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心得】可以入坑,但不是最推薦──《帝都聖杯奇譚 Fate/type Redlin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作品名稱:帝都聖杯奇譚 Fate/type Redline

作者:平野稜二

出版社:台灣角川

台灣角川官網


內容簡介:


以昭和二十年的帝都為舞臺,嶄新的Fate即將揭開序幕!


※截自台灣角川官網


前言


  感覺我會分享這部的心得,好像有點意外又有點不大意外。

  畢竟我曾經有說過我很喜歡沖田總司,那我看以沖田總司為主角的漫畫,也不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吧?


  話說其實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很認真想要入fate坑過。我只是看到想看的作品就跑去看而已。

  所以呢,不保證所有資訊都是正確的,如有錯誤請多包涵。

  這部的心得呢,因為礙於篇幅以及救救我那悲慘的點閱數,所以我會將原本心得想要談的東西切成三個部分,分別在三個地方提及。


  我也不清楚最後差異會有多大,但我盡量會做到連我自己畫調色盤都看不出抄襲的程度。


  在這裡呢,我想來聊聊關於有段時間以前出的《Fate/Samurai Remnant》適不適合入坑的個人想法。


  若想看我聊沖田總司,請去巴哈

  若想看我簡單聊聊與原版漫畫《Fate/KOHA-ACE》的差異,請去Blogger


《Fate/Samurai Remnant》


raw-image


  首先先來聊聊關於遊戲的簡易心得。基本上個人並沒有全結局,就只是簡單一周目通關而已,而且應該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所以我不會去評價遊戲的好壞。不過認真要去評價遊戲的好壞其實也有點困難。因為這遊戲如果單看整體,那被譽為《Fate》系列最好的遊戲可不是沒有道理。

  但有可能會因為看得角度不同,同時存在對遊戲的評價是「佳作」或者「雷作」的可能性。

  像是遊戲的動畫,十分的精美。很多人都有吹過場動畫。但我每次看這個過場動畫看完後都會產生一個疑問:咦?那個XXX什麼時後跑掉了?

  動畫精美是精美啦,但很常會讓我有斷層感。

  另外大概就是看那麼多無主從者,有些角色的劇情的確很有趣、也會參與主線。但是一想到Saber以及參加這次聖杯戰爭的那群從者的劇情,就覺得有被無主從者瓜分掉的感覺。

  很神奇的遊戲。



  不過我主要想聊聊關於「入坑」這點,就不繼續往下聊了。


  對於新手來說。遊戲內有很多百科可以翻,其實基本的設定這些都是能夠在遊戲內找到、劇情本身也會解釋,是不用怕會看不懂。

  而且本身也是發生在江戶的一場聖杯戰爭,說白點就是自己獨立一屆。玩完一款遊戲就等同打完一場聖杯戰爭。

  所以要說這一款遊戲適不適合入坑?如果論看不看得懂,那我會給「適合」的回答。

  但絕對不是最推薦的作品。


  為甚麼呢?因為有一個無主從者,好像跟別人不一樣耶XD

  然後想要知道為甚麼這個從者跟別人不一樣時,突然就會發現到一件事情──對,找不到資料解惑;就算找到了,也直接是個大雷。

  咱就是那個被雷到的人XD


  所以除非真的很感興趣,不然不推薦玩這款遊戲入坑。


帝都聖杯戰爭



  知道為甚麼我要分成三個部分了嗎?因為前面的部分都會忍不住寫很長耶XD


  說回聖杯戰爭。

  這次是發生在帝都的一場聖杯戰爭。如同將護的聖杯戰爭這次發生在帝都的同樣也是自己獨立的一場。

  雖然劇情有提到兩年前有舉辦上一屆,但那應該是未來劇情會解釋的部分,基本上還是獨立的。

  所以會看到男主因為不小心誤觸奶奶留下的魔術禮裝,回到了昭和時代跟年輕時的奶奶一起參加了聖杯戰爭。還順帶搶了奶奶的使役者沖田總司。


  角川漫畫跟遊戲有些翻譯不大一樣。像是會把「從者」翻成「使役者」。

  是看得懂啦,也不能說翻錯,只是個人習慣問題。所以下面我還是會用我個人習慣的去稱呼。


  基本上作為「外傳」性質的漫畫。本作要獨立觀看也是沒有問題,當然要以此作為入坑的契機我個人也是覺得沒甚麼問題。

  畢竟在漫畫的最後還是有附上名詞解釋,基本的資訊該講的都有說明。

  而劇情呢,也是有稍微講一下聖杯戰爭是在幹嘛。像是聖杯就是萬能的許願器之類的──這些重要的資訊還是有解釋的。

  單看設定來說,的確不算非常複雜。認真要說《Fate》系列的入坑門檻其實不算高就是了。

  至少就我的理解來說,就算一開始甚麼都不知道,但只要參加任意一場聖杯戰爭,看完後大概就懂遊戲規則了。

  而這遊戲規則,基本上可以套用至任何一場聖杯戰爭。

  除了少數是自己的桌規(額外規則)外,其實大方向都是相同的。

  事實上這不的解說也有強調這些解說都是這部漫畫的獨立設定。所以雖然大方像是相同的,但也不要認為所有設定能是共通的。



  當然以上不要太認真。就說了我沒有入這坑,若真有疑慮建議還是去尋求他人的意見。

  我今天只是因為沖田總司才來看漫畫的,跑去打遊戲也只是單純對鄭成功主從好奇,不算有入坑啦XD

  至少我很多東西是一問三不知,而且我也真沒很想弄懂。


  不過對我來說,只要看著自己喜歡的從者有參戰。看他們在聖杯戰爭如何活耀,這就夠了,不是嗎?

