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識亞斯伯格的亞斯伯格患者

2019/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續我一路的求學經歷,求取學問一直不是最令我困擾的部分,因為太多學問不在書裡。這讓我更加挫折。我想過要學著變成正常人,後來我想著要接受自己,然後接著我想,還是消滅我這樣的存在,更加容易。
國中少不了各式情況下刻意給我零分,捉弄我的同學。每當有此情況,老師便將我喚去「瑞予,這些同學可能跟妳有些誤會,妳很聰明,老師相信妳知道怎麼解決」。那時我呆愣一下,沒來得及問到底該怎麼解決,現在想起,肯定是我真的不夠聰明......。
趕上放學收書包的時間,我拍拍兩個男同學的肩膀,小聲地問「請問今天國文課辯論活動,你們是因為討厭我所以給我零分的嗎?」「對啊,怎樣。」
「可以請問,你們為什麼討厭我嗎? 是因為我有做了甚麼事情嗎?」「妳就討人厭阿。」
放下這句話,他們便離去了。在他們離去的背影後,是我穿著白衣藍裙,跌坐在空空的教室後面空地上,嚎啕大哭。
沒有人來對我說甚麼,也許他們並不知道,當時那裡到底發生了甚麼。
哭了一陣子,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擦乾眼淚,我背上書包騎著腳踏車,躲過路上的野狗,回到家。
對繁忙的我們一家來說,這是再普通也不過的一天。
願那些傷痕,總有痊癒的一天。
    重鬱少女
    重鬱少女
    和憂鬱同生共滅,掙扎想放棄數次,卻還是死皮賴臉存活的患者。想讓更多人知道,得了憂鬱症的世界到底長甚麼樣子。實實在在、仔仔細細地書寫憂鬱生活裡的那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