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是條不歸路,但我仍往裡頭去

2018/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儘管低薪、過勞、高風險,但我還是一頭栽進來了!
讀書時,我們叫獸常說:
「理論基礎非常重要,教了那麼久,你到底有沒有學到」
「方案設計需要理論支持,不是你憑空飛來一筆的靈感都能寫成方案」
「實習時切記,機構說什麼,就是什麼」
「實務操作成這樣,出去不要說你的老師是我」
走過近4年的辛酸血淚,熬過無數夜晚的黑眼圈,聽到麻木的怒吼聲,還有堪稱社工上最硬的地方-肝,總算要真的踏上實務界。
儘管連兩篇抱怨著社工系多麼難讀,甚至“擊敗”人,但還是努力撐到最後了......
為的不是優渥的薪水,因為社工的薪水根本不優渥
也不是滿足自我的滿腔熱血,因為早就在學校被那些叫獸潑得滿身是冷水
而是真正有不能輕言放棄的理想在背後推著我們,希望能夠翻轉、改變這世界。
    冰嘎
    冰嘎
    「冰」取自冰塊的「冰」字,因為臉如冰塊又冷又不與他人親近 「嘎」為名字中有個「嘉」,取其閩南音。 *不要問為什麼名字三個字,偏偏要選嘉這個字,因為我也是照心情來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