  然後在配上一個還蠻好的畫風、還不錯的劇情。夫復何求?


  啊,好像真有一點可以求一下。


慢工出細活


  以要入坑的角度來說,我覺得還是應該提醒一點:目前這部漫畫是還沒有出完。

  漫畫目前日本出到第五集。而我推測大概最快第八集才會有結局,所以還需要再等一段時間就是了。


  如果不介意再考慮要入這坑吧。


結尾


  整體來說呢,我是覺得沒有什麼不推漫畫的理由。

  有沖田總司耶,有誰不喜歡她呢?

  如果有不要告訴我,我不想知道XD


  哦,對了。這部漫畫在台灣分類是「限制級」。個人猜測理由是血腥,主要是有斷肢。

  我個人覺得尺度是還好,主要大概是有刻意去畫橫切面的緣故,雖然沒有很寫實。不過番茄醬是噴很多就是了,


  但既然台灣是限制級,那未成年小朋友還是不要購買哦。

  不然可以考慮嗑日文,買日文版(X)。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

11會員
110內容數
分享一些看過的小說或者遊玩過的遊戲的心得。 小說類型主要為:奇幻、科幻、閃光作。 遊戲類型主要為:視覺小說(galgame)、RP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懵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妳相戀到生命盡頭是一部很特別的百合漫畫。不只有女孩子間甜甜的百合戀愛。
《宛如星辰的你》講述了男女主十七歲高中時就開始面臨家庭問題,進而走到一起卻不得不面臨分開的命運。作品的懸念和沉重感是它的亮點,但也可能讓高敏感人或者心情不好的讀者產生情緒上的壓力。
作品名稱:《神樂坂的緣分星期四》 作者:平岡陽明 出版社:獨步文化
與妳相戀到生命盡頭是一部很特別的百合漫畫。不只有女孩子間甜甜的百合戀愛。
《宛如星辰的你》講述了男女主十七歲高中時就開始面臨家庭問題,進而走到一起卻不得不面臨分開的命運。作品的懸念和沉重感是它的亮點,但也可能讓高敏感人或者心情不好的讀者產生情緒上的壓力。
作品名稱:《神樂坂的緣分星期四》 作者:平岡陽明 出版社:獨步文化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擁有星之神一般琉璃色瞳孔的少女妮娜,引起了福耳圖那國的第二王子阿茲爾的注意。她應該取代姬巫女艾莉莎公主,成為迦爾迦達的第一王子的新娘。儘管命運捉弄,妮娜卻在一生中邂逅了一次奇妙的愛情。皇宮愛情奇幻故事拉開序幕!
Thumbnail
田村由美最新力作脫離本格推理的推理漫畫,在2019年《這本漫畫真厲害!》得到漫畫大賞第&女性篇2名,2022年拿下小學館第67回一般漫畫賞,緊接著推出日劇及電影。漫畫銷量突破1800萬冊。
Thumbnail
這季動畫做得太好了,最近引起各處熱烈討論黨爭,重新補到漫畫最新進度有一些感想 ,針對阿奎亞的感情線作個整理。
Thumbnail
輕小說《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數度改編動畫,初出茅廬冒險者跟聖火女神相扶持創建眷族,夢想過著在地下城賺錢、邂逅美女的冒險生活,前往地下城探索時遭遇彌諾陶洛斯襲擊,被金髮與金色眼瞳的美少女─「劍姬」艾絲‧華倫斯坦所救之後──貝爾‧克朗尼由此展開真正的冒險。
Thumbnail
有一天「拳願」地下格鬥場宣佈進行一場會長爭奪戰,成為拳願會長即代表能掌控大權,各路商人都盯上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派出最強悍的鬥技者參賽。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擁有星之神一般琉璃色瞳孔的少女妮娜,引起了福耳圖那國的第二王子阿茲爾的注意。她應該取代姬巫女艾莉莎公主,成為迦爾迦達的第一王子的新娘。儘管命運捉弄,妮娜卻在一生中邂逅了一次奇妙的愛情。皇宮愛情奇幻故事拉開序幕!
Thumbnail
田村由美最新力作脫離本格推理的推理漫畫,在2019年《這本漫畫真厲害!》得到漫畫大賞第&女性篇2名,2022年拿下小學館第67回一般漫畫賞,緊接著推出日劇及電影。漫畫銷量突破1800萬冊。
Thumbnail
這季動畫做得太好了,最近引起各處熱烈討論黨爭,重新補到漫畫最新進度有一些感想 ,針對阿奎亞的感情線作個整理。
Thumbnail
輕小說《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數度改編動畫,初出茅廬冒險者跟聖火女神相扶持創建眷族,夢想過著在地下城賺錢、邂逅美女的冒險生活,前往地下城探索時遭遇彌諾陶洛斯襲擊,被金髮與金色眼瞳的美少女─「劍姬」艾絲‧華倫斯坦所救之後──貝爾‧克朗尼由此展開真正的冒險。
Thumbnail
有一天「拳願」地下格鬥場宣佈進行一場會長爭奪戰,成為拳願會長即代表能掌控大權,各路商人都盯上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派出最強悍的鬥技者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