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管理學–量身打造的成長旅程(二)

2018/11/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站在門口的那個時刻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人生中,你所做過的關鍵選擇?這些選擇影響我們的一輩子,則在做選擇的過程中,我們就好像站在一扇未知的門口,我們內心清楚知道必須做出選擇,但是卻猶豫掙扎,因為門的另一端是未知的世界。
有時候,上帝允許我們在某個關鍵時刻,將我們擺在一個特別的處境裡面,讓我們經歷、並且意識到自己其實完全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因為上帝就在等著我們跪下來、向祂禱告。

關鍵時刻 - Kairos Moment


在聖經裡面,有兩個字用來表示時間的單字:「chronos」與「Kairos」。「chronos」通常用來表示一段的時間、「Kairos」則也可以譯為「時機」,則用來描述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時刻。對我來說,人生三十歲生日前後的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關鍵時刻,在那段日子裡面所發生的事情,非常關鍵,也非常奇妙。

三十歲的生日


在我三十歲生日的前夕,上帝似乎不斷地在問我一個問題:「我的人生終點要往哪裡去。」那時候的我,正在父親北京的公司上班,職務剛獲得升遷,手上許多工作也逐漸步入軌道,但是我卻心裡知道,這不是我人生最終的志業與樂趣。我感覺到自己就像是一個不斷奔跑的人,但是卻沒有確定最後的方向。
於是,我就在三十歲生日當天的晚上,和父親用餐的時候,告訴他,我想要離開公司,尋找我的人生方向。還記得,那家餐廳,是北京望京的四季民福。

跪在床邊的禱告


要向電影情節一般,跪在床邊禱告並不容易。首先,床邊要有足夠的空間、地板要夠乾淨,並且要願意真的跪在那裏禱告。這不是宗教性的儀式,或是日常的生活習慣,而是真的發自內心要尋求神。當我們真心向上帝說話,上帝總是願意傾聽的。
那時候,我向上帝做了兩個禱告:
一個是關於未來的方向,那時候的我,隱約覺得自己很有可能踏上全職事奉神的道路,然而自己屬靈的資歷尚輕,如何有可能在教會裡面全職工作呢?於是我這樣和上帝禱告:「如果全職事奉,是祢的呼召,祢就為我開道路吧!因為這是祢的意思,不是我的意思。
一個是關於感情的禱告,我告訴上帝,我過去的感情一團糟,非常的失敗,祢知道我這方面的軟弱。這樣吧!「我把我的感情交給祢,如果那個女生是祢為我所揀選的,那祢就親自把我放到她的心中,求主親自幫我追她,因為我要專心事奉祢。
這是我人生中,做過最關鍵的兩個禱告。

奇蹟發生


離開公司,意味著要準備搬離宿舍,先留在北京,或是要回去台灣,則成為一個重要的抉擇。在禱告中,上帝感動我到年底,原本要借住弟兄Andrew的沙發,但是後來牧者知道了我的狀況之後,破例允許我在教會實習,並且為我安頓了住宿的問題。
當我五月開始禱告,一連串的事情開始發生。開始有不同的人,在為現在的太太思綺禱告的時,提及提及一些關於她的婚姻,而當時我們的牧師,也從中撮合我們,建議她可以禱告看看,把我列為考慮交往的名單當中,並且也有其他的牧者為我說情,但是,她依舊不為所動…(不為所動的原因,只能去問女主角了)。
就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和思綺在一台遊覽車上面,這台遊覽車上做了很多的人,當遊覽車停在一個岩岸邊時,許多人都下了車,大家都在岸邊玩,突然有一個大浪打過來,很多人都被大浪打倒,然後我看見思綺在後面照顧傷患,我則是衝到海岸邊的礁岩,拯救那些倒地的人。然後我的夢就醒了。
夢醒之後,我將夢的內容傳給思綺。幾分鐘之後,我就接到她要找我約談的電話了。(當時她是我的區長)。
我們見面的時候,思綺給我的第一個問題是:「你是不是喜歡我?」我說:「是。」(各位弟兄,勇敢且誠實會蒙受上帝祝福的。)然後,思綺給我的第二個問題是:「那你回去禱告一段經文,看看我們彼此所禱告的婚姻應許經文是否有所應證?」
老實說,出現在我心中的第一個想法是:「同學,你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這是要操練我的先知性禱告恩賜嗎?」
不過,上帝突然就在那個時候提醒我,祂在兩年前的時候,就給過我一段經文。上帝似乎在提醒我,兩個人之間的結合,就如同拼圖一樣,你應該把你準備好的那塊拼圖,拿出來,和她的拼圖拼拼看,看看是否是能夠拚在一起的。
於是我就和思綺說,我不用禱告了,上帝已經給過我一段經文。於是我就將上帝曾經給過我的經文說出來。沒想到,當我說完之後,我看見思綺的臉色整個都變了,因為沒想到我所說出來的經文,和她心裡所想的經文是一模一樣的。這段經文是:「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 5:25)
這是我娶得美嬌娘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回台灣


