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問題的背後的平等霸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性別問題幌子

現在網路上看到最多的,當然就是質疑林的性別問題,當然作為台灣人以及身在這片土地,除了支持自己家的選手之外,同時也不用去懷疑已經在身分證上還需要說明的事情。

但性別問題,真的是國際上對林最大的批評嗎? 也許我自己喜歡看一些兩性關係的議題,我隱隱認為林的性別議題只是一個幌子,最後只是變成網路上兩方論戰的嘴砲而已

就我自己從國外較多人用的X來看,有許多的國外網友其實對林的批評是多的,相較於台灣常用的社群媒體多數會挺自家選手以外,在國外的網路風向,我感覺還是對林的指控居多

當然指控的不外乎:”變性人參賽”或”染色體有Y” 這件事。

但就如我前面所說的,性別議題是一個幌子,當你在網上與人吵是與不是的時候,就是被逼著拿起泥巴互丟,最後看起來都長得一樣

至於為什麼是幌子?以下是我的觀點


霸凌強者的操作

我在網上簡略看一下林的生涯戰績,其實雖然前期生涯戰績都還算不錯,但對於一個要走上國家頂級選手的人來說,在國際賽事上的排名就更顯重要。

林在國際的早期紀錄,雖然不少比賽都有得名,成績也都不錯,但也不是每每都拿第一,我猜對於當時還年輕的她,也許經驗上,也許技巧,穩定度,心態…等等因素,總之也不是每次打就穩贏的等級

大約在2019年開始,林在國際的許多賽事都拿了金牌,我想這就是引爆這次性別爭議伏筆,林在2023的世錦賽被剝奪了銅牌,原因也是用差不多這次的理由:性別檢測異常

這是我認為開始出現一些暗黑操作的地方,就是我想說的:霸凌強者

其實往回看,林在早期就參加過許多賽事,雖然沒有每次第一,但也算是有佳績,但在前期參賽時,卻完全不會有性別爭議的問題出現

那什麼時候開始有爭議?變強的時候

其實各位想想看,有Y染色體也好,睪固酮什麼的也好,如果林的成績沒有好到讓人想挖坑,誰會管她檢測異常不異常?

所以性別議題不是真問題,強才是問題


Jk羅琳的黑魔法

當林奪下奧運金牌的時候,我看到一堆媒體都用"用實力打破質疑”為標題,到底是我沒有搞懂還是媒體就喜歡下這種標題


林在國際上被拿來攻擊的原因是”太強”,而”性別議題”是拿來打擊她的操作


這也是JK羅琳下的黑魔法陷阱:妳贏了,表示我的質疑是正確的,因為妳是男的,或至少有男性的優勢(真不懂媒體說得的實力打破質疑到底在打破什麼…)

因為林是台灣的選手,我們當然支持自己家的選手,但我們不妨換位思考

今天我們的選手,被對方的選手以大比分的分數擊敗,之後對方被爆出是個有性別爭議的選手,此時國內媒體會渲染什麼樣的情緒?

我想差不多就是那種:對方勝之不武,我方雖敗猶榮

然後網路開始做梗圖笑對方輸不起派帶把的,就算對方來解釋什麼都是多餘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看國外的人在X上面瘋狂的洗版林是男性的時候,跟他們講什麼都沒有用的原因,或許是JK的黑魔法在他們腦中真的奏效了吧


操作平等的手法

我猜是利用平等的理念去操作社會的厭男情緒,讓這次的阿爾及利亞選手及林受到了國際輿論的強力攻擊,這個背後傳達了一個隱晦的訊息

在講求平等的女性賽事中,擁有最多男性特質是最強的天賦

要說明性別這件事情一點都不難,其實也早就有不少台灣人到國外的網路上積極宣傳這件事,但卻引來許多國外反對者的批評,反對的內容不外乎就是:Y染色體,睪固酮…blahblah,即使明確告知是”生理女”的情況,依然改變不了大家想攻擊的目標。

這也許是整個西方在講求男女平等的終極霸凌,而這次台灣的選手成了被霸凌的目標

對我來說,林郁婷是生理女,那她就是女性,有資格參加女性的比賽,就這樣。

我想這也是大部分人的想法,她就是生理女性,參加女性的比賽,有什麼好爭議的?


