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長頸鹿】-老人家與胚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婚後,很多長頸鹿的朋友說,感謝你接受了他,願意陪他走下段人生。明明是兩個人的婚姻,卻接受了很多感謝。
他的交友圈和我們一般人不太一樣,就有如他在一些議員、社造社運前輩、老師的場合求婚。我跟他說:正常人都是找好朋友來求婚,你找這些人來多尷尬啊~ 長頸鹿很天真浪漫的說:對啊!那些人都是我的好朋友。
他的好友群和我們理解的不太一樣,可能很早就出社會,他的身邊都是一些老大人,比如前一陣子去的台南惟因唱片行,老闆是個頭髮花白的老人家,長頸鹿和老人家哈拉了一下之後,很開心的跟我說:當初就是這個老闆教他怎麼設部落格的。果然擁有老人靈魂的長頸鹿,連部落格都要老人家教他,我一點都不意外。
這邊的音樂跟音響真的很棒,長頸鹿說他以前很窮,常常會跑來這裡聽音樂,〝但都沒有買〞。所以人家說,患難見真情 (嗯?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反正這樣的貧窮小子,如果有人願意接受他,做他的朋友,沒有把他轟走,也應該都是很好的人。除此之外,唱片行的老闆也非常關心艾未未這類社運人士的微博,一邊演示著怎麼使用微博,一邊跟長頸鹿說著:現在沒人用部落格了,我現在都用推特,你要學著點用。
那回到我的肚子好了,可能看官們會覺得也轉太快,那也沒關係,我想要豎立一種跳痛的寫作風格。
就在8月8日驗孕後,內心莫名喜悅與緊張不安的情形下,還一邊辦老屋密室脫逃的活動,只能說我真的是一個非常盡責的活動人,一邊虛弱的、一邊逞強的,上上下下樓梯,看看闖關者的狀況、拍拍照。結束後又跟闖關的朋友一起去了冰店,天知道我有多愛吃冰,對我來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冰就在我眼前,我卻不能吃。終於在寒暄過後衝到婦產科,獲得了第一張小孩的照片,橢圓形的,2.4公分的,一個,模糊的影像。不過醫師邊照超音波邊頻頻搖頭,你的肌瘤很多,尤其是這個非常大,大概有9公分。
我是知道我有大顆肌瘤的,但我發現的時候,它已經有7公分了,那時醫生跟我說,如果開刀,再等傷口復原,還要再等上一年才能懷孕,如果你真的想懷孕,我看你這個年紀,可能也沒辦法等,那你就自己決定吧!
小診所的醫生一邊看一邊說:你這個肌瘤......,我看你還是趕快去大醫院看一下。於是,前期總是非常緊張,一個比小孩還要大的肌瘤,還有不穩定的出血,到底會有怎麼樣的不確定性,但樂觀於我,心裡不斷的安慰自己:幸運會關照我們的。
隔了一周之後,去大醫院照了超音波,橢圓形裡居然破了一個洞!橫著一個黑影,醫生量測時變成了1.9公分,我緊張到不行,怎麼會縮小了!!心裡一直安慰自己,沒事沒事的,一定是不同的機器,所以尺寸不一樣。
後來我才知道一開始的橢圓形是所謂的胚囊,就是胎兒的房間,後來生命開始孕育了,所以在房間的中央才出現了黑影,原來那個才是真正的小孩,但是可能醫生都覺得這是基本常識,不知道孕婦的內心戲,反覆地想著:怎麼縮小了...怎麼縮小了....破洞了~破洞了~
一直到下一次的超音波才讓我看懂了這其中的奧妙,整整一兩個禮拜就這樣的煎熬著。
    17會員
    17內容數
    我是AJar,在書店二樓整理了喜歡的繪本空間,想要好好紀錄這些喜愛的繪本,也想與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數與人系列:會長高長胖的現金一個國家印的鈔票如果太多,超過流通中實際上所需要的貨幣量,就很有可能造池通貨膨漲現象。如果大家都把五倍券往大賣場送,會不會形成「通貨膨脹」或「馬太效應」的現象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8-17
    【歌與歌者】鹿洐人-愛開玩笑的漫遊者 鹿洐人要開始去漫遊了。 不知道對大家來說是不是還算新的樂團? 想好好記錄聽鹿洐人的音樂感受,應該是我為數不多的一整張專輯裡面每首都像是主打的喜歡。 先講兩首很有故事性的歌,《鹽酥雞》是關於一個不是媽媽卻像媽媽的伴侶,月底送來算奢侈的鹽酥雞的故事。《爛笑話》是有關在想辦法湊齊房租的日子裡,隔壁住著犯
    Thumbnail
    avatar
    藍星人
    2021-07-13
    一與多 有人爬了千座小山,有人走完長城董耀會花508天從山海關走到嘉峪關,成為走完長城的第一人;楊東在五年間去長城兩百多趟,拍了30萬張照片,成了為長城留下最精彩影像的第一人。他們都是「化零為整」「匯多為一」的實踐者,因「整體大於部分之總和」,而有了不一樣的人生。其實一般人如能利用零星的時間去做單一的一件事,積少成多,也能帶來可見成果。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9-24
    【個人管理01】-長輩圖與我「登登登~!」隨著手機此起彼落的震動,Line的提醒視窗不斷湧現。在會議中的我,以為是有很重要且緊急的事,需要請我協助或支援...
    Thumbnail
    avatar
    巨橙思維
    2020-06-26
    藥舖年代:陪著我長大的人與事小時候很喜歡往中藥行鑽,每次媽媽去抓藥,都要當跟屁蟲,跟在媽媽後面,矮小的我必須墊起腳尖,手攀在泛著木箱的櫃檯,才能看到一罐罐藥材,接著我便會張大眼睛,使勁所有眼神攻勢,裝可愛、裝無辜各種小女孩的怪招都用上,就為了讓老闆拿著仙楂粒給我。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0-02-13
    《哈佛教你幸福一輩子》讀後感:幸福幸福長久的秘訣與成功老化我不同於一般人的預期,似乎越老越快樂。我認為美國人被灌輸了年輕萬歲,年老則是恐怖的看法,但我的情況正好相反,我花了六十年的歲月才學會如何好好活著,以及如何好好做自己的工作,好好面對自己的缺點。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5-24
    老江湖與長駐遊客的後花園~ Soi LKPattaya並不是只有Walking Street而已,今天就讓淫狐為各位介紹一個知名度比較低,但確是許多老江湖以及長駐Pattaya地區遊客才會去的地方,而這個地方就叫做Soi LK。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