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學習第二語言(下)

2018/06/0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了解了這些語言學習的觀念、規則和方法之後,可以應用在任何一種語言上,只要您持續的去學習,正確的實踐與執行,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學會任何一門外語
在文章開始之前,先和大家分享兒子小一下學期後,學校老師教的一個小遊戲,可以增加孩子的字彙量和記憶力,兒子下課後馬上教我和先生一起玩,真的非常好玩又有趣,在這裡分享給大家。我把法文改成英文,您可以運用到任何的語言中。

野餐接龍 I'm Going on a Picnic…

【第一個人】唸出「I'm going on a picnic and I'm bringing apples」
【第二個人】先重複整句之後,在句尾多加一個食物名。如「I'm going on a picnic and I'm bringing apples and bananas」。
【第三個人】一樣連同第二人的Bananas說出整句後,在句尾也要多加一個食物名,依此累推。如「I'm going on a picnic and I'm bringing apples, bananas and cheese」
大家可以自行依想學的物品單字來設計句子,例如動物單字:I'm going to the zoo to see…
這是個非常好玩又有趣的小遊戲,不需要死背單字,孩子會自然在遊戲中,將這個字彙運用於句子中。
 

了解目標語言

想要學好一門外語,您可以找到一百種方法,雖然未必每一種都適合自己,但您卻必須找到一個強大的學習動機和理由,這個想要學的態度很重要,這是您之後能持續學習的原動力,因為實力來自於每一天日常的累積。
這篇文章會以較長的篇幅,詳細說明我是用什麼方式學會第二語言英文,和第三語言法文,讓您可以依循著我的實際經驗,和歸納出來的語言學習方法,去學會任何一門外語。
學習母語以外的一門語言,也等於開始學著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語言沒有任何的邊際,在開始學習時要從哪裡著手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9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307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