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回台灣:「江南阿嘎洗」的韓國職場求生筆記

2017/09/2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從交換學生的一年,到研究所的兩年,畢業後進入網路業工作。Bonnie住在韓國,已經5年了。她從事廣告投放,自己也在FB上經營粉絲專頁。專頁名字取得霸氣,叫做「江南阿嘎洗 Miss Gangnam」,把首爾最為富裕奢華、甚至成為歌名的江南地區,放進自己的網路代號裡。

 

在專頁,她寫著怎麼跟上司談年薪、和韓國同事的互動、最近新出的咖啡、韓國正紅的甜點。在眾人喊著台灣是鬼島,出國工作的選項愈來愈受歡迎的年代,她的貼文滿足了網友們對於韓國生活的幻想與窺探。私訊給她的問題,多半摻著羨幕「你怎麼在韓國找到工作的?」「我也想住在韓國,要怎麼做才辦得到?」

 

但韓國生活的第一年,「我就想回台灣。」她說。

 

Bonnie檔案

1990年生於台南。家中長女。台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畢業,釜山東亞大學國際觀光所碩士。

 

閱讀完整內容,支持、訂閱《Fion的韓國生存筆記》

fion的韓國生存筆記

 


 

封面圖片來源:Fion提供

編輯:熊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5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on的韓國生存筆記
Fion
Fion
我是Fion,七年級生,政大新聞畢。職場經驗包括台灣、突尼西亞、越南以及韓國。平日在粉專和部落格分享我在韓國的生活。 旅居韓國邁入第四年。嗜好是比較台韓差異,以及偷偷地罵韓國人(當然是搞笑的)(我是說,以搞笑的方式罵)。要罵人,得先搞清楚對方做了什麼、事情的原因脈絡,不然就只是謾罵。所以我認真鑽研韓國生活各種小細節,窺探媒體視角之外的韓國社會,日常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