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時間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今天,沒有去仁洺相約網美景點的另一夥人則在一間咖啡廳外等待享用下午茶。風光明媚,午後陽光閃閃照耀,從咖啡廳裡不時吹出涼爽的冷氣,忽涼忽暖的溫度輪流輕拂肌膚,一旁貓咪慵懶午睡,讓人愜意快要睡著......

 

服務生:「號碼10號的訂位客人有在現場嗎?號碼10號的客人~」

 

晏伶拿著手機上顯示的號碼「10」上前說:「有~我們在。」

 

服務生:「您好,請問訂位人數的五位都到齊了嗎?」

 

「都到齊了。」晏伶轉頭溫柔說:「換我們了,準備用餐囉~」

 

音子、琅兒、信子、瑞瑞齊聲應「好~」一聲,漫步走進咖啡廳,由服務生引領到座位坐了下來閱覽菜單。

 

信子眼神閃爍光芒,興奮道:「終於輪到我們了~宥宥有事不能來真可惜內吼~」

 

晏伶微微一笑:「信子真的很喜歡吃甜點耶,你好期待的感覺~」

 

信子羞澀回話:「哈~瑞瑞推薦的這間店光是看菜單就感覺一定超好吃~」環顧四周:「而且你們看裝潢就超級漂亮Der~燈光很亮,大理石柱還配花牆,我們等等吃完來拍照~」

 

琅兒笑吟吟說:「好呀~等等來拍網美照~」

 

音子看了看,喜悅說:「這家店看起來真的不錯。」

 

瑞瑞指著菜單:「這家真的很讚吧~我來推薦你們點某個下午茶套餐。」

 

恰巧同一時間,在咖啡廳外的服務生呼喊:「號碼69號的訂位客人有在現場嗎?號碼69號的客人~」

 

咖咖高舉雙手大喊:「有、有、有!在!!!」

 

服務生:「您好,請問訂位人數的四位都到齊了嗎?」

 

咖咖直言:「還沒到齊耶。欸,惟廷你問一下他到哪裡了啦?」

 

「哦。」惟廷拿起手機聯繫。

 

服務生:「沒關係,只是我們有用餐時間限制,就座後就會開始計算。」

 

惟廷看了看訊息道:「欸~他叫我們先進場沒差。」

 

咖咖轉頭對著服務生說:「那我們先進場~」服務生:「好的,這邊請。」

 

晏伶眼角餘光瞥見隔壁組有客人入座便轉頭一瞧,是熟悉的身影,連忙喊:「欸!你們也來這,這麼巧。」

 

咖咖聽見驚呼聲也轉頭看了一眼:「欸!!!你們就坐在隔壁也太巧,你們是幾號?」

 

晏伶:「10」

 

咖咖:「69」

 

幾位小同性戀聽見這神秘的數字紛紛心領神會,露出笑臉淫淫的表情賤笑一下。

 

信子很認真的研究起菜單,邊翻閱邊問:「瑞瑞你是怎麼找到這家咖啡廳?真的好漂亮,每樣都好想嚐試看看~哈。」

 

瑞瑞喜悅說:「網路上看到的,評價很高,很難訂喔。」

 

音子微微一笑:「你們想吃什麼就盡量點,我請客!」

 

信子眼中光芒的耀眼程度跟太陽有得比,超級興奮道:「真假!?都可以點嗎?那我真的不客氣了喔!」

 

琅兒笑道:「信子你好興奮!哈哈哈。」

 

音子憋不住笑靨說:「可以可以!想吃什麼都盡量狂點。我前幾天外派到愛犬士給我的福利很不錯,又覺得很難得能遇到你們幾位好朋友,雖然不同組但我很開心能認識你們~」

 

信子開心一笑:「真的很難得有緣相遇內吼。」

 

晏伶瞧著音子輕撫了一下長髮,嘴角淺淺一笑:「是阿~很有緣份。」又不禁竊笑:「信子你看你口水都快滴到菜單了。」

 

信子非常專注的緊盯菜單上的每一樣餐點,才緩緩回過神應:「啊?喔。」羞怯說:「音子我真的點了喔,謝謝你請客喔~」

 

音子笑吟吟說:「點!你想吃哪樣都點!」招招手呼叫了服務生。

 

瑞瑞手比菜單:「信子我推薦這個~」

 

信子興奮說:「好~點這個!然後我還要......」同桌的幾人各自點了幾樣點心及飲料,服務生登記完後便下去開始準備。

 

