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讀出主題式的思辨力...「中學英閱誌」專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除了旅館,其他的住宿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國會買什麼紀念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因緣成熟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個城市最適合居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摘要】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伍) |回溯過往解開心結|真誠道歉減少心中糾結有句話是「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如果真的為了對方好,只需給對方我們能給的最合適建議,剩下的就把主導權交回對方手上,因為那是他們的人生,我們能做的,就是給予祝福。😄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8-20
【閱讀摘要】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肆) |引導孩子表達|情緒行為背後的原因|連結真我分享一下我最近的人生體悟,有點負能量,請小心服用!😇 ​ ​ 不要問我人生的意義😗 ​ 我只知道我希望可以被人說一路順利靠的都是運氣🤪 ​ 那麼認真努力還不如別人投胎時的好實力😆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8-13
【閱讀摘要】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參) |建立良性對話|擁抱刺蝟孩子|孩子的歸屬感親子教育的最佳方式,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必須因人、因環境、因時間、因年紀、甚至因財力,而有不同的調整。😘 ​但情感交流,就是只要生而為人都具備的天生能力,則必須透過日常生活中的「好好對話」,日積月累來建立起親子間的親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8-06
【閱讀摘要】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貳) | 情感交流與連結 | 情緒教育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 透過此書,讓讀者們從中得到體悟,並深入思考若是同樣的情景發生在自己身上,除了依照原本個性的本能反應,是否能有更適當的作法,進而更有信心經營好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7-30
【閱讀摘要】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壹)|自我的對話|情緒的覺察|接受情緒|轉化情緒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 透過此書,作者分享了他的親身經歷,以及輔導對話過的許多父母及孩子,讓讀者們從中得到體悟,進而更有信心經營好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7-23
金字塔頂端裡的孩子們—我讀《上流教養》書名:上流教養 作者:Blythe Grossberg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浪潮文化 出版日期:2023/1/11 ISBN: 9786269632787 eISBN: 9786269697304 作者布萊絲.葛羅斯伯格,是位在麻州小鎮長大的猶太裔美國人。擁有心理學博士文憑的她,與丈夫跟一個自閉症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1-15
心理師談如何教孩子學會獨立? 獨立的密碼2:人生競賽的前進與後退家長:老師,你說獨立就是相信和不干涉,這道理我懂,可是實際運行時好難啊!如果我的孩子就是沒有內在動力怎麼辦? 是的,我們需要尊重孩子自己成長的節奏,可是若孩子的節奏就是停滯不前,或不願意長大怎麼辦? 這時現實接種而來的狀況、旁人的關心、時間的流逝,就會衝擊我們的對於獨立的信念。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09-01
【養心齋教育諮詢】心理師談如何教孩子學會獨立? 獨立的密碼3:父母不代勞,從生活中做起前篇文章提到,在實際運用上執行獨立的三個關鍵密碼是「從生活中開始獨立」、「提供選擇,但尊重決定」、「討論約定的框架」。 從生活中開始獨立,意思是孩子可以自己做的事,就盡可能讓他自己做到。小至吃飯、穿衣服,大至幫忙家人的事,都是訓練孩子擁有獨立能力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09-01
心理師談如何教孩子學會獨立? 獨立的密碼1:青少年獨立、負責媽媽:「心理師,為什麼我的孩子都要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不說他就不會自己主動學習?那明明是他的事、他的責任?」 我:你在他小時候是不是常跟他說什麼事情應該怎麼做才是好?也時常提醒、叮囑他幾句? 我:那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時常掌控的他的生活,那他要如何『練習獨立』? 所以想要獨立,得靠自己立著才行。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