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邪】影評|「送肉粽」題材很好,但沒有發揮更多可看性|老闆亂評片#2

2018/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歡迎來到亂來的工作室的《老闆亂評片》,以電影影評為主,會有大量的暴雷,以及非常不客氣的各種評法,今天要評的電影是近期國片「粽邪」,以「送肉粽」題材為主要宣傳,讓人在看預告片時會有耳目一新的期待感,但在進戲院後老闆有點小失望,電影整體水準不高不低還算不錯,但就只是在及格線而已。
《粽邪》是8/31上映的恐怖片,廖士涵擔任導演,聽說《粽邪》劇組都是來自拍電視經驗的,這是他們第一次拍電影,導演也是首次執導電影長片。
《粽邪》海報
故事劇情是鄒承恩飾演的家維與好友阿怪要直播「送肉粽」的儀式, 賺廣告費用來籌結婚基金,但在拍攝過程中,發生一些差錯,才發現一切的源頭來自自己的女友書儀的高中生活,然後開始了一連串的事情。
其實看完電影的朋友應該會覺得整個故事就是非常老套,就是個鬼復仇的故事,但是鬼片又不鬼片的,一直不停的回憶高中部分的故事,過多的回憶畫面就算了,最後會發現其實高中部分只需要放一些重要的畫面,像最後男女主角偷偷在一起跟少量的被霸凌畫面幾乎就可以了解整個過去了,所以老闆在觀看的過程感覺非常的拖戲。
在前面的20分鐘我真的覺得《粽邪》會是蠻高分的電影,除了前面有扣緊「送肉粽」這新鮮題材外,後面就是鬼復仇的過程,如果可以再增加一點懸疑感會更好,因為在男主角找到高中三人照片後,其實大部分的觀眾就都可以猜出整部電影的走向,所以接下來真的是一點驚喜感都沒有。
在角色的部分,女主角演技我覺得表現得非常好,甚至後面中邪那邊我是看的起雞皮疙瘩了,但是我覺得演高中的部分會讓我覺得很出戲,不是演技的問題,應該說是視覺年齡的問題。
男主角的話我就覺得是角色塑造有問題了,明明形象是好男人,但整部電影在行為舉止上就是個不先思考再行動的人,尤其是最後做法那邊,我一直不懂為什麼不快點燒掉繩子,然後畫面一直重複他在猶豫的畫面,完全是個不討喜的角色,只能說這個角色設定如此扁平,可惜了鄒承恩的演技了。
因為老闆我平常幾乎不看鬼片的,因為本人很怕被嚇到,而《粽邪》確實有一些地方嚇到我,但大部分嚇到我的都是突如其來的驚嚇,或是一些恐怖音效,所以我個人覺得並沒有那麼刺激。
雖然電影整體表現只是及格邊緣,但我必須說這是一部具有教育意義的鬼片,勸人別做虧心事,別再霸凌別人了,否則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
我是曹竣瑋 22歲 彰化員林自由影音接案者 影音紀錄/剪輯/配樂
明年打算接觸更多MG動畫、平面設計、出版印刷

合作邀約mail:[email protected]
歡迎訂閱看影片➜ 亂來的工作室&邊緣老闆Youtube頻道
歡迎按讚➜ 亂來的工作室FB
歡迎追蹤➜ 亂來的工作室IG
歡迎追蹤或+好友交流➜ 邊緣老闆/曹竣瑋個人FB
歡迎追蹤看老闆日常➜ 邊緣老闆的幹話日常IG
歡迎買書支持老闆➜ 邊緣老闆的二手書拍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緣老闆/曹竣瑋
邊緣老闆/曹竣瑋
做影音的,,有一間書店跟一份在地生活誌 慢靈魂文創媒體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 好好生活書店 提供服務:剪輯/配樂/影音製作/選書/出版/品牌規劃。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