晏伶往隔壁桌一瞧:「嗯?咖咖你們只來三個人?」

 

咖咖還未開口,惟廷直接回答:「靜寧有事不能來,云云喧說他等等才會到,所以我跟咖咖、滋珺先到。你們組宥宥沒來喔?不過他沒出現也不奇怪啦~」瞟了一眼道:「不過音子你什麼時候跟他們這麼熟的?」

 

信子回說:「我們跟音子後來變蠻熟的,之前就蠻常一起聚餐吃飯了~」

 

惟廷稍微嘟嘟嘴:「是喔。」與隔壁桌寒暄完,場面開始冷掉,大家各自滑手機或是看著菜單發呆。

 

琅兒率先開口:「音子~你知道你外派的時候,評鑑發生什麼事嗎?」

 

音子皺眉說:「仁洺他們有稍微跟我提起,但詳細原因我就沒有多問。」

 

信子尷尬說:「你們組原本做好的時裝好像是被庭溶他們偷走,聽說還拿去丟掉,好險仁洺緊急想辦法生出來兩套時裝,也是蠻厲害。」晏伶聽聞後輕撫一下長髮,眉頭緊鎖表情凝重,嘴巴歪了一下。

 

音子很疑惑說:「他們想幹嘛?」

 

瑞瑞輕笑道:「不知道耶,跟棨搯一樣羨慕忌妒吧。」

 

音子說:「算了,反正沒事就好。」

 

晏伶驚問:「你難道都不在意他們這樣破壞?」

 

音子說:「哈哈,事情都發生了也不能怎麼辦,不過好險仁洺他們處理得很好。」

 

信子點頭認同道:「真Der!雖然我還是蠻生氣我縫超久的珠花被破壞,不過想想原諒他們好了,唉……說不定他們也有他們的苦衷。」

 

晏伶又好奇一問:「可是音子你就這麼放心交給同組的處理嗎?」

 

音子笑說:「要信任大家呀!他們能力其實很好也做得不差,不過我個性蠻衝動,也是怕會起衝突啦~」

 

晏伶輕推一下眼鏡,點點頭「哦~」了一聲說:「原來你個性蠻衝動。」聊到一半餐點送來,大家很雀躍的合照打卡。

 

信子聳肩瞇起眼睛微笑,露出幸福的表情道:「音子謝謝你喔~我就不客氣的全吃了~」

 

音子輕笑一下:「信子你好客氣~」

 

大家開心用餐不時傳來滋珺的說話聲:「咖咖,你上次很過分,為什麼不發那張草稿給我,只給我很難製作的。惟廷為什麼每次出去吃飯都要我先墊錢啊,你上次的錢還沒給我。晏伶會這麼多技法也不教一下大家,小氣。靜寧不來,云云喧又很愛遲到,我都不知道跟誰聊天,尷尬。咖咖,你不要太愛跟我唱反調找我碴~」

 

隔壁桌一直傳來滋珺的抱怨聲且還越來越大聲,晏伶露出「= =」表情小小瞪一眼。

 

咖咖按耐住脾氣,生硬的微笑:「你閉嘴吧~大家都開心的在吃甜點,就你一直在抱怨~氣氛殺手耶~」

 

滋珺傻笑說:「呵呵,我沒有抱怨啊~我在講事情。」突然大聲說:「對了!音子~你要不要跟我道歉,哈哈。」

 

音子飲料喝到一半差點吐出來,吃驚說:「我怎麼了?為什麼突然要道歉,我們好久都沒有交集了吧?」

 

滋珺笑臉淫淫手指著音子,嘻笑說:「你忘記囉~就是你之前問我布料的事啊~你對我發脾氣也沒跟我道謝~現在要不要來道歉一下~」說完抖動兩下眉毛。

 

音子一頭霧水,皺眉疑道:「什麼時候?」

 

惟廷歪扭一下身體,鄙視又嫌棄的眼神瞧著滋珺,道:「嘖,那件事過很久了吧......你哪壺不提提哪壺,記性這麼好哇~」

 

咖咖竊笑:「你是想說他很會記仇吧~哈哈。」

 

惟廷微微皺眉,笑說:「亂講,我哪有~」

 

音子恍然大悟,大聲說:「喔!我想起來了,你是指我在戶外美食區問你編號ES-6742美瑩紫的事?」

 

