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2018/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班後也過了五天, 原本一直很焦慮變成I2的身份以及醫院人力短缺的窘境, 但實際運作起來目前到沒有想像中可怕, 事實上因為過去一年的經驗已經讓很多事情變得很習慣, 也就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了。
遙想去年八月在婦產科的時候, 每天都很不知所措的在做著病人清單, 上刀也總是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 動輒得咎, 還要擔心交班的時候被責備沒有好好了解病人狀況。而這次截至目前, 大概知道該注意哪些事情, 手術術後要追蹤什麼, 產婦要注意的事情, 開藥換藥記進出入量, 少了初學者的不安, 更能夠與學長討論進一步的診斷或處置方式, 也比較能夠主動發現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在不知不覺裡, 好像成為了一個不一樣的自己了。
前天第一天的I2值班, 我躺在值班室床上也想起了去年第一次I1值班, 我的第一通電話,因為病人肚子痛要我開Nexium, 當時因為精神狀況不好只想趕緊把醫囑開上就回到床上。然而回到床上後我卻不斷想著:為什麼要開這個藥物?病人肚子痛會不會有什麼問題?要是是其他問題怎麼辦?想著想著就睡著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虛,大概六點多左右就自己醒了過來,對於前一晚的醫囑還是不慎放心,趕緊到床邊詢問病人腹痛狀況,才發現原來病人有胃食道逆流的病史,我緊張的情緒這才得以緩解。
於是, 遲來的I1登出文與無縫接軌的I2登入文, 好像也就這樣。本來一直覺得這一年來好像沒什麼長進, 好朋友總說有啦有啦讓我心安些, 此時認真想想的確成長不少, 雖然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而,I2這年給自己的一個小期許,希望能確實做到I1本來想要做的紀錄,實習每一天過得太快而發生的事情卻往往來不及或因為懈怠而沒有紀錄,之前wordpress因為學校資訊安全的問題一直連不上,所以就換到這個平台來寫作也好吧!
希望能持續下去,加油吧!
Dr. BK
Dr. BK
初來乍到的菜鳥醫師,現在在左營當船醫。關注及推廣國際服務、志願服務及博雅教育。喜歡電影、文學、表演藝術以及所有美好的事物,平時喜歡接觸社會議題,也慣於觀察記錄生活周遭的人事,並將自己認為不錯的事物與旁人分享。此外也稍微擅長簡報製作、活動企劃及文字編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