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唸-囧星人&廣告小妹事件

2018/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在欣賞、推薦的Youtuber或部落客中,沒有出現囧星人這三個字
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詢問:為什麼沒有囧星人呢?
廣告小妹暗指了三月囧星人與聯合林記者為了「社會是公平的」一事,表達不認同囧星人的做法。
而後,囧星人的伴侶「摸哥」,病情急轉直下,囧星人發了一篇Me too的曾被性侵的文章,廣告小妹對於此事的評論為" 總之一句話,我弱我有理,做什麼都是道理。此刻誰跳出來說什麼,都是良心被狗吃了 "
雖然文內看不出來直指何事,但下方留言中可見到暗指為誰。
這整起事件中,路人我得到了小小的結論
一、廣告小妹和囧星人都公開表述過自己最苦的時刻,無論是種族歧視、霸凌、虐待等,進而樹立自己性格鮮明的部分,喜歡她們的人,也都是讚賞他們的邏輯和個性。

我們都會以為這樣的人必然會有一定的同理心,但以他們的立場看起來並非全然如此
每個人都會強調自己的不幸,面對別人的不幸時,只能用自己痛苦過的標準主觀的衡量或評斷,不代表能夠激起一定的同理心。
簡單來說,在進行性別平權議題上時,有些活得很自在的同志可能不能了解深櫃人士的困擾與痛苦,畢竟"知道"與"感同身受"是兩件事,同理任何人本來就是不可能的。
二、病識感和同理心
從第一點延伸,囧星人認為公開性侵過往,是希望大家一起當分母,分解其伴侶心靈受折磨處,但個人私以為這樣的效果有限。

囧星人及其伴侶事正面迎擊事件,也是有病識感的。
不過他也把網友的力量想的太偉大了,同理不一定能給予協助,最好的情況下,可以變成一股隱形的支撐,最壞的情況下,把自己公開在大眾之下,容易適得其反的增加生活壓力。
我非當事人,無法評論他們的做法,只是我不會這麼做的。
因為我沒有圍觀辦案的精神,寫出事件讓大家點評,非我的作風,且我只是一介路人,路人就是平平淡淡的低調過日子,偶爾看看馬路上和網路上發生什麼事即可。

碎碎唸完畢。
    紀懷
    紀懷
    記事,記下想法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