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我們用心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2018/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書第12年,竟然為了想帶孩子一起完成這件事,搞到自己剛剛作夢還夢到創意進場的橋段。不做當然不會怎樣,對教書第12年的我而言,或許還是會擔心到輾轉反側,但輕量許多,只要想好跟家長應對什麼就好,但,家長到學校想要看到的重點是什麼?只是想來跟老師講講話嗎?還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學校一切都好?
謝謝規劃小組的總召瑜君、蕎羽,沒有你們我一個人也沒辦法完成這麼多事,謝謝你們毫無怨言的接受我交辦的這項大任務,謝謝你們願意引領著同學去檢視去年一整年的學習成果,謝謝你們為了這一個小時費盡思量,當今天所有的一切就緒的那一刻,我想,感受最深的,除了我,應該是你們,我想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吧...
謝謝主持人旻偉、紹誠,你們應該沒有想過我會把麥克風交給你們吧,這應該也是你們第一次用班級代表的方式面對著自己的家長吧,應該也是第一次你覺得控場不再隨性,而是需要一再反覆檢視著流程以及一些枝微末節的小事吧,或許對你們而言,說話不難,但當你們看到你們簡報跟我的差異的時候,我想,你們想的應該會是,這一點都不簡單吧...
謝謝答應幾個小時候要登場演出的同學們,郁芯、秉儒、書毓、禮彬,你們沒想到在短短一個小時的親師懇談會裡面還會穿插了讓你們有機會展現學習成果的橋段吧,我想的是,如果沒有創造這個舞台,或許這一輩子,你的家長都沒有機會你站在舞台上散發光和熱的畫面,如同我說過的,我對親師懇談會的定義不是抱怨大會,而是我希望讓家長看見你們青春無敵的美好,然後放心的收起嘮叨,取而代之的多一點的鼓勵與支持...
謝謝班上所有的幹部,謝謝你們願意陪著瑜君、蕎羽將這件你們沒想過的任務牢牢的放在心上,為了因應可能沒辦法全員到齊的幹部報告,還花了兩節課的時間錄製幹部說說話,說話不難,但是要以一個班級幹部的角色,對著自己的家長報告,我想,一點都不再那麼簡單了吧,看你們頻頻NG就知道你們很在意,謝謝你們,真的謝謝...
謝謝今天所有參與佈置的我的寶貝們,瑜君、蕎羽、紹誠、郁芯、張睿、秉儒、芷伊、亭儀、哲華,謝謝你們,演獨角戲真的一點都不難,但是當決定將主控權放在你們身上,我的心卻是焦慮的,因為成敗都在你們手上,擔心進度落後,擔心無法如預期的佈展完畢,擔心家長的反應,所以不敢離得太遠,不斷檢視著你們缺漏的重點,不斷看著時間催促著你們的進度,但...其實我也知道,這些擔心一點都不重要,因為你們真的很棒,因為你們,因為我和我的鋼鐵五班,讓我覺得非常驕傲...
後記:今天場佈快完成的時候,有幾個同學進到教室要拿東西,突然看見有同學四處搜尋,突然聽見「ㄟ,我怎麼沒有看到我的作品」,那一刻,除了擔心我們的場佈有所缺漏外,卻是另外一種開心,因為,察覺到你們希望自己的好表現被看見,你們真的在意有沒有被看見這件事...而更開心的是,規劃小組的同學說,明天早上再來檢視一下,希望明天有到場的家長都可以看見自己小孩的作品,我覺得,這些規劃小組的孩子,真的很貼心...
謝謝你們,我的孩子們,我的鋼鐵五班。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們在做秀?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們幹馬把自己搞的這麼累?甚至今天還有不止一個老師跟我說,我們這樣做其他班怎麼辦?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如果一間學校的創意進場老師都可以嫌麻煩而自由選擇不參加,那究竟有什麼好造成他們壓力的?!我不管別人,我只管這群孩子的感受,我們只會自己負責,我想做的是,讓與會的家長看見我們在學校做什麼,讓與會的家長看見我們能做的不僅僅只有把書念好而已,我想做的是,我想看見因為自發,因為互助,因為想要共好而創造出的那一幕幕美麗的畫面。謝謝你們,我的孩子們,我最親愛的鋼鐵五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