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喜歡的書封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朋友圈在流行「七天內每天貼出喜歡的書本封面照,不用評論或解釋」。
「不用解釋」的想法不錯,一來不用花腦筋去寫看得過去的介紹或書評、二來即使沒看過也可以真的喜歡,不寫什麼可以少掉很多尷尬(我就是這樣)。
這本從前貼過了,但因為屬於看不懂但很喜歡的,所以再貼一次。
順帶一提,這種「貼封面但不用解釋」的玩法,我應該是始祖之一;我2005年在Flickr上建立的「Book Cover Club」群組,現在有3,800位成員、近70,000張照片了。
不過我也很多年沒去管它,目前屬於一種野生的狀態(笑)。
至於點名下一位,因為我不喜歡玩串連,所以就跳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2會員
258內容數
生涯橫跨科技、出版、行銷顧問業;曾創立過多家數位媒體,並擔任雜誌總編輯與社長。專注商管、網路、科技、語言、軍事等領域;曾任教大學中文系,並擔任電動車系統公司行銷長。目前為企業與新創公司媒體策略、產品行銷、語言應用顧問,提供品牌再造與中英文文案教學等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瑞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國對中國的攤牌,就在今天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記者提問的基本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光陽與Gogoro的海外競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國軍的戰鬥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他的書櫃上有她喜歡的書 女孩在與男孩斷了訊息的那段期間寫了一封長信給男孩,信件經過幾次修正,擔心措辭過於正式而嚇著他或是輕率的無法表達出自己真實的情感。
avatar
Chin
2021-08-18
娛樂觀點丨喜歡的藝人出現負面新聞/行為,粉絲該如何調適?前陣子台劇版對挺新疆棉的一波台灣藝人名單有很熱烈的討論,甚至還為了某藝人特別開了噓文討論串。畢竟他形象清新,在戲劇界有點熬出頭的感覺,西進之後卻選擇站在支持新疆棉那邊,以退出名牌代言的方式效忠表態,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4-05
「圖書館時光」系列之一: 要你管,我就是要這樣子去讀自己喜歡的書。作者從小就用跟別人不一樣的方式閱讀:國中時去圖書館為了金庸小說,五專時去圖書館為了村上春樹,夜二技去圖書館為了遠流出的各種電影書籍…… 撰文.攝影=重點就在括號裡 (本文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第37期 | Cover Story:在新北,最想讀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0-11-10
我最喜歡看的書 - 恐怖小說 雞皮疙瘩我非常喜歡作者「史坦恩」寫的恐怖小說 - 「雞皮疙瘩」(我本身很喜歡鬼故事) 書裡描述著鬼故事的原因、經過、結果,都描述得很細膩,雖然結局大部分不是很樂觀,但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會讓我一直想看下去,因為這本書很有吸引力,內容很刺激,刺激到讓我會一直想猜下去,猜鬼到底是誰?能不能平安通過?甚至會緊張到一
Thumbnail
avatar
喵巫
2020-11-07
【選繪本小指南】讓孩子挑選自己喜歡的書,還是爸媽挑適齡的書?每次帶孩子走進書店,總是陷入兩難:這本書太難了啦,可是孩子喜歡;這本書比較符合孩子的發展年齡,可是孩子沒興趣耶,到底「選適齡的書,還是讓孩子自己挑書呢?」其實這不一定是二選一的選擇題,這裡提供一些腦神經科學與學習心理學的知識,可以讓二選一變成複選題,不用再被問題限制思考。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0-09-27
給那個喜歡到書店翻書的你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書店的存在, 那你為書店做了什麼? 你以為書店一開門就有錢拿嗎? 我們常說交給市場機制,卻忘記我們就是市場,我們應該投票,用鈔票投下贊成票,實際支持我們喜歡的事物,否則它們會消失。 你知道,你對喜歡的事物跟不喜歡的事物,如果都一樣默不關心,那對這世界來說,你有沒有喜歡,根本沒差。
Thumbnail
avatar
盧建彰KURT
2020-05-22
【看展零距離】2017台北國際書展讀者街訪:折扣沒用,我只買自己喜歡的書<p>問:那你既沒看到主題展,又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待在書展,究竟是看了哪些東西?答:就隨便走,下班後還是會逛一到兩個小時。(所以是個蠻自我的人吧……)</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