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不妨問問自己

2019/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問:你怎樣總結2018年?
答:你怎知道這是我一直迴避的題目?我一直不想為2018年作總結,因為著實乏善足陳喲!
問:試想想是否有一件完成了的事曾為你帶來滿足?即使微小如泡了一杯香醇咖啡也可以。
答:多謝你這樣提醒我。回想起來,去年我的確完成了幾件從沒嘗試過的事情,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
問:太好了。趕快跟我分享吧!
答:原本我是個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的藥煲。年初我的體重更創出歷史新高。這一年,我堅持每天做一小時帶氧運動。經過一年的努力,現在我已回復昔日的纖瘦身型,體質亦比以前好得多。恆常的運動為我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諸如頭腦清醒和創作靈感。
另外,我愛上了閱讀。這一年我閱讀過的書,比以往看過的總和還要多。不論是新書舊書,感興趣的通通涉獵,包括人生規劃,個人成長,心靈治癒,音樂,詩詞,現代文學,小說,運動,歷史等。透過閱讀,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重新認識多位名作家。就以我最喜愛的張愛玲為例,從她的文字,我可以超越時空回到我最感興趣和最有感覺的舊上海。從她的小說,我可以穿越生死看見最璀璨和最悲涼的人生。
最後這件是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去年七月開始,我在方格子(之前的SOSReader ) 開始寫作。建立自己的專欄「雲中咖啡室」。發表了二十四篇文章,累積超過四千二的瀏覽次數,認識了身處世界不同角落頻率相近的朋友。
問:原來也沒想像中那麼差勁吧!在新的一年,你有什麼想做的事?
答:我想做很多事。總之不要像去年那麼混沌,不要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人和事,要做更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
問:例如呢?
答:我想自己可以完成一次完美的鋼琴表演。我一向害怕在人前表演鋼琴,可能是膽怯,可能是準備不足。無論如何,今年我希望可以用努力和決心克服這個關口。表演可以在任何地方,即使只得一位觀眾,我也會用心地完成這件事。
問:還有呢?
答:唔....還有,我希望我的文字可以讓更多人看見。寫作是一條漫長孤單的路。我希望透過文字,讓更多人認識我,認識我相信的價值和我眼中的世界。
問:還有呢?
答:為什麼不停問我還有?還有。。。活在當下。我要快樂地隨心而活。回答你的同時,剛剛收到一位舊同事過世的消息,跟她合作的片段一一浮現於腦海。身邊發生的人和事已經提醒我,在短暫的人生旅程,就是要經歷不同的苦澀。佛家說「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我需要的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我為何還強要自己做不喜歡的事,見不喜歡的人。不要再活在別人的眼光或期望,因為他們都只是生命極微小的插曲。由今天開始,我要寵愛自己多一點,欣賞自己多一點,體恤自己多一點,放任自己多一點。
問:最後,你有什麼說話想說?
答: 新年新開始。在這新的一頁,我要為自己編寫不一樣的故事。我無法預料故事的結局,可我知道這個故事是截然不同的。我要放下過去的包袱,因為更好的一頁和更耀眼的將來正等待著我。我要為這個新的故事刪除所有令我不快的人和事,保留愛我和我愛的角色,加入更多新奇有趣的情節。為故事寫上奇妙的色彩,迎接更豐富的人生。
99會員
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