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3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llustration source: OpenMoji


第七章


拿鐵咖啡──拿鐵,是咖啡中最甜美的味道,很像你和我的故事,有過度成熟的Espresso,也有單純微甜的牛奶、心思綿密的奶泡。如何去詮釋好一杯拿鐵,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


忙完期末考之後,嫻靜提議去喝咖啡。我們又到那間極有本土味的咖啡店,門邊貼著門聯,維持紅磚牆外貌的咖啡店。
這次,我沒有太多的猶豫,立即下決定,點了一杯耶加雪夫。
我點耶加雪夫,不是喜歡黑咖啡,並不覺得自己是愛喝咖啡的人,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點的,是一種習慣,是一種思念。
如果問我,柏晉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我的,我會回答,可能跟義式咖啡機有關吧!
與萩寧姐相處的時間雖然短暫,不過,她操作義式咖啡機的畫面,始終深植我心。日後,我的技術和速度,都是模仿萩寧姐來的。
萩寧姐操作義式咖啡機的模樣,既美麗又帥氣。我想,柏晉眼中工作的我,或許和萩寧姐有點神似。
「上次回去教我媽煮咖啡,真是累死了!」
「妳媽的咖啡學得還好嗎?」
「勉勉強強啦!我媽說,那男的還不錯,不是那種得不到就要毀掉妳的類型。」
「毀掉?有那麼誇張嗎?」
「辦公室戀情就是這樣,我媽身邊的朋友發生過這種事,男生一追不到女生,就百般找人家麻煩的例子。好在,妳沒有遇到這種事。」
「真的?那還真是好家在,我的運氣還不錯。」
服務生端來咖啡:「熱拿鐵和耶加雪夫。」
我和嫻靜說了聲謝謝,各自拿起屬於自己的咖啡。
「她還說,妳的男主角只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另外一種是愛不到就逼人家去跳海!這種時候,我就覺得我媽超強的!竟然說得出這種智慧金句。」嫻靜拿起那杯拿鐵:「除此之外,我媽還了說一些別的。」
「妳媽到底還說什麼?」
「我媽說,妳應該要把那種男人忘掉才對。」
「怎麼說?」
「她說,那種男人優柔寡斷,個性扭扭捏捏,不是一個能娶到好老婆的人。我媽叫妳不要浪費太多眼淚在這種男人身上。」
「是……是這樣嗎?」
依照嫻靜她媽的邏輯來推斷,能娶到好老婆的人,即是判斷力果決,個性很阿莎力,一見到喜歡的女孩就奮起直追?
不對啊!為什麼嫻靜的媽媽會知道,我在咖啡店發生的事?
「王嫻靜,妳把我的事全部都說給妳媽聽?」
說了也就算了,感覺還說得挺仔細的,死阿靜,是活得太閒了是不是?
「我媽還說,沒想到在咖啡店的吧檯,可以發生那麼多有趣的事!有帥哥親自教咖啡,妳咖啡還學得那麼厲害,又順便談了一場戀愛,年輕多好啊!」
看著那杯耶加雪夫,我的心情百般無奈,只有天知道,我談那場所謂的咖啡店浪漫戀愛,是一件多辛苦的事。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不會選擇在咖啡店談感情。
9.7K會員
615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