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四間韓商,不同感想:職場裡的青春絕不留白

2018/11/3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012年成了大一新鮮人,2013年開始學韓文,2015年到韓國交換學生,2016年大學畢業。這樣的學習背景,會有怎樣的職場經歷呢?
Jennifer已經有四間韓商公司的工作經驗,包括了兩間APP新創公司、網紅廣告行銷平台,以及手機遊戲公司。
第一份工作,是從大三下學期開始。她和韓國朋友一起把韓國的一個新創APP,引進臺灣。兩人從翻譯中文、設立公司、做市場調查、跑業務…把創業當學業。
大四上學期,她按照原定計畫到韓國交換學生。一邊在延世大學念書,一邊在新創APP的韓國總部工作,就這樣做了一年多。在她畢業之後,公司希望她留下,但要求她回到臺灣的分公司繼績開拓市場。不想回老路、想學新東西的她,於是決定離開。
後來她又輾轉經歷了三個韓商職場,有的在臺灣、有的在韓國。我忍不住問︰「你怎麼找到這些工作?」她說︰「不是我找的,都是別人介紹的。」大學畢業才兩年的她,是如何辦到的呢?
Jennifer,攝於第一份工作創業初期,和同事到韓國參訪並參與公司聚餐。(Jennifer提供)

・Jennifer小檔案

1993年生。臺大國企系畢業,曾於韓國延世大學交換學生一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2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on的韓國生存筆記
Fion
Fion
我是Fion,七年級生,政大新聞畢。職場經驗包括台灣、突尼西亞、越南以及韓國。平日在粉專和部落格分享我在韓國的生活。 旅居韓國邁入第四年。嗜好是比較台韓差異,以及偷偷地罵韓國人(當然是搞笑的)(我是說,以搞笑的方式罵)。要罵人,得先搞清楚對方做了什麼、事情的原因脈絡,不然就只是謾罵。所以我認真鑽研韓國生活各種小細節,窺探媒體視角之外的韓國社會,日常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