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少年犯至愛K-POP

2018/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日整天也看著電視和書本,等待時間過去。上次週日在家中開電視已不知是甚麼時候了,大概至少也是幾年前的事吧。除了播放陳年舊片的道地星期日影院外,囚友們尤其愛看韓國 K-POP 舞團表演和《妖精尾巴》動畫。
 
那是一套講述少年魔術師對抗惡勢力的典型熱血卡通。但由於兩個節目也在同一時間分別於兩台播放,因此囚友們的應對方法便是有女團表演時便看得如癡如醉,當男團上陣時,便立即轉台追看鬥士打敗惡龍的精彩對決。
老實說,入獄前我真的未曾聽過《妖精尾巴》這部動畫,到目前為止仍在追看的只有《進擊的巨人》漫畫。而動畫方面則有看過《進擊的巨人》第二季及《高達鐵血的孤兒》。感覺《妖精尾巴》的劇情還是不錯的,不知道是否因為入獄後要求下降,在獄中看到動畫在官能上刺激一下已是非常滿足,或許你會問:「那 K-pop 女團又如何?」在我看來這還是有很強烈的感覺:「為甚麼上台團員的樣子近乎一模一樣的?」實在不得不佩服韓國強大的整容技術。
 
本來明天我便要上庭面對佔旺案的判刑,但由於法官忙於處理即將一連開審二十多天的曾蔭權案件,以致我牽涉的這宗案件沒法如期排到高等法院開庭。如此下去,佔旺案不知何時才會宣判。但這樣問題便大了,本來打算即使判刑三個月,我行為良好可獲扣三份一刑期,兼在同期執行刑期的大前提下,只要法庭在十月十六日前宣判,對我的實質 刑期是絲毫沒有影響,大不了也是在十二月十六日服畢所有刑期出獄(當然最好的結果是佔旺案判緩刑,而終審法院批准上訴好讓我保釋外出等候審訊)。但現在若然判刑繼續無 了期地拖延下去(法官確實沒有交待過在庭上曾言最遲於九月二十五日判刑最後為何不了了之),這對我能否同期服刑有關鍵性的影響。不過,作為公廣及東北案十六人中刑期最短,是唯一一位可於今年出獄的人,我理性一點看的話,也根本沒有資格抱怨甚麼。
況且,以實質判刑兩個月為基礎,即使刑期未能同期執行,我最遲也會在年三十當 天早上出獄。坐監固然辛苦,但我覺得更辛苦的是不能肯定自己何時出獄的感覺。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申請法援至今已四個星期有多,何時收到法援署的決定還是未知之數, 那終審法院也自然不能排期開庭,不知我的代號何時可以從 YP(Young Prisoner)轉為 YAPP(Young Appeal Prisoner)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之鋒
    黃之鋒
    黃之鋒,大學生,香港眾志秘書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