那時候的我,滿腔熱血。我告訴上帝說:「祢要差派我往哪裡去,我就往哪裡去,就算是非洲,我也願意。」不過,上帝告訴我說:「你要回你的本族、本家、本地去,和你的鄰人傳福音。」於是,我和思綺八月份交往,十月份就搬回台灣,一方面準備結婚,另一方面準備在教會服事。
現在回想起來,有些莽撞,但是上帝肯定知道我是初生之犢,祂也運用我一切的莽撞,轉變成為對我的祝福。

紅海之後的曠野


在前文裡面過說,我以前一直覺得,如果有一天真的要服事神,我要念華神,然後回真理堂服事,一路從實習傳道、傳道、變成牧師。這是我心目中,全職服事神的理想之路。然而,上帝卻把我擺在了一間對聖靈開放,但是在許多做法上,仍然相對保守的地方教會。
坦白說,當我第一次進到這間教會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我的婚禮真的要辦在這裡嗎?真理堂最小的雅歌堂,都遠勝這個地方。」但是,當我有這個念頭浮現出來的時候,神馬上問我說:「你是在追尋什麼?你是在追尋建築物,還是在追尋我的同在?難道你不相信,我在這裡也能彰顯我的同在嗎?」當我聽到這句話,我領悟到,我現在走的路,雖然不如我的想像,但這可能就是神的安排。
結婚,是最需要世界一切功名利祿的時刻。那時候的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和思綺回台中的老家。沒房、沒車,又辭去工作,然後要去教會服事,這似乎不是在結婚前,見岳父、岳母的最好狀態。雖然,他們沒說什麼,但是知道他們對於我們的關心與擔憂。
多年來,我內心的安全感,除了建立在自己的能力、收入、職務與影響力上面之外,主要的安全感則是建立在存摺的數字上。當時的我,除了離職之外,結婚幾乎消耗掉我大部分的積蓄,而未來傳道人的薪水,則無法讓我對於未來的財務有樂觀的盼望。
在這種狀況之下,內心世界會變得很脆弱,別人不經意的玩笑話,都會容易放在心上。我記得有一次,思綺的妹妹看見我和思綺早餐同點一杯飲料時,在大家面前開玩笑說:「你看姊姊嫁給少軒之後,現在兩個人早上只能一起喝一杯飲料了。」這句話,如同壓在駱駝上的最後一根稻草。
有一天清晨醒來,我哭了。我覺得我的內心快要被四周環繞的恐懼給吞吃了。我哭著和神說:「上帝啊!我拋下這個世界一切來追尋祢,如果我不在祢那裏找到生命,我就兩頭落空了。」就在我迫切禱告的時候,突然間,一股很深的平安進到我的內心。
然後上帝對我說:「孩子啊,你知道嗎?你想要讀華神、進真理堂服事,就和你當年想要念台大,進大公司上班的心態沒有兩樣啊!如果你要來事奉我,那麼你要完全依靠我。」那時候,我才完全明白,上帝在挪去我在世界上所依靠的每一根支柱,除了世界上的功名利祿之外,還有一根很大的支柱,這根支柱叫:「宗教。」

應許之地在門的另一邊


我所描述的這段故事,是發生在2015年五月至年底所發生的真實故事。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人生中,你所做過的關鍵選擇?這些選擇影響我們的一輩子,在做選擇的過程中,就好像站在一扇未知的門口,我們內心深處知道需要勇敢走過去,但是卻又猶豫掙扎,因為路程坎坷未知,但是應許之地卻在門的另一邊。
有時候,上帝允許我們在某個關鍵時刻,將我們擺在一個特別的處境裡面,讓我們經歷、並且意識到自己其實完全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因為上帝就在等著我們跪下來、向祂禱告。分開紅海,並且在曠野中提供嗎哪的,不是我們自己,而是上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少軒 Johannes Lin
    林少軒 Johannes Lin
    基督徒,上帝的孩子,喜歡寫文章,分享知識,想要更專注但仍然經常分心的斜槓青年。目前負責「臺灣毫無隱藏事工」—從事婚姻、關係與內在醫治的服事。同時也從事顧問/諮商工作。跨領域的經驗與刺激,讓我的腦袋不時激盪出火花。如果你喜歡,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