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不一樣的精采人生

2018/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又完成了一個夢想

今天是二○一八年的三月四日,大約在一年前的同一時間,我正式開始了這本書的寫作,過去一年以來,我這個不擅寫作的作文白癡,竭盡所能就只為了能夠完成這本書。為了增加寫作時間,我曾經做過像是日夜顛倒的熬夜工作、在清晨四點就起床寫書之類的瘋狂嘗試;為了提高寫作效率,我總是刻意切斷自己與世界的一切連結,把手機丟在家裡避免自己分心,獨自前往咖啡廳的角落,把筆電開啟飛航模式默默寫作。
只是就像成立球隊一樣—「一切都無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即使我這個作文白癡全心全意的投入寫作,但是原先我以為一個月就可以完成的初稿,最終還是花上超過半年的時間才完成;原先我以為會一切順利的投稿過程,還是在經過超過三十間出版社的拒絕後,才順利找到願意與自己合作的出版社。
不過既然過程如此辛苦,那我究竟為什麼還要那麼堅持寫下這本書呢?
因為藉由我微不足道的追夢故事,我發現到了幾件讓我覺得一定要和大家分享的事情。
首先,藉由成立球隊的故事,我想讓大家知道:「夢想可以創造無限可能」,只要願意追逐夢想,就算你曾經是老師眼裡的麻煩人物,你也可以寫下一段屬於自己的夢想旅程,改變人生。
再來,藉由高中時參與一連串活動的經驗,我想讓大家知道:「學生的能力遠遠超出大家的想像」,只要願意相信自己,就算你只是一個學生,年紀也不會是你追逐夢想的阻礙。
最後,藉由這本書的寫作過程,我想讓大家知道:「不擅長絕對不會是追逐夢想的阻礙」,只要願意堅持下去,就算你是一個作文白癡,你也可以完成自己出書的夢想。

玩出不一樣的精采人生

成立球隊之前,我因為「滿腦怪點子」「充滿行動力」「從不輕易妥協」等特質,成為令老師感到頭痛的麻煩人物;球隊成立之後,即使因為忙於處理球隊的各項事務,我逐漸不再因為調皮搗蛋令老師頭痛,但是我卻又因為執著於自己學習方式,不願投入在學校課業上,再次令學校老師頭痛,成為了他們心目中最擔心會拖累學校升學表現的一個學生。
然而,如同大家在這本書中看到的,當我將這幾項特質運用在正確的用途上時,原先那些令大家感到頭痛的事情,似乎都有了一個不錯的結局。
首先,因為找到了自己的夢想,讓我無暇繼續在學校調皮搗蛋,我替自己擺脫了麻煩人物的稱號;再來,因為充分發揮自己「滿腦怪點子」「充滿行動力」的特質,我替球隊募集到超過兩百萬元的經費;最後,因為「從不輕易妥協」這項特質,即使幾乎不被看好,我依舊堅持自己的學習方式,學習自己有興趣的知識,並以此透過特殊選才的管道錄取了國立清華大學,替學校留下了還不錯的升學表現,也替自己找到了一個優秀的學習環境。
而最重要、也最棒的是—經歷這一切後,我依然保留著那些當初令我成為一位麻煩人物的特質「滿腦怪點子」「充滿行動力」「從不輕易妥協」
「每個人都擁有不一樣的特質,而每項特質都有一個屬於他的舞台。」
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特質,但是我們可以決定如何運用自己的特質,去找尋出屬於自己的舞台。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一起運用我們的各自的特質,去玩出一段只屬於我們自己、和大家完全不一樣的精采人生吧!

以上內容是《後山棒球夢—海星棒球隊的逐夢之旅》一書的後記,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下列連結獲得更多新書資訊。
游弘宇
游弘宇
《後山棒球夢:海星棒球隊的逐夢之旅》作者,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