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憂鬱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鼓起勇氣踏入身心科,從去年十月開始陷入莫名低潮,超過半年以上的對一切事物不感興趣、厭倦所有社交,尤其愈滑臉書愈覺得痛苦,看著臉書上友人們分享各種「美好」「想獲得關注」的一切事物,都讓我無法感同身受。
因為工作,總要在社群平台上,建立一種親切友好,處處為粉絲設想的互動關係,為達市場轉換率的提升,想盡辦法攏絡外在(不管是否真實或虛擬的)聚眾能力,只是我深知厭惡這種虛假的形象,可又處在建立虛假之中~
面對自己身處的黑洞,總還是有股希望能趕快擺脫這樣的陰霾,過去不曾有的胸痛,現在開始不固定頻率地有感覺,過去一夜好眠到天亮,現在則是睡前不斷告誡自己不要想太多,我也知道自己不能再這樣低迷,得趕快振作起來,好多事、好多人需要我去張羅安排,但,「我」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否定自己的能力,否定自己的作為,每天都思考著同樣的問題:這世界沒有非誰不可。世界也不會因為少了誰就停止運轉,週而復始的循環輪迴著,我告訴了親友們,總覺得是我想太多,跟誰誰誰比較起來,我已是這麼有福報的人了。但為何喪失了感受快樂的能力?
身心科醫師,斬釘截鐵地告訴我「完全符合憂鬱症」。第一次拿了抗憂鬱的藥,認清自己真得了這種文明病,吃藥或許有機會改善,但還是建議要找心理諮商,或許我還沒真的釋懷父親的離世。
    0會員
    27內容數
    佛教、學佛、心靈、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的第三十八回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伴學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月二十六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加護病房外的等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權威醫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憂鬱症會對我離婚搶監護權不利嗎?其實憂鬱症已經是常見的文明病,嚴重的話確實有可能會有照顧上的困難,但並非每個患者都處在這樣的狀態,只要您有能力照顧小孩,且能證明不影響未成年子女最佳利益,那為什麼會不適合擔任監護人?反過來問,如果配偶明知你生病,卻經常故意用有損病情的方式相處,或你的憂鬱症是配偶導致,那對方真的適合當監護人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8-02
    憂鬱症是什麼?到底是生理的問題還是心理的疾病?有很多人總喜歡在生病時,拚命的要幫問題歸因,有些疾病的確是可以這樣做,像是登革熱就肯定和蚊子脫離不了關係,但有些疾病,不能單一的歸類在某個因素上。像是心理疾病,我們各種常見的焦慮症、憂鬱症、躁鬱症等等,都不是可以找到一個絕對正確歸因的疾病,我們不能只因為某個人血清素濃度過低,或者…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7-17
    憂鬱症:一場自己與自己的戰爭「你今天過得好嗎?」這句話除了是某知名youtuber的經典開場白,對於某個時期的我,這句話讓我覺得活著是有意義的!近日阿滴的自述經歷憂鬱症影片很多人回響,我欣賞他擅用自己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分享自己的經歷,傳遞了很多正確的概念,這勾起我曾經的憂鬱歲月,那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戰爭,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