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創作:在孤單中修練心靈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和感受是人天生的功能,但過快的生活節奏和過多的應該制約了自己去意識人生而為人的細膩。
我們會怕寂寞,那是為什麼?我們真的無法學會孤單嗎?心中反噬的情感需求是必然的嗎?
孤單是場修練,旁邊沒有任何人,正是如此,你有大把的時間與自己相處,沒有人告訴你接下來的人生應該做什麼?
漸漸地,我也不在乎那些人生的標準流程,結婚、生子買房,這些事情,這不是我想追求的。
我想做我想做的,而孤單讓我不需要花時間與精力去說服任何人,我的生命該流向哪裡,也沒有人告訴我什麼是對和錯。
時間和價值的定義操之我手,正也是如此,我的變化與成長也逐漸離他人遠去。
我不屬於任何團體,我只屬於我自己。
任我陰柔、任我陽剛;
任我悲觀、任我樂觀;
任我悲傷、任我憤怒;
我討厭應該這兩字,我討厭任何插在我身上的標籤,
因為標籤阻止了人們想像自己有其他的可能性。
孤獨並不一定寂寞,但孤獨的確很容易寂寞,我們畢竟還是生而為社交性的動物,渴望連結、渴望與人交流,孤獨久了,身心習慣與自已對話後,很容易忘記如何與他人建立關係。
匱乏感是在孤獨中容易被我們忽略的情感,孤獨建立了自我關係的價值,但沒有讓我們更擅長與他人相處,不過也因為更理解自己,對於建立關係,我們更擁有情緒的修復力。
不過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長期的自我覺察與學習。
不要害怕孤獨,也不要害怕與人陪伴,這兩種都是我們人生的必修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