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反思]John Arnott & Peter Jackson特會心得隨記

2018/11/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週參加John Arnott & Peter Jackson兩位重量級講員的特會,真的有非常多的收穫。特別是John Arnott,我只能說,不虧是被上帝重用的僕人。在這次的特會中,在身體與內心,都經歷上帝很深的醫治。
John Arnott在聚會中裡面提到,「」與「能力」是不能分開的。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提醒:「聖靈的彰顯,一切醫治、神蹟奇事背後的原因,永遠是因為天父的愛。
對於聖靈彰顯的解釋
John Arnott是加拿大人,這讓我想起另一位加拿大的牧師–傅立德。雖然我沒有親眼見過他本人,但是我讀過他的著作,也接觸了一系列被他所影響的牧師。傅立德是台北真理堂的牧師、華神的老師,他所傳講的「福音神學」,深深影響初信主的我。
在我的人生中,參加的第一堂團體班的信仰裝備課,是姚建德牧師上的「新約中的福音」。在課程之初,姚建德牧師告訴我們,他接觸或許多的神學,但是他認為「福音神學」是他接觸過最好的神學。「福音神學」認為,整本聖經的主題,就是上帝的愛。我們必須要用「上帝的愛」這樣的角度來讀聖經,才能真正體會聖經的內容與上帝的心意。
我很感謝上帝,讓這堂課,成為我人生中第一堂正式的聖經課。在這個密集班的第二天早上,我自己靈修的時候,在閱讀約翰福音的時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讀聖經讀到感動落淚。我的心裡,終於知道耶穌基督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上來:「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解釋靈恩現象重點是:「解釋」還是「現象」?
我覺得在信仰的旅程中,對我影響最大的,應該是蘇奕璋牧師,在我仍然是慕道友的過程中,有長達數個月的時間,每周三的晚上,他會與我固定約會,我們會一起吃晚餐,聊天,順便上完「新生命」。當我後來開始在教會全職之後,才知道,要讓一位牧師每週花時間陪伴一個人,是如此奢侈的事情。這段時間的陪伴,影響深深影響我的生命與往後的牧養哲學。
那時候,我還不能體會,耶穌「重價買贖」我,但是,我知道有一位牧師,他願意用他的生命,陪伴我的生命。
然而,蘇哥在面對我各種「神學」問題時,有點賴皮。經常用「丟書單」的方式打發我。不過,後來我發現,這一招還滿管用的。在這些書單中,蘇哥推薦我讀了一本書:「聖經系統神學研究」是喬治·傅瑞勒寫的,據說這是真理堂系統神學的參考用書。
我在真理書房買了這本書之後,沒有幾個星期就讀完了,因為那時候仍然是慕道友的我,對於許多在信仰中不了解的事情,非常有求知慾。但是,說真的,這本書有些澆熄我的熱情。我記得,當我第一次翻開書目時,發現裡面居然有一個主題談論到「神蹟」(p.155)。然後當我讀完裡面的內容時,坦白說,我覺得有點失落。我發現作者只是想要嘗試用邏輯「調和」神蹟、自然律與理性之間的衝突。
在這短短三頁多的文字裡面,作者倉促地下了一個結論:「任何一件事,儘管從人的觀點來看是最微不足道的,或最奇特的,只要是出於上帝的旨意,便能夠成為信心的特殊事件。」換句話說:只要這件事,你認為是神蹟,就是神蹟。這樣的解釋,有意義嗎?
喬治·傅瑞勒對於神蹟的解釋,這是我在人生中,見過對於「神蹟」最貧乏、最缺乏熱情的解釋。約翰福音的結尾不是說:「耶穌所行的事(神蹟) 、還有許多、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這本系統神學,只花三頁多,就把這個主題寫完了,會不會太省話了?
後來我才發現,為解釋而解釋、過度強調邏輯的神學,對於基督徒真實的屬靈生命,其實是一種傷害。這也是身為一位教師的自我反省。
聖靈親自的帶領
信主沒多久之後,我就去了北京。在哪裡,我第一次遇到有講員在為我禱告時,說出我不為人知的事情。連續兩週,兩個不同的講員,在為我禱告的時候,說出同樣的內容?!這讓我都驚呆了,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歷。在我震驚之餘,也逐漸開始我對於聖靈工作探尋的興趣與認識。
在北京的日子,信仰的資源非常少,但是聖靈總是親自帶領。在小組的聯合禱告會裡面,我親眼見到,說方言、翻方言、說預言、知識的言語,各種特別的神蹟奇事。(我之後會發一篇文章,詳述這段非常美好的經歷,敬請期待。)
強調聖靈?
當我從北京回來之後,我所服事的教會是一個非常強調聖靈的教會。以前在真理堂聚會,如果見到有人在禱告中倒下,應該會覺得很不正常。但是在這裡參加特會,可能在被按手之後,沒有倒下,可能會覺得自己不正常。
金粉、鑽石見過了?然後呢?
天父的愛、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事,是聖靈彰顯的原因。我們不能將「愛」與「能力」分開。
我非常推薦John Arnott的原因,在於他在特會中,對於聖靈的彰顯有非常清楚的教導,他教導我們,如何正確面對聖靈的彰顯,並且在他的聚會裡面,充滿神的慈愛。如同本文一再強調地:上帝的「愛」與「能力」是不能分開的。不能在神學與教導中分開、不能在聚會中分開、更不能在信仰實踐中分開。
想要表現得正常?
如果你參加一場聖靈彰顯非常強烈的聚會,看見旁邊的人不是倒地,就是翻滾,然後你站在哪裡,什麼感覺都沒有,那麼你可能會有兩種想法:「這裡的人是不是都瘋了?」是「自己是不是哪裡有問題?」這是非常普遍的思維,但是也是非常受「表面導向」影響的思維,並且隱含著個人「核心身分」的問題。
我是否接受我自己?我是否接受,聖靈對我的帶領,大部分的時候,都非常的斯文,沒有太多的身體反應?我能夠尊重聖靈在不同場合、不同時機、在不同的人身上,有不同的反應嗎?還是我打算掌控最後的結果與呈現的樣貌?
想要改變的出發點是什麼?
我想要改變的出發點是什麼?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環境不夠好?還是因為有一個美好在前面等著我們去追尋?我們從A點前進到B點的動機是什麼?我發現,我經常在A點到B點的過程中,缺乏包容,並且給自己與身邊的人很大的壓力。我覺得會帶來壓力的原因在於,一方面,我想要掌控結果;另一方面,我對於現狀的不滿。
不滿」與「不滿足」只有一字之差,但是這兩種不同的內心世界,所展現出來,給旁人的感受卻有非常大的差異。前者,讓人覺得被嫌棄;後者,則是鼓勵人往前邁進。
天父的愛
我覺得這場特會,讓我重新經歷天父的愛,並且重新讓我省思自己的信仰經歷與內在生命。讓人體會到天父的愛,需要「正確的教導」與「遇見神的經歷」。John Arnott在特會裡面清楚的教導,以及介紹聖靈大能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越基礎的內容,越需要聽大師怎麼說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少軒 Johannes Lin
    林少軒 Johannes Lin
    基督徒,上帝的孩子,喜歡寫文章,分享知識,想要更專注但仍然經常分心的斜槓青年。目前負責「臺灣毫無隱藏事工」—從事婚姻、關係與內在醫治的服事。同時也從事顧問/諮商工作。跨領域的經驗與刺激,讓我的腦袋不時激盪出火花。如果你喜歡,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