,就抽了三張牌,問:

「買這個餅回去吃的話,我會覺得滿意嗎?」

答案是[寶劍9][寶劍國王][聖杯3],全部都是正位,那占卜結果就是我會覺得滿意,可以放心買了…

可是看到[寶劍9][寶劍國王]就覺得很奇怪,就這個問題來說,[寶劍9]不是一張看來很舒適的牌,而[寶劍國王]又看起來太過理智,我又不是買保健食品或是精打細算的購物行為,完全是為了快樂而想買來吃。只有[聖杯3]表示我會滿意。

回去打開來吃。啊…這個所謂酥餅,確實很古早味,絕不像「大甲奶油酥餅」類似太陽餅那種軟綿細緻的口感,太硬,而且太甜(對我來說)。

塔羅牌怎麼會不準呢? 根據我抽牌前的設定,正位就是YES,三張都正位就是百分之百的YES,怎麼會這麼不準呢! 真懊惱。

過了大約48小時,我餅已吃到一半,這時我先生看見我在吃餅,表示他也要吃。我告訴他,這不大好吃捏,要是好吃的話,我一開始就會分享給他,既然不好吃,我才想一個人默默嗑掉。

「是不是太甜?」他這樣問。因為他知道我不愛吃太甜。「太甜的話我可以幫妳解決。」

「太甜,而且太硬…」

剝一片給他吃,沒想到,他說他喜歡吃。

「好那全部給你好了~」

他高高興興地拿去吃了,我也很高興不必勉強吃那兩片餅了,而最後他吃到剩下一堆餅的碎屑,就說那是不甜的部分,又交給我,我正好比較喜歡餅的皮,也高高興興地把它吃掉了。[聖杯3],大家都很高興。

我忽然完全明白,這三張牌就是買了這個餅之後會發生的事情。[寶劍9]指的就是我吃了之後感到不舒服的感覺,嫌它太硬太甜。[寶劍國王]指的就是我先生,他雖然是「亂入」,但也造成了最後[聖杯3]皆大歡喜的結局。

我也注意到曾經有一次我抽牌問老街沒有牌子的鳳梨酥我買了會不會喜歡,抽到的是[聖杯9],一個人在牌上面,這是獨樂樂,而這次的[聖杯3]則是眾樂樂。

所以塔羅牌準嗎? 準就是準確地對應到自己的問題。

塔羅牌會不準嗎? 其實塔羅總是會如實反映某一角度的現實。

塔羅牌準還是不準? 牽涉到你問的問題,還有你解讀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塔羅占卜」2. 已經分手了!對方會跟我復合嗎?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看到活動資訊,然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5
塔羅占時事Ep.1|侯友宜會被換掉嗎?以及他該採取什麼策略?*塔羅占卜需要當事人抽牌才能得到準確結果,不需太過認真看待本篇文章 撰文:黑貓人生占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因為有好幾份民調顯示落後其他兩組總統候選人,加上近期幼稚園疑似不當喂藥的事件(撰文當天汐止也傳出同一體系幼稚園有類似事件),導致侯友宜可能民調再起不能。 感覺上國民黨內開始有一股想要「換侯」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6-15
塔羅占卜:和曖昧對象未來3個月會有進展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和曖昧對象未來3個月會有進展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A: 塔(逆) + 金幣AC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6-11
塔羅占卜:和曖昧的他/她有機會發展成正緣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和曖昧的他/她有機會發展成正緣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A: 寶劍六(正) + 惡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6-02
塔羅占卜:這次回去舊公司能有好的發展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這次回去舊公司能有好的發展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A: 權杖僕役(正) + 金幣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5-22
ChatGPT 塔羅占卜能用來實戰嗎?【黑貓塔羅】人機大戰 古有 AlphaGo 圍棋大戰「不敗少年李世石」 今有 ChatGPT 與黑貓論劍塔羅占卜 上一篇文章介紹了如何把ChatGPT當專屬的塔羅占卜師【黑貓塔羅】 我相信有行動力的各位,應該開始不停的玩弄ChatGPT幫自己占卜了吧! 論劍的緣由 上上週我接到一個諮詢,因為小美(化名)有個案子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3-01
塔羅反思#66|直覺很準,是一件好事嗎?你是靠直覺做事的人嗎?你想知道這對你的影響是什麼嗎?如何讓直覺發揮到最佳的效果呢?推薦你,可以看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2-19
2023年真會有台海衝突嗎?塔羅時事預測【黑貓塔羅】其實早在今年年初的時候,不管是新聞還是一些神秘學、知識類型的Youtuber,都出現了一位名為Craig Hamilton-Parker的英國預言家的預言,Parker清楚地提到台海之間可能會有一些危機產生,甚至可能導致戰爭。 查了一下Parker預言的方式是以靈視、易經、占星等方式,在他的網站上面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1-30
塔羅占卜_現在的我準備好戀愛了嗎?有時候人生很奇怪 明明現在課業很忙 工作很忙 然後! 竟然也很多桃花跑出來??? 沒事的時候都沒事 忙的時候全部一起出現 但是 現在的你 準備好了嗎? 一起來靜下來 抽一張牌吧!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12-16
你們準備好對愛情做出承諾了嗎?☾ 喵家塔羅萬花筒 ☾所有的關係都是一種合意。你們之間已經彼此確認要攜手進入關係的新階段了嗎? 來看看未來一個月內,你們是不是準備好互許承諾? (承諾不一定是結婚,是共同確認一件對雙方關係有發展、決定性的選擇) 抽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