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廷 X 小田部正明 格外訪談(四):亞洲人如何在美國出人頭地?

2017/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年輕人如今有相當強的動力想要往外走,不論是過去傳統的前往名校留學、遊學,或是連勞力打工都勇於嘗試。

 


但是,語言障礙與人生地不熟,讓出外發展的台灣人吃了不少苦頭,專精全球貿易與國際行銷管理的著名日裔美籍學者,小田部正明教授,本是日本人,到美國求學,成為外籍學生,受限於英語文能力,以及美國社會對外來移民的歧視(別忘了,那個年代跟現在的美國已經有很多變化),從中卻能展露頭角,如今任教於美國賓州天普大學福斯商學院。

 

到底他如何走過這樣的歷程,而能出人頭地,相信許多台灣學子都想知道。「格裡台灣‧格外世界」陳冠廷,特別進行訪談,分享小田部正明教授的成功經驗。

 

訪談金句:



物以類聚,因此很自然的日本人群聚在一起說日語,用日文學習,上酒吧時喝清酒而非啤酒,和日本人喝。我開始心生懷疑,我到底來美國幹嘛。

 

 

MBA學生時代我阮囊羞澀,我得找工作,在校園之外工作,對我英語能力有很大幫助。

 

 

欲知詳情,請觀賞影片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陳冠廷,生於1986年,台灣人。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學士、東京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碩士。曾任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訪問學者、野村總合研究所助理顧問,台北市政府主任研究員、國家安全會議助理、非洲烏干達KOKO FARM AFRICA CO.,LTD.創辦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