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你對自己的超越

2018/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學初,跟班上的孩子說,晨間運動是我們這一班例行訓練菜單,當時,我們還沒有自許鋼鐵班級的稱號,我跟他們說拚學測需要有足夠的體力才有力氣的以最後衝刺,所以我們現在堅持的一切,除了 讓自己身體健康,也 為了讓你們在學測倒數階段有力氣可以做最後衝刺
然後,我又給了他們另外一個遊戲規則,就是,我不求快,但是我希望 全班可以一起以整齊的隊伍完成每一次的晨間訓練,所以我安排了 領頭的同學,負責看顧全體同學的狀況,負責調整調節隊伍前進的速度,沒錯,我要求的是,全部的人左右對齊緊緊跟著完成訓練。但,班上孩子的身體素質只能算是普普通通,甚至有些女孩的體能狀況可能極限就是操場5圈(1000公尺),所以當時我也安排了 殿後 的同學,負責關心身體有狀況的同學,負責鼓勵可能有放棄意念的同學,因為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完成每次的訓練。這就是,我和我的鋼鐵班級
校園從上禮拜五開始施工,也就是說學校的交通黑暗期來了,也就是說我們到畢業都沒有操場可以晨間運動了,於是乎,星期一我跟瓊安(體育股長)一起規畫了一條路跑路線,我利用空檔出去走了一次,從GOOGLE地圖上得知大概2公里,差不多是操場10圈,一個早自習應該可以跑完,於是,開始在群組上放消息,並請體育股長回去跟孩子宣導,因為安全考量,所以將班上分為 兩組一組跑星期二早自習(男生組)、一組跑星期四早自習(女生組),採取多工的自主學習模式,一組進行晨間運動、一組就留在教室自習,雨備就是到活動中心打球或是體能訓練...然後我們規劃中的第一次訓練,星期二的男生組,就下雨...哈...
今天,天氣晴,昨天早上跟體育股長交代好,避免耽誤到第一節上課,希望0745就在活動中心前面集合完畢,同時也請他安排4個男生擔任領頭和殿後,也可以協助我留意路上的交通狀況。今天,不到0745就集合完畢,要走出校園進行晨間運動,看得出來大家有點興奮,但是對於自己不知道能不能跟著大家一起完成2.2公里的路跑,也感覺到某些人的擔心...
但我知道,比起無聊的繞著操場跑,路跑,有趣多了,而且,有幾個貼心的男孩陪著跑,應該不難完成,我心裡是這樣想的,我們是鋼鐵班級 幾個字已經烙印在大家腦海,就算咬著牙,大家也會一起完成每一次的任務。
出發,大家踩著輕盈的腳步,我們出發了,彷彿要出去遠足,儘管如此,我心裡面卻是 戒慎恐懼的,因為新屋街上的路不寬,避免與車爭道,我選擇跑巷子裡面的人行道,但因為巷子多,不確定性也多,每一個彎道都必須確認,還想幫大家拍照記錄,還要幫忙調節隊伍的速度,還有幾個孩子今天明顯狀況不好...
謝謝 育辰 的領頭,看你不時地回頭看顧著大家,每一個路口你也都很謹慎地留意著,每一段路你都仔細評估著最佳的行進路線,謝謝你的細心。
謝謝 瓊安 的殿後,我知道你話不多,但是你用最實際的行動陪伴了落後的兩個女孩,陪伴就是最好的鼓勵,陪伴就是最好的支持,我看到你陪著最後一個同學跑回了學校,臉上笑著,心裏卻感動著,謝謝你的貼心。
謝謝 郁芯 的體貼,每一個同學只要暫停下來綁鞋帶,你就會放慢自己的腳步站在旁邊陪伴,接著又陪著落後的同學迎頭趕上,謝謝你總是瞻前顧後的幫我照顧著這些女孩,謝謝你的溫暖。
謝謝 心嵐 的堅持,一開始同學跟我說你不舒服,我告訴你如果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勉強,你堅持要跟著同學,你堅持就算落後也要跟大家一起完成,我想你知道有瓊安在後面殿後,讓你不會因為落後而焦慮,很高興看到你完成了,謝謝你的堅持。
最後一個彎道,我跟大家說,已經兩公里喽,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對自己的超越,加油。然後我就先跑回到校門口,想要記錄下大家完成的那一刻,想要給大家一個完成的GIVE ME FIVE...雖然有人竟然看到我伸出手就停下來...哈哈...也太可愛了吧...
孩子們,我們一起完成了第一次的2公里路跑,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很驕傲你們的表現,這是我和我的鋼鐵班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