至於Y染色體與睪固酮?在這段期間,已經有不少人挖出,生理女性也會有Y染色體的情況,我隨便GOOGLE一下,就出現了瑪麗蓮夢露也是XY染色體的資料

這些人是因為染色體或睪固酮才攻擊嗎?是,因為這些是在女性拳擊競賽中的男性優勢。我認為這些才是反對者中最不想接受的事實,直接連選手在過去苦練的精力都抹去,直接冠上她有”男性優勢”就可以了

但這能改變林是女性的事實嗎?當然不行,她依然是女性,除非訂個規則:以後參加比賽的都必須是”純粹的”女性。到時候再來看性別定義可以混亂到什麼程度


若是想抹上因為染色體與睪固酮讓林強大的秘密是一種作弊

我會說那就是”天賦”

天賦這種東西不好嗎?那來看看男人間的比賽


競賽的不平等本質

在男人間,競賽的天賦早就”見怪不怪”,舉個籃球的例子:拿金牌的美國隊,幾乎都是天賦怪,銀牌法國隊的文班亞馬,也被稱之為近年天賦最強的籃球員,銅牌的塞爾維亞平均身高也高到不行。

簡單來說,籃球這個項目,亞洲人幾乎碰不上,就算這次暌違多年有參賽資格的日本隊,雖然打得很精彩,也差點讓法國翻盤,但結果來看就是一勝未得,還是只能送一句雖敗猶榮

又好比田徑的項目,非洲地區的肯亞,烏干達,也都有金牌,這些都是小國家裡找出極有天賦加實力才能得到的榮耀

有些運動項目,真的就有適合那樣的人來比,也有那種天賦適合的賽事

用簡單的一句話:老天賞飯吃

不然讓那些大體重加身高的籃球員去游泳,絕對會輸到哭死。他們得讓天賦在合適的項目發光發熱

天賦是否很殘酷?是。即便台灣有許多人愛打籃球,也有職業聯盟的賽事加電視轉播,但天賦差距擺在那邊

但還是許多人喜歡打球,還是有人鑽研技巧,研究戰術,練習各種動作,在有限天賦下打出最極致的表現,而不是要求國際舉辦一個180以下的籃球賽吧?



所以在我看來,林郁婷看似因為性別被攻擊,其實因為有天賦而被攻擊

若是因為Y染色體而比一般女性更適合打拳,那也是屬於她的”天賦”,是老天給她的禮物,若她沒有因緣際會地接觸拳擊,也不會讓她觸發這個超級天賦,沒有經過訓練,光有Y染色體跟睪固酮也不會有好成績。