滋珺淺淺一笑,輕挑說:「對啊~當時我心情很不好你還對我發脾氣,現在要不要來道歉一下~」

 

音子皺眉說:「我明明都有跟你說謝謝,怎麼變成我都沒講?」

 

琅兒、信子拉平了嘴,尷尬的互相凝一眼。

 

滋珺雖然笑笑但情緒越來越激昂:「你就是沒有講啊~我告訴你編號之後你就直接轉身跑掉了,都不聽我說話,很沒禮貌耶,是不是要道歉一下?」

 

信子為了緩頰氣氛說:「滋珺冷靜、冷靜,你看冰淇淋很好吃~哈。」然後用小湯勺挖起一小球冰淇淋笑笑的對滋珺展示。

 

滋珺不理會信子,繼續對音子嘻笑說:「音子要不要道歉一下~道歉不難吧,要不要道歉一下~說阿~說阿~呵呵。」笑笑的繼續咄咄逼人:「說麻~說麻~我想聽你道歉~」

 

音子稍稍不爽的回應:「我當時是很急沒錯,但我還是有很客氣的問布料編號,你都不講,只顧著抱怨咖咖,當下很忙實在沒時間聽你抱怨,你一直不講編號,我才忍不住對你發點脾氣要你快點講......但我記得還是有道謝跟道歉,也說等我忙完再聽你抱怨。」

 

滋珺氣撲撲說:「不管!你就是現在欠我一個道歉,說麻~說麻~」

 

音子「............」

 

晏伶無奈地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輕撫了撫烏黑柔順的長髮看一眼音子又看向滋珺。

 

咖咖笑說:「惟廷你不是很會勸人家冷靜嗎?怎麼現在這麼安靜,是不是想看他們吵架?」

 

惟廷一臉尷尬:「我哪有~我是在聽看看不同的說詞,這件事我站中立,你也把我想的太邪惡,過分!」

 

咖咖道:「現在你們體會到我的辛酸了吼,是不是很難溝通~」

 

滋珺稍稍斥責:「咖咖!這不關溝通的問題,這是欠我一個道歉的仁義道德問題~」

 

咖咖搖頭嘆氣:「唉......你們看吧~」

 

音子冷冷的說了一句:「百年好呵。」

 

瑞瑞附和:「真的百年好呵。」

 

晏伶撫了撫長髮,緩頰說:「別吵架啦~大家難得出來聚餐應該要開開心心,不要掃興。」

 

滋珺高傲說:「是音子掃了大家的興,我又沒有發脾氣~」

 

「這是您們點的霸王鮮果聖代船~」幸好,服務生端上來很厲害的冰淇淋,才將這一觸即發的談話畫下句點。

 

瑞瑞挖一口冰,苦笑說:「這冰來的真好、真及時。」

 

晏伶「噗哧」一笑。

 

用餐即將尾聲桌上杯盤狼藉,這時云云喧才姍姍來遲。惟廷瞟了一眼,嫌棄道:「你也太慢了吧!」

 

云云喧坐下後笑說:「Www~因為你們之前都會大遲到,我才刻意晚一點來,若你們不遲到我就不遲到,你們遲到我就延後到。」

 

惟廷「喔」了一聲說:「可是我們早就吃完了耶......」

 

云云喧笑說:「Www~你們就先吃沒關係啊,我現在點來吃。」

 

「我不是……」惟廷心中道:『難道我們還要等你吃完……』又指了指隔壁桌:「你看!剛好碰到晏伶他們還有音子,很巧吧,就在隔壁桌~他們也吃得差不多了。」語畢看向咖咖。

 

云云喧往旁一看,驚呼:「好巧!竟然巧遇,Www~」

 

咖咖大聲說:「云云喧你現在才來還要點餐喔?」

 

云云喧翻著手中的菜單,笑說:「對啊!我都來了難道不吃點東西就要走嗎?」已經用餐完畢的人全都傻眼的看著云云喧。

 

咖咖無奈說:「那你快點一點吧......」

 

云云喧翻翻菜單,看向隔壁桌突說:「耶,瑞瑞。」

 

瑞瑞禮貌的「嗨~」一聲。

 

云云喧輕笑說:「瑞瑞你跑掉之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瑞瑞瞪大眼睛:「你什麼意思?」

 

云云喧笑說:「Www~就那個意思啊,不然還有什麼意思。」

 

惟廷深吸一口氣,搧搧手說:「沒有啦~云云喧是說你換組之後整個人自在許多,精神也好很多~」

 

