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紙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尋憶啟示(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蔬菜日常─高麗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蔬菜日常─絲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作的改變期最近一直收到「你將會改變」的訊息,沒想到原來是我寫作方式的改變。 一直以來,我幾乎是用本能在寫作,以一種開放的狀態將我接收到的寫下來。但今天,當我聽到鈴華優子的新歌,突然有靈感而想繼續藥師沈香的故事,卻不知道怎麼把那一陣感受的流動記錄下來,彷彿那一陣感受流速過快,我的硬體需要升級才能將他寫下。 那是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07-21
寫作的訓練 剛開始加入區塊鍊寫作時,常常在想自己可以堅持多久?每日一篇文對我這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作者來說理當不困難,可想想也不是很簡單,因為寫短篇和寫小說不一樣,小說只要想好一個故事大綱,就可以寫上七萬到十三萬字或是更多,二十五六萬字,可每天PO個短篇,一年就要想365個主題,光想到這個我就覺得很難。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7-07
寫作的力量,是每一份情緒都有意義。關於作品釋出後的彆扭,來自於某部分的自己隨之解放,其他部分卻沒跟上腳步吧。
Thumbnail
avatar
沐紋
2021-06-13
《細聽春的呢喃》短詩與繪畫創作《細聽春的呢喃》短詩與繪畫創作 春跟著晨曦的蹤影漫步 呢喃著春晨的詩篇......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1-01-07
影評▕ 《藍色恐懼》- 人偶,必須完美的恰到好處,寫給自我的呢喃與探問無處安放的掙扎、矛盾與混亂,走在心靈鋼索上的未麻選擇犧牲自我,以討好的姿態去滿足外在索求,卻因此掀起煙硝四起的自我辯證與征戰。未麻、經紀人與瘋狂粉絲三方的自我認同相互糾纏,成為彼此的陰影與枷鎖,破碎卻又渴求完整的自我,陷落至互相吞噬的修羅場。本篇將以心理發展視角,剖析劇中三位要角的自我整合之歷程。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08-20
創作者的呢喃 (一) 創作的本質在這個假掰充斥的年代,真誠反而跟鑽石一樣珍貴呢 那些能夠給人留下印象,甚至是能給我啟發的作品們,除了純熟的美學技法外,總是能真誠面對屬於他的課題。也許是面對情緒、面對社會、面對某些人,用直接不矯飾的心去呈現,除非真的技藝高超不然不要期望瞞得過觀眾。
Thumbnail
avatar
視覺廢物
2018-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