競賽的本質本來就有不公平,能代表自己的國家出賽,基本上都是在自己國家的頂尖,最後每個國家的頂尖選手在奧運分出高下。

那些輸給林的選手,比著手勢認為對方勝之不武。但在他們自己的國家,說不定也是個”天賦異稟”的高手,只是在國際場上,被更高天賦的人比下去而已


在我看來,質疑性別只是幌子,忌妒天賦可能是真的

1會員
7內容數
男人與兩性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林郁婷的性別爭議延燒了好幾天,才有法律動作, 這是協會沒有做到保護運動員的事實!
Thumbnail
六月才過了一半,美國和中國都發生了一件在各自國內引起眾所矚目的社會大事 6月2號,強尼戴普和安柏赫德離婚之後,互告毀謗案的宣判日。 6月10號凌晨發生,下午披露錄像的唐山多男圍毆女子事件。 兩件看似性質完全不同,但其實事件背後都跟『性別對立』有關係。
Thumbnail
應該說每次講到性別議題就會牽扯到女性是否也需要服兵役的討論,剛好最近又呼應到國際時事。我看過許多討論這方面的文章,發覺到有個很大的問題,大家都搞錯了,女性要不要服兵役,在我們台灣那才不是什麼性別平權這個層面去做討論就可以解決了,我們必須是用國防安全的層面來作探討。不然,單純吵這個毫無任何意義。
Thumbnail
週日午後,到公館女書店參加《哇!原來這是性別與科技!?》新書發表會。講者講完後,主持人希望大家能多發言,直接請每個人做簡單的回應或提問。想想超多場面是,台上的人問大家有沒有問題,然後換來一陣沉默或是超零星的發問,所以好在主持人這般「簡單且暴力」的作法,才能聽到大家的回饋,我喜歡。
Thumbnail
我不知道大家在研究性別議題時,有沒有一個經驗,就是你們有沒有發覺,目前很多的“性別歧視”其實多跟女性有關?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多元性別氣質”?例如:
“Man is so made that when anything fires his soul, impossibilities vanish.” ── 法國詩人Jean de La Fontaine
Thumbnail
截至目前,我們所舉的例子都還停留在性別二元的預設中,但實際上,性別往往具有連續性的特徵。讓我們從「金賽光譜」談起,透過維度、變項的擴展逐步證實:要在現有分類中找尋同中有異的無限細分,是永遠可能的。不過這樣一來,性別分化還有任何意義嗎?
Thumbnail
老一輩的人很喜歡說:「現在性別變得越來越多元了!」其實多元性別一直都在,晚是晚在被注意,而之所以感覺變多,是相對於男/女二元而論。基本上,要理解性別身分,起碼需要知道「生理性別」、「性別認同」和「性傾向」三件事,還分不太清楚嗎?今天我們就從這裡開始聊聊吧!
Thumbnail
E.M.佛斯特年輕時寫下自傳小說《墨里斯的情人》等到死後才公開自己的同志身分。故事發生在1913年劍橋大學的同志愛情故事,電影詳實再現當年的階級與文化,成為一部影響後世深遠的同志愛情經典,看過這部片才能明白《春光乍洩》、《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與《斷背山》的故事意涵。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林郁婷的性別爭議延燒了好幾天,才有法律動作, 這是協會沒有做到保護運動員的事實!
Thumbnail
六月才過了一半,美國和中國都發生了一件在各自國內引起眾所矚目的社會大事 6月2號,強尼戴普和安柏赫德離婚之後,互告毀謗案的宣判日。 6月10號凌晨發生,下午披露錄像的唐山多男圍毆女子事件。 兩件看似性質完全不同,但其實事件背後都跟『性別對立』有關係。
Thumbnail
應該說每次講到性別議題就會牽扯到女性是否也需要服兵役的討論,剛好最近又呼應到國際時事。我看過許多討論這方面的文章,發覺到有個很大的問題,大家都搞錯了,女性要不要服兵役,在我們台灣那才不是什麼性別平權這個層面去做討論就可以解決了,我們必須是用國防安全的層面來作探討。不然,單純吵這個毫無任何意義。
Thumbnail
週日午後,到公館女書店參加《哇!原來這是性別與科技!?》新書發表會。講者講完後,主持人希望大家能多發言,直接請每個人做簡單的回應或提問。想想超多場面是,台上的人問大家有沒有問題,然後換來一陣沉默或是超零星的發問,所以好在主持人這般「簡單且暴力」的作法,才能聽到大家的回饋,我喜歡。
Thumbnail
我不知道大家在研究性別議題時,有沒有一個經驗,就是你們有沒有發覺,目前很多的“性別歧視”其實多跟女性有關?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多元性別氣質”?例如:
“Man is so made that when anything fires his soul, impossibilities vanish.” ── 法國詩人Jean de La Fontaine
Thumbnail
截至目前,我們所舉的例子都還停留在性別二元的預設中,但實際上,性別往往具有連續性的特徵。讓我們從「金賽光譜」談起,透過維度、變項的擴展逐步證實:要在現有分類中找尋同中有異的無限細分,是永遠可能的。不過這樣一來,性別分化還有任何意義嗎?
Thumbnail
老一輩的人很喜歡說:「現在性別變得越來越多元了!」其實多元性別一直都在,晚是晚在被注意,而之所以感覺變多,是相對於男/女二元而論。基本上,要理解性別身分,起碼需要知道「生理性別」、「性別認同」和「性傾向」三件事,還分不太清楚嗎?今天我們就從這裡開始聊聊吧!
Thumbnail
E.M.佛斯特年輕時寫下自傳小說《墨里斯的情人》等到死後才公開自己的同志身分。故事發生在1913年劍橋大學的同志愛情故事,電影詳實再現當年的階級與文化,成為一部影響後世深遠的同志愛情經典,看過這部片才能明白《春光乍洩》、《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與《斷背山》的故事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