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分享】凱鈿數位永續種子培育計畫 | 那些幸福企業日常 (上集)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嗨~我是俞璇 大家應該都滿好奇軟體業公司文化如何?新創公司真的好嗎? 想說把這段旅程記錄下來~也分享給正在找實習的同學一點想法! 以下我分為5個部分來做分享👇👇

📌背景分享

大學的時候就讀企業管理系,在大學時期,就滿喜歡去參加活動來增加自己的實務能力,像是:工作坊、校園大使、營隊等,來累積了一些經驗跟作品集。但因過去受到疫情影響加上臺南想找跟本科有相關的實習格外困難,於是開啟我遠端接案生活型態,讓自己的學習不間斷又能有一些收入支撐生活,慢慢地半踏入社會的感覺,在畢業前的焦慮感稍微沒這麼大。


📌為什麼選擇 Kdan

當初在找實習的時候,在南部真的不太好找,心儀的職缺基本上都在北部,會讓我對Kdan有特別的印象是 如下:
  • 很用心地在經營雇主品牌:當時覺得有在經營雇主品牌的公司應該滿重視員工(自己的感覺),又加上我自己滿在意公司文化,總體讓我感覺很年輕化、很創新的一間公司
  • 觀察人資LinkedIn上文章:我從他們在分享自己工作上的日常生活以及面對工作態度,都滿符合自己的價值觀跟個性。也詢問了學長姊跟實習生對於Kdan評價看法跟公司文化(看的出來我很怕踩雷),讓我決定試看看。
  • 職缺的JD跟自己吻合:不太像是一般的人資做招募、薪酬,更多的是雇主品牌經營,包含文案撰寫、員工活動執行、EDM製作等工作,跟自己過往經歷有相關,還有自己對這塊滿有興趣,想繼續專研這個部分,所以想投遞動機更加明確了!


📌申請流程

104 履歷投遞+成大就業博覽會當面給履歷→ 筆試測驗(活動企劃、一篇貼文)→ 部門大主管1on1面試→HR call offer


📌公司風氣

真的很讚的工作氛圍和環境,同事們看到我都會熱情跟我打招呼,在入職的一開始,主管會跟我進行一些訪談,了解我未來的規劃、對實習期間的期許,客製化的安排在這段時間所要學習的東西跟期望達成目標,也讓我在工作過程中感受到自己每一次的成長與每個任務的使命感。

當然在剛接觸自己的工作會感覺到不適應,我的Mentor會用引導的方式讓我快速可以了解職場做事方式,還有一些該注意的細節,慢慢地熟悉自己的工作之後,去區分任務輕重緩急還有執行進度,幫助我在工作上更有效率去完成任務!(這裡的人根本都是天使👼)

一段時間就會進行覆盤動作,檢視自己的成果與問題,提出來進行優化,可以更能掌握自己成長軌跡,也能幫助自己未來在找下一份工作更有說服力的績效與作品來作呈現!!


📌福利

  • 雙月下午茶活動:公司會準備好吃的下午茶以及小遊戲,讓大家可以凝聚向心力,透過遊戲更能讓大家可以掌握提問技巧,更認同公司的文化(敏捷、共融、可靠)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 補班日團建活動:第一次跟著大家一起去玩槍戰,展現團魂的時候到了,一起在過程中擊敗對方,獲勝的隊伍每個人都有一張刮刮卡,中午趕場去星野肉肉鍋吃飯聊天,下午跟著大家一起玩劇本殺跟桌遊,快樂度過美好的補班日!٩(๑❛ᴗ❛๑)۶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 大神開講(張忘形、 Grace):業界大神來公司真的是很開心,可以近距離聽到他們的分享,也能幫助自己提升自己的軟實力。
megapx

megapx

其實還有很多讓我很驚喜的福利(社團活動、星巴克冰粽禮盒、新創公司運動會、預約高階主管聊聊、母親節康乃馨)說不完,期待大家一起來Kdan實習體驗吧!


megapx

megapx

最後想給投遞的朋友們一些鼓勵的話:「不要害怕自己好像不夠厲害,沒嘗試看看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能」,我想如果你是一個有想法也敢於嘗試的人,這邊會有屬於你的舞台,也會是你在大學生活裡一段美好的回憶~



更多的日常生活可以看這邊!害怕踩雷可以來聊聊👇🏻

歡迎合作,請洽詢以下: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IG:請點選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