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是有方法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是魔法還是奇蹟? —  魔法的 10 大重點整理,人人都能成為魔法師『魔法』運作的定律過去曾是 『已知』的定律,只是現在不為科學所知而已。魔法是精神上的智慧,而大自然是魔法師的盟友、學生和僕人。一個相同的生命原則充斥著所有的事物,而這是可以由完善的人類意志來控制的。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12
Books|讀後感|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最後一次,整理房間,生活該有多一點喜歡。覺得斷捨離很困難嗎? 也許可以試試「怦然心動」法則, 對我來說,比斷捨離更好理解且能夠執行......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03-16
寫企業文章是有方法的,這篇都有教。先說,我沒辦法教你怎麼寫出好的企業文章,但我可以告訴你三個基本重點、六種基本脈絡、以及五種結尾寫法;學會這些技巧的排列組合,你也可以寫出一篇結構嚴謹的、首尾相應的、馬馬虎虎的企業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10-21
8個有點「微妙」的收納整理方法?!長時間觀察收納整理相關的資訊,我們發現了有幾個比較特別的收納整理方法,其實它們都會有一些前提或是適用的對象,並不是像表面說的那麼簡單(XD)! 一、五秒法 定義:拿取物品和物歸原位的時候,都只需要5秒鐘,拿取物品就能簡單、快速。 為了在5秒鐘之內就完成拿取,這個物品就必須放在當我們需要使用的時候方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9-25
是日感悟-面對心地惡毒的人處理方法這世上有很多人心理變態,內心醜惡,他們當看到別人不好時,自己就開心。 也會特地設個陷阱給你踩,看著你掉進陷阱,就覺得無比的開心,然後下班後還1還要長篇大論地指責你的不是,完全好像忘記了那些陷阱是他們自己設下的。 我今天就遇到一個這樣的變態…… 最初我真的很生氣,後來想想……她就是要破壞我的心情,若我
avatar
雪落無痕
2020-08-27
酒店小姐不需要紓困?唯有不放棄任何一個人,才是真正保護整體的方法。我們對酒店小姐還是有很偏執的印象,認為她們就是拜金愛錢,但如果問我,那愛錢前面,我會先加上「缺錢」,畢竟,如果不是因為真的需要這筆錢,誰願意冒著染疫風險接客上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4-10
我看「精準寫作」: 寫作就是一種整理思緒的方法洪震宇老師的「精準寫作法」,其實就是「思緒整理法」。幫助你把散落一地的思緒,重新整理好之後,產生新的觀點。 以下是幾個書裡提到有效的方法: ROA思考術先為自己指引方向 金字塔寫作法幫自己架出結構 魚骨寫作法帶領自己完成段落
Thumbnail
avatar
林凱彥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