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異於常人的樂觀和悲觀

2018/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起來樂觀開朗,也常常讓人覺得健談。但我有重度憂鬱症。這並不互相牴觸。
 
後來我發現,強烈求死的慾望,以及厭倦生存的想法。往往會在很多時候,變成一種異於常人的樂觀。因為沒有甚麼可以失去的人,所向無敵?
 
24歲,因為工作總是被罵,每天加班,不是相關科系畢業,沒有作品集求職不易。但其實比誰都用心工作的同事妹妹。因為工作上差錯,又一次被威脅工作不保。
我告訴她,妳用心就不算辜負自己,可以有人罵妳、看輕妳,但他們不足以定義妳。人生最差結局大概是死路一條。工作還能再找,命沒有就真的從世界登出了。
 
她說我很會安慰別人。我心想,這一段話裡放著我無與倫比的樂觀和悲觀。
長大後,我開始知道努力不能改變甚麼,但人生在不會停止的時間軸上移動,最終結局都是一樣的。每一天我都希望我沒有明天,因此,每個今天我都更加努力。
這是我對生命的熱情,也是我對生命的厭惡吧。隨時準備跟世界說再見,所以每天都覺得世界好美…
    重鬱少女
    重鬱少女
    和憂鬱同生共滅,掙扎想放棄數次,卻還是死皮賴臉存活的患者。想讓更多人知道,得了憂鬱症的世界到底長甚麼樣子。實實在在、仔仔細細地書寫憂鬱生活裡的那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