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大使經驗談,另一個機會,還是另一個外務而已

2018/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生們經常思考,大三大四之後,要快點找到實習,刷履歷、刷經驗,讓自己成長~~
這時,大一大二想要找實習的同學真的感到非常的挫折(就是我😭)怎麼投怎麼不上……

但是!!!
最近出現了一個潮流,讓大學生有更多實際的經驗,就是「校園大使」。

最初,校園大使是留遊學集團為了在學校宣傳,希望學生幫他們放文宣、貼海報,提高曝光度!
而現在,一般企業也經常向外發出校園大使的訊息,主要工作,就是在自己的臉書或哀居上,發佈品牌相關文章,或是轉發相關文章。

工作量比起實習,會大大的減少,但又能實際接觸到企業內部,能夠更認識企業,也可以認識其他興趣、想法相投的其他校園大使,甚至,還可以與校園大使們一起舉辦校內的宣傳活動,累積到實戰經驗!

但是呢,有些事情真的是當了之後才會發現,每個人都會有不喜歡做的事,如果我下面列舉的有踩到你的地雷(也就是你不喜歡遇到的情況),那麼在應徵校園大使直到錄取前

!都!要!注!意!看!工!作!內!容!

你不喜歡的可能有:
  1. 幫品牌發使用心得、活動宣傳文,直接被誤會業配(但其實沒收錢)
  2. 在社群論壇發文,但是被檢舉為廣告,所以帳號被停權7天,好不容易寫好的文章也不能公開😭
  3. 是用業績決定表現、排名、獎賞多少(比如說:導流轉換成功加幾分,幫忙發文又加幾分,每個月要累積幾分,任期結束後,會有大排名,前幾名才能拿多少錢等等等等等)
  4. 在校園內舉辦實體活動、講座(因為很尷尬😅遇到同學真的有很多心裡障礙要克服!
  5. 校園大使團隊過大的話,企業端也無法平衡時間,有可能會被放生
但當然有好康的:
  1. 企業會送你免費的東西(衣服、周邊、諮詢不等)
  2. 出現在企業的粉專裡!
  3. 認識別的大使~~~~~

對我來說,校園大使就像是半個實習,要花時間但又不一定要親自到場,利用社群平台宣傳的話可以自己發想很多好玩有趣的東西,提出來跟企業討論,像我就想了一個影片企劃,順便自己練習剪片,雖然最後只弄出三部1分鐘的影片,但是百忙之中能夠習得新技能我自己也覺得很充實。

小可惜的就是團體專案的部分,因為要與別人合作,如果一下子太創新可能頻率會對不到,像我提出過社群的嘗試,但有點難執行這樣,所以最後還是中規中矩辦了實體的曝光活動~~~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啦,每個人的感受、遭遇都會不太一樣!僅供參考僅供參考~~~~~
(如果問我在哪邊當大使我是不會回答的ㄏㄏ)
但是我找到國外很厲害的整理可以參考看看!
Hulda Chen
Hulda Chen
Tec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