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與學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人人都在瘋文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讀書到讀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受供養或自食其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都市叢林裡的生活實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灣高齡化的超高速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師的穿著會影響學生學習動機與動力有許多研究認為「外表的吸引力」會影響最初的評價與觀感。也有一些研究認為,聲音的磁性、好不好聽,也會影響別人的主觀評價。但外表跟聲音無法輕易改變,我們能改變的是「穿著打扮」。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6-05
《間諜靜靜執起弓弦》老師與學生之間存在信賴,存在情誼,彼此關係綁定。這一切,無可取代。和朋友討論後覺得淺葉能講出的這段話其實不簡單,要活的不違本心有難度,我其實很欣賞淺葉的態度(我朋友看到應該會笑我還太年輕,還沒經歷社會摧殘) 過鋼確實易折,但寧折不悔,而且也沒人說過折了長不回來啊
Thumbnail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5-12
好書推薦 | 國中三年最強父母求生指南(校園生活、親子溝通、升學讀書,中學老師親授與青少年過招的實用祕笈)國中三年,做父母的居然需要求生指南?! 這本書名或許太誇張了,但我相信這是最令父母頭疼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12-15
丁宣智老師:專業輔導與關懷,照亮學生成長之路 丁宣智老師是一位傑出的教育專家,他憑藉著多年的輔導經驗及專業知識,總是發自內心的對學生鼓勵與支持,成為了許多孩子心目中的良師益友。他的輔導方式獨具特色,專注提升學生的學習發展空間,宣智老師能夠看見孩子的潛力,透過激勵與引導將孩子的潛能激發,克服常見的學習障礙,包含:無效學習、缺乏學習動機、時間分配
Thumbnail
avatar
函函
2023-08-17
燃燒慾望吧-高中清純學生與老師的禁忌之戀(1)想必每個人都有某個心動的瞬間吧!而我心動的瞬間就在升上高中第一節數學科那位英俊瀟灑的男老師走進來那一刻...
avatar
Hidi
2023-07-07
教甄海上漂流記─(2)介於老師與學生間教育實習的日子*實習老師工作有哪些?實習老師地位高嗎?實習老師是老師還是學生?分攤了專業科目的工作,卻只能做行政打雜。 在畢業前夕,可以選擇實習學校,師大與台灣大部分的國高中都有合作,選擇非常多(聽說其他一般大學師培中心通常只有指定幾間學校)。因為對於名校沒有特別嚮往,加上這個時代實習是沒有錢的,我選擇回母校實習,從家裡通勤。 前篇有提到,因為高中時期
avatar
Nanamiiiii
2022-11-25
老師與學生的好幫手 — AI語音辨識系統歡迎來到Kangaroo的blog! 今天要來介紹一款超實用的AI語音辨識系統~ 不管是國小老師、華語老師、英語老師、閩南語老師,甚或是學生都可以運用這個網站來進行發音檢核。 對於老師而言,可以更快速地知道學生有那些發音偏誤。 對於學生而言,可以更知道自己那些發音需要再次加強與練習。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2-10-16
[異國美食]師大商圈夜市義肥義大利麵,佛心與為顧客的老闆,深深獲得師大學生與當地住家喜愛消費店家台灣許多大學因為學生存在龐大商機商店密集形成商圈,台北市師大夜市商圈這裡算是大學校園商圈典範。這裡四通八達師大路與龍泉街巷弄之間,商店美食林立。走在這裡狹窄巷弄中,義肥義大利麵是一間頗受歡迎店家。每天從一開門開始顧客就是沒間斷上門光顧,義大利麵如此異國美食也能讓人魂縈夢斷。 地址: 電話: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4-09
〈勞山道士〉:當爛老師與壞學生相遇(下) 〈勞生道士〉對我而言,是一篇講授師生教與學的文章,上一次我們從道士(老師)角度切入,說明道士教學的三項缺失:沒有差異化教學、沒有確認學生目標,以及向學生闡述自己菜單安排的原因(詳見拙文:〈勞山道士〉:當爛老師與壞學生相遇(上)),以為道士實在是一位不及格的老師。   此次,將從王生(學生)方面著手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9-29
〈勞山道士〉:當爛老師與壞學生相遇(上)  〈勞山道士〉是蒲松齡《聊齋志異》裡的故事,講述主角王生上勞山求道術,但因為心術不正,好逸惡勞,只想速成,最後演法失靈。其中王生與道士的互動最引我興趣。   以往這篇文章的解讀,多半從主角王生下手,然而題目是〈勞山道士〉,自己本人也是老師,讓我想從道士的眼光去看待這篇文章,反思教學知能,是否符合十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