瑞瑞生硬「喔」一聲。

 

云云喧點完餐後開始跟惟廷聊天,興奮大聲說:「欸欸,聽說仁洺他們晚上要去某個網美景點我有點興趣說,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真的看到什麼東西~」

 

惟廷稍稍嫌棄說:「別吧~」

 

音子道:「咦?仁洺不是說他今天不舒服想在家休息?」

 

晏伶好奇的加入話題:「所以他們說的網美景點是……?」

 

云云喧笑答:「Www~你們怎麼會不知道?我還想說你們怎麼沒去。」

 

信子自抱雙臂:「幸好沒答應要去......」

 

琅兒突然說:「對了!咖咖你剛才問我還有哪有哪間餐廳推薦,我們之前去吃地獄麻辣火鍋也超好吃,你們下次也可以去吃吃看~」

 

信子提醒說:「真的有好吃,但是只能付現金喔~」

 

咖咖驚呼:「真的嗎!?感謝介紹,我下次來去吃看看!」

 

服務生端上帳單,音子直接掏了張卡結帳,晏伶、信子、琅兒、瑞瑞開心的齊聲道:「謝~謝~音~子~」音子微微一笑:「不客氣~」

 

云云喧吃了一口冰淇淋,小聲說:「音子怎麼沒順便請我們?」

 

咖咖翻了白眼大聲說:「你快點吃啦!!!」

 

晏伶看著隔壁桌只剩下云云喧還在吃著剛點的餐點,連忙羞澀說:「不好意思,那我們要先走囉,你們慢慢吃。」

 

咖咖拎起包包,說:「等我~我跟你們一起走,我也想去逛逛,你們兩個陪云云喧慢慢吃吧。」

 

云云喧邊吃邊說:「好喔~慢走。」

 

滋珺瞟了一眼音子,高傲說:「音子還沒跟我道歉,所以我沒興趣。」

 

云云喧笑說:「Www~我才剛來你們就要走~」

 

咖咖翻了白眼大聲說:「是你遲到太久吧!」

 

云云喧說:「Www~這不能怪我啊,因為你們之前都會大遲到,我才刻意晚一點來,若你們不遲到我就不遲到,你們遲到我就延後到。」

 

惟廷瞥見云云喧、滋珺沒打算跟上的意思,自己又跟兩人比較要好,有些無奈說:「嗯.......那......你們路上小心。」

 

「掰掰~」隨後大家就離開咖啡廳。

 

 

黃昏時分,晏伶、音子、信子、琅兒、瑞瑞、咖咖幾人一起在彩虹町逛街,信子突然說:「惟廷是不是很想跟來?我看他好像很想來的樣子......」

 

咖咖質疑說:「有嗎?他要來就說要來就好啦。」

 

晏伶輕撫了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輕笑說:「還是他不好意思說?但他跟云云喧比較好只好陪著云云喧。」

 

咖咖嫌棄說:「云云喧自己遲到很久,我才不想跟他一起浪費時間,設計時裝這麼累,放假可是很寶貴的。」

 

信子尬笑說:「沒想到咖咖你個性蠻好的,但你的隊友怎都蠻奇怪,哈。」

 

咖咖說:「其實他們能力不差,配合度也蠻高,但......唯獨滋珺你們知道的。」大家很整齊的不斷點頭,表示「我懂你」。

 

忽然,琅兒非常驚訝大喊:「咦!剛剛那個是厚修嗎?」

 

瑞瑞探頭左右查看:「哪裡?我沒看到。」

 

琅兒指了一個方向:「厚修他剛剛就在那裡。」晏伶看往琅兒指著的方向,搖搖頭說:「我沒有看見耶......」

 

信子蹙眉,搖搖頭說:「我也沒注意。」撇頭看音子,音子道:「我剛在發呆。」

 

咖咖也看了一眼,道:「我也沒看到他耶。」

 

琅兒一臉很驚恐,支吾:「該不會只有我看到吧......難道他不是人?」

 

晏伶露出超級鄙視的眼神,輕斥:「="=他做這麼多虧心事,本來就不是人。」

 

信子直接噴笑:「哈!很壞。」

 

琅兒道:「可能是我看錯,我們走吧。」繼續逛街,琅兒突然感覺身體不舒服,趕快跑到路邊蹲下。

 

音子匆忙上前輕輕拍背,關心說:「還好嗎?」

 

