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新年願望和去年有什麼異同 ?

2018/06/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發大財,在這新年佳節曹呂王先和大家拜個晚年。
盼啊盼的,盼到了最期待又最怕受傷害的農曆春節,暫時從規律忙碌的生活脫離,投入另一種團團轉的六天。一回神才發現又過年了,年又過了。
這次新年願望和去年有什麼異同?」是本週曹呂王想問大家的。
 
5-1
先說說那些長年在列表裡的願望好了,比如什麼早睡早起的,今年可以有點改變了,雖說不是已經完全做到,但因為必須規律的早起,所以大部分也有比較早睡,可以把這個願望修改成一項一項實踐其他生活目標了。
去年的願望應該還有要讀英文吧?英文真的太重要,又太不急著需要了。不算執行失敗的願望,不過還是要繼續許。
前陣子又夢到前女友,以前每逢特殊的日子總是在數算自己單身了多久,擔心自己還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有伴。今年,我希望能不一樣,祝福那些過去的、緣分不夠的,也同樣的相信自己會有人看見,即使不知道會在哪裡、要等多久,也不會放棄自己,而是繼續一天一天成為更好的人。
說到成為更好的人,我希望能擁有透明的心靈和會流淚的眼睛,希望今年能變成更溫柔的人。
最後,全新的願望,明年此時,希望我能說不用給我紅包了。
5-2
說到新年新希望,突然想到每次許願好像都是拿著香拜拜的時候。
每年都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所有人平安健康快樂 (雖然好像沒什麼效果…),再來就是希望一直都可以喔趴 (這個就感謝眾神明保佑了喔)。
今年,不用喔趴了,多了一個找到好工作賺大錢的願望,雖然不是什麼遠大的志向,但想想小時候曾許過我要長高變瘦、我要打麻將一直胡、我要繼續放假等等願望,現在的願望好像好多了XD。
隨著年歲增長,願望也有了小小長進,至少年歲不是徒長。
總而言之,今年的願望,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平靜的心面對一切,踏出第一步開始自己想做的事,做好事也做好事,然後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5-3
去年的願望,
是希望一連串的問題可以得到解答,
問了自己,攝影的意義,
問了自己,夢想的生活,
問了自己,思緒的盡頭,
拍照的過程,總是想著想著,
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拍。
這一年開始大量拍照,
數以萬計的照片中,
我喜歡的照片,
總是,有著風,有著微笑,
看著一張張動人的照片,
我不禁微笑。
我深深地覺得這一張張照片,
都是有生命的,有意義的,
這對我來說,
這一張張照片,都充滿著溫度,
代表著生命的鼓動,
代表著時間的消逝。
突然,我感覺到我似乎可以做點什麼
看著一張照片,
將原本破碎的記憶串起,
我們和過去產生了連結,
鮮活地,帶出一連串的對話、動作、微笑與溫度,
讓我知道,我們曾經笑過,
讓我知道,我們曾經走過,
讓我知道就算時間過去,
也不是甚麼都沒留下。
而每張照片,每一個笑容,經過我的眼,我的手,才得以保留下來的,在這一年中,我找到了我攝影的意義。
試想,
每張照片,就有如一面觀景窗般,我在你的螢幕、你的手機或你的牆壁上,用力地鑿了一個洞,在某個夜深人靜的夜晚,你不經意地看到了的這張照片,然後,咻~~~~~~~~~~的一聲,你被我拉到了你以為早已消逝的過去,畫面一下子乍現,一張照片,將原本破碎的記憶串起,鮮活的,帶出一連串的對話、動作、微笑與溫度,一瞬間,你彷彿活了起來,最後,你回過神來,嘴上帶著暖暖暖地笑意。
這就是我攝影的意義。
這一年,一次又一次的試問自己是誰,
要怎麼知道自己是誰。
對話中,
一夜一夜的想,一次一次的晤談,
慢慢地,
過去下意識的行為,都賦予了意義。
今年的願望,
我想透過我的手,我的眼,
記錄下,你最動容的那一刻。
那些說不再見面的朋友啊~~
我還是會記得你,
我還是會記得,最初沒交集的我們,是怎麼相識。
--------------------------------------------------------------------------
你們呢?今年的願望和去年有什麼一樣或不一樣的項目嗎?背後又有什麼樣的原因故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