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倒數55天-周末的短暫快樂 還是無法抵擋即將來臨的憂鬱工作日

2018/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四我得來不易的轉念正面思考,維持了短短兩個工作日,周末放假,面對明日到來的上班日,心中還是鬱悶...
每個選擇的背後,都有必須承擔的後果,如果這是一條你願意冒險嘗試的路,那麼不管即將要面對什麼,不管是先是否有設想到,都必須勇敢面對挑戰,今天我選擇離開,從短期來看,我要承擔的有經濟壓力的風險,從中期來看,其實老闆有給我機會,有意讓我學習一個部門的運作,我如果好好工作,幾年後,我很有可能是掌管一個部門或甚至是一個分店,我放棄的,是一個可以大展身手的機會,但從我自己的生涯規劃來看,我一直想要有更大的格局,能有更多延伸出去的觸角,而不是一間補習班或是一個部門的負責人。我若願意放棄現在的工作,幾年後的我,很可能是成功轉職,然後留學回來,把更多世界各地,不同視角、不同文化、不同生活經驗帶回我的家鄉的人,然後藉著我留學修讀的專業,發揮我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而且是各式各樣的人、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可以因此受惠,而不是只有一個地區的學生、家長...
你說,想得這麼美好? 有沒有想過,轉職了,選擇不同的路,要從頭做起,花了時間,但你很有可能會失敗呀! 但難道我選擇繼續在這裡,就是100%成功了嗎? 如果我對自己有自信,在現在的行業和領域領,將來一定會有一片天,為何我不能把我的自信,展現在其他行業上面,放手一試呢? 所以,既做出了選擇,即便傷痕累累,我也要讓擔心我的人看到,跌倒了,我可以再站起來,但若我只選擇這條安穩的路,即便是我懦弱的選擇,我對這些愛我的人,還是會有怨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shley Yu
Ashley Yu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