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媽媽式教養法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親子教養|為晚餐而生氣-渴望媽媽的愛─如何在情緒中看見對方行為底下的渴望 補上課的星期六早晨,輕輕喚醒小五的女兒起床上學,同時告訴她,晚上我會晚點回來,已經預約電鍋煮飯,晚餐哥哥會弄鰻魚飯給大家吃。 女兒突然垮著一張臉生氣的說:「為什麼又吃鰻魚飯?不是上次才吃過嗎?我不要吃鰻魚飯!」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1-09-25
    媽媽養成—未來107/02         過完年後,依舊努力的為生活打拼,每天朝九晚五......     
    Thumbnail
    avatar
    蘿菈
    2021-09-11
    小孩教養-我才是妳唯一的媽媽我回想20年前,我沒有及時糾正孩子錯誤的觀念,當時我不夠勇敢,我應該當下告訴我的小孩:「我才是妳唯一的媽媽!」而我現在只能在心裡,後悔的對那離家出走的小孩說:「孩子,妳的行為偏差,都是我這做媽媽的錯,我沒有把妳教好。」 我生老三在娘家坐月子,婆婆帶著才兩歲的老二來看我,老二興匆匆的到我面前~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10-30
    媽媽教會我的事(完) 當我們發現男人好多很簡單的事情都不會做的時候,我們的第一反應是先覺得「幹怎麼連這個都不會,到底騙誰啊?一定是想偷懶啦!」然後開始指責對方「這麼簡單!怎麼可能不會!白癡嗎?」例如就如打蛋、切菜那樣的小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9-11
    媽媽教會我的事(三) 那跟接納我本身出身在一個小康家庭,擁有一個個性很固執的爸爸沒有什麼兩樣。就算我覺得出生在小康家庭不公平,為什麼別人可以含著金湯匙出生,那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我們要做的就只是去接納我們生出來跟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9-08
    媽媽教會我的事(二) 因此不管在哪種價值觀上,男人都沒有可以表達的合理性跟出口,因為女人有「弱勢的優勢」以及政治正確的立場。就像當我們不想孝順時,我們除了跟我們有相同狀況的朋友分享之外,我們很怕講出來會被撻伐,怕被貼上一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9-05
    媽媽教會我的事(一) 看完了我的失戀故事,我相信大家最想知道的(至少女性讀者吧)是媽媽到底告訴了我什麼,讓我打通任督二脈,而媽媽講的觀念裡面,哪些是有毒的? 在那黃金五小時裡面,媽媽就是告訴了我兩件事: 男人很重視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