琅兒說:「還好......」但是臉色很難看,忽然之間「嘔、嘔嘔」竟然吐了。

 

瑞瑞趕快拿出幾張衛生紙遞上:「來,琅兒你還好嗎?」

 

琅兒接過衛生紙擦擦嘴:「謝謝......我好很多了......」

 

「吐出來比較好。」音子繼續拍背安撫,接著從包包拿出一瓶神秘的玻璃瓶:「這是我調的特效藥,喝下去會舒服多。」琅兒道謝,隨後「咕嚕咕嚕」飲下特效藥。

 

晏伶輕撫了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好奇問:「音子你怎麼會自己調藥?你有學過藥劑學?」

 

音子「哦」一聲說:「我其實是來自醫學最發達的月夜兔町,家裡本身是醫學世家屬於科學藥物治療派的。」

 

信子蹙眉問:「跟我家鄉花織城類似是一座城市?」

 

咖咖眨了眨幾下眼睛,介紹道:「差不多,月夜兔町是一個醫療大國,那邊路上有很多兔子,傳聞中那邊的人都是從兔子演化而來。醫療派系分為『科學藥物治療派』及『魔法藥物治療派』兩大派別。還有各式各樣的藥坊以及各種山脈藥材園,可自行採藥材和毒藥,為了保護特殊藥材被盜採,門禁相當深嚴,通常普通人是不能進入的。」

 

晏伶為之震驚:「醫學很強耶,那音子你怎麼會想來做時裝?」

 

音子微微一笑:「因為對時裝抱有夢想,才跑來做設計。」

 

咖咖大喊:「耶!!!其實我也是對時裝有夢想才來的,我是來自滴翠之森,小島上有一棵超巨大樹木的那個。」

 

瑞瑞驚喊:「我知道!除了大樹還有一個超級巨大的藏書館對嗎?」

 

咖咖介紹:「對!滴翠之森是一個充滿各種巨大植物的森林,有一個超級巨大的大樹是藏書館。太多藏書所以豐富知識聞名,很多人為了研究都會到我們那定居,我家族都是藏書館的管理者,唯獨我不太愛讀書只想設計時裝。」

 

音子、咖咖相互凝了一眼,微微苦笑。

 

晏伶非常好奇詢問:「那厚修拿魔法棒一直在那邊喊一比鴨鴨魔法,難道他是魔法治療派?」

 

音子半瞇起眼睛沉思,質疑道:「我記得他不是......他只是在玩吧?」

 

咖咖非常肯定的搖頭,答:「不是,他不是!」

 

晏伶笑臉淫淫說:「呵呵,我就想說他那副德性怎麼可能~」

 

信子輕笑道:「哈,超壞。」

 

音子接著關心說:「琅兒好多了嗎?」

 

琅兒HP恢復滿血狀態,道:「有~謝謝音子。」

 

瑞瑞驚恐說:「你是被厚修沖煞到了嗎!不然怎麼會吐......」

 

咖咖立刻大笑:「哈哈哈哈,邪氣嗎,還是晦氣?」

 

晏伶聽到手稍稍遮掩住嘴巴,笑得合不攏嘴:「呵呵呵呵呵。」

 

音子也跟著大笑:「哈哈哈,但依照醫學角度來說應該只是吃太多消化不良。」

 

琅兒伸出手,斬釘截鐵道:「不!一定是被厚修的邪氣煞到,我要去拜拜。」大家歡樂大笑,又逛了一下之後各自回家。

 

隔日城堡裡,咖咖拿了幾張草稿給同組隊友,輕聲說:「沒想到音子是來自月夜兔町的耶~」

 

惟廷相當震驚:「真假!!!」

 

咖咖稍微感嘆:「唉…跟我來自滴翠之森一樣的背負著某種壓力。」

 

云云喧相當震驚:「你是來自滴翠之森?」

 

咖咖疑道:「對啊~安怎?」

 

靜寧驚呼:「我都不知道耶......」

 

咖咖輕鬆說:「這沒什麼好特地說出來的啦~」

 

惟廷露出欣羨的眼神:「沒想到你們的家世這麼厲害,跟我們普通人比好多了」

 

咖咖緩緩說:「其實不用羨慕,也沒你說的這麼好,大家都一樣,常常會需要做出不得已的選擇。」眼看惟廷好像沒有在聽,轉身走回座位。

 

惟廷望著咖咖,後望向音子又看了晏伶一眼,露出一抹淺淺微笑。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