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之犢不畏虎?-社會新鮮人的迷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朋友問了"你對準備找人生第一份工作的人有什麼建議嗎?"
頓時我語塞了,隨之而來的是各種複雜的情緒
  曾經也經歷這段過渡期的我,當時也很想聽聽前輩的意見,
卻還是找不到方向,反而讓自己提前熟悉出了校園後的社會遊戲規則
  聽別人的意見未嘗不是壞事,重要的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整理以下兩點想法:
    1.有機會就多嘗試,不要局限自己的可能性
     保持好奇心去探索新事物,從中發掘過去自認沒興趣的事物,或許也
充滿趣味,甚至也累積自己在工作上的專業
2.工作生活能夠平衡
加班工作可能是現代人的工作常態,培養不同嗜好仍是不可或缺
不僅是紓壓的方式之一,同時也讓自己能適時轉換不同頻道

   良師益友的經驗,就像旅途中的美景,可以當作人生的養分來源,
試著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也許更能找到未來的方向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周皓皓職場闖天關-第三章 初生之犢 在母親的反對下,允皓仍執意前往父親任職的跨國公司,面對董事長強烈的氣勢,允皓被安排到與原本設想的職務不同,在新的公司部門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5-15
【實習日誌 113.04.09_初生之犢_楊晟】 【初登場】 感謝昨天的大心臟,給了自己很棒的學習機會。   整體來說,從練體能、感受音樂、律動到跳舞,我很享受這次的教學,我發現實際在課堂上操作肯定與鼓勵、預評、節奏掌握等等,對於自己的「引導」和學生的「學」都有莫大的幫助,同時我嘗試「老師將自己很有熱情的內容,經過安排後和學生分享」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4-04-10
2023年10月 探索台東池上秋收之美:獨自鐵道旅行分享報告2023年10月,我獨自搭鐵路(自強號E3000)前往台東池上,一個充滿自然之美和藝術詩意的地方。這份旅遊紀錄將帶您探索池上的景點、食物、住宿,即時的天氣、秋收稻作現況,以及文化體驗。完整的獨旅報告與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3-10-17
【讀《初生之犢》:勇氣,比熱情更重要!】你可曾想過,為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人創造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3-09-06
尋訪內在神秘大陸、回到萬物出生之地 #生命沙伐旅 讀行錄 021     非洲陸地上有五種制霸的動物,分別是非洲象、非洲犀牛、花豹、非洲水牛、獅子。早先人們來到非洲大陸獵殺野生動物,公認這五種動物最危險也最難捕獵;但隨著動物保護意識興起,這五霸也都被列入近危、易危與極危了。 這部小說敘述的是一個男孩來到非洲大陸看野生動物,並尋找生命意義。恰好遇到智者化身的嬤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7-13
初生之犢不畏虎? 鄧寧-克魯格效應(Dunning-Kruger effect) 有時候是不是常常會看到一些人,明明對某一件事或是專業完全外行,又或是只懂得最基礎的東西,卻講得頭頭是道好像自己已經了解透徹了一樣。 然而在社區媒體上還好,如果是在投資理財上呢? 「我投降、我不玩了,可以把錢錢還我嗎!」 是不是常常會聽到這樣的吶喊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韭兔
2022-03-10
初生之犢不畏虎 | 第一次換LikeCoin就上手?(上) 我以為我已經研讀過了幾篇專業教學文,應該(?)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我以為憑藉著我的耐心與鑽研的精神,應該不用多久就可以全部搞定。 我以為不過是轉換幣值又不是股市看盤,怎麼可能難得倒我? 於是,我沐浴更衣摩拳擦掌,準備示範什麼叫做「第一次換LikeCoin就上手」! 沒想到! 沒想到!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1-12
初生之犢   在我離職之前,我對於投資這個名詞在我人生中該佔有多少分量其實沒有答案,有著固定的收入,上班下班這個動作重複三十天,戶頭就會有一筆錢進來。撇開工作內容,這是一筆不錯的投資,風險低,不會今天上班突然下班就收到老闆送你一盤炒魷魚。穩定獲利,收入頂多不漲但鮮少有下跌的可能。唯一的缺憾就是加薪太少或根本
avatar
BIS
2021-09-15
第一章 初生之犢不怕虎,機會來臨,你要有勇氣抓住。故事很長,一開始在學校也不是念金融,是念資訊管理的,工作上常接觸不同部門的人,而我在對工作苦惱時,遇見了在衍生性商品的貴人,她給了我一個機會,而我提起勇氣抓住機會。 於是我就從一名的資訊人員變成的一名秘書,我的老闆是從外面挖角的專業人才,所謂的空降部隊,一開始帶他熟悉環境,原本的同事因為他是空降,所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8-23
初生之犢 【勇往直前】請別害怕失敗,嘗試爭取機會,將成為你成功的第一步,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