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病怎麼可能會影響到我的孩子?」

2018/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什麼時候開始真的去了解我的病呢?
應該是A先生(我老公)與我討論未來的那個時候吧。
其實我從來不曾想過我的病會影響到任何人,所以也從沒想過要深入了解我的病,但礙於A先生是一個極為小心謹慎的人,那時我們還沒結婚,他已到了適婚年齡,希望我們能以結婚生子的目標繼續前進,但他也擔心我的病會不會影響到未來懷孕生子。
其實關於這個問題他不是第一個提出疑問的人,前男友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當時的我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與想像,
「我的病怎麼可能會影響到我的孩子?」

我在心底吶喊,甚至感到憤怒歇斯底里的。但這次我卻能心平氣和地聽他提出的看法,也同樣認真思考是否該尋求想關的專業人士,了解我的病因,不知道是他的提問方式我比較能接受,又或者是我心裡已準備好接受任何答案了。
檢查的過程也碰了好幾次壁,從鄰近的大醫院開始掛遺傳學相關的門診,不是醫師沒看過我這個病;就是知道了也不知從何查起。後來我們也到了當初小時候給我動手術的醫院,想調我以前的病歷資料,查出一些蛛絲馬跡,也找找當初給我動手術的醫師。結果資料是調到了,但醫師也已經不在了(似乎在退休沒多久就因病去世),我的病例也只是一些關於手術的過程紀錄,並沒有就這個疾病有相關的解說。
終於,就在我們都快要放棄的時候遇到了一位醫師。他告訴我我罹患的罕見疾病叫「裂手裂足症Split-Hand Split-Foot Malformation (SHFM)」
同時,

我有1/2的機率會遺傳給我的小孩。

    梨子
    梨子
    一名罕病患者(還可以說說笑笑、來去自如,也許你第一眼看不出她有病),目前已是一個孩子的媽媽,想以自身經歷寫下關於這個疾病及我的家人,還有為人母的心情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