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寫的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2018/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沒有人不知道這本書,稍微關心一點時事的(或同學同事茶餘飯後的話題),都會知道的社會新聞─2017年《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者自殺身亡,此書疑似就是作者自己的故事(並未被作者證實)。在當時,關於老師誘騙學生的相關議題不斷被記者拿出來炒話題,時隔一年,健忘的當代人(不分台灣或國外),有多少人還關注在這個議題?
痛點,我們曾經都是房思琪。


如果林奕含沒有自殺,會有多少人知道這本書?
老實說,我不會知道。
在沒有人介紹的狀況下,我勢必不會知道這本書,但後來林奕含自殺了,全台灣人(或者說華人)都知道了這本書。
我好想知道林奕含到底怎麼了,相較於房思琪的故事,我更想知道作者怎麼了?我願意相信她的片面之詞,因為世上沒有所謂完整的真相,所有的真相都是片面的,像瞎子摸象,每個人說的都是正確的,只是都是片面的。


貳拾陸歲,還是青春年華的年紀,她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永遠無法對她的痛苦感同身受,或者說,我們永遠無法感同身受別人,因為我們終究不是他們,怎麼可能感同身受?
如果他能夠寫出更多的書就好了,或許我可以離她近一點,試著更加了解她一點,或許在平行世界的她終有一天會不再感到憂鬱。
不管林奕含是什麼樣的人,對我而言,她就是一個寫了一部很棒作品的年輕作者,遺憾的是,我再也看不到她的作品。


看完書後,我看了以下影片,她真的是才女,實至名歸。
不斷地引用名人的話,必須是飽腹詩書的人才能這樣信手捻來。
我喜歡寫作跟閱讀書籍的程度遠不及她,實在慚愧!
接下來的幾篇文章,我會針對這本書有更一步的心得分享。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歪思|上了年紀的少女,尚未出人的老人|玖零後|外星人星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