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倒數34天-大喜之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男友之弟的大喜之日,早上五點多便起床出發到桃園,現在已經晚上了,我發現我的眼鏡還有要帶來看的書,我都沒有帶...
今天再次參與了一次婚禮,還是真心覺得,我能不能只要登記、拜拜然後找親友們一起好好吃個飯就好了? 但看媽媽的反應,似乎是不太可能了。
今天就有一種,好吧! 既然如此,既然要辦,既然有一定必要的儀式和流程,那要辦就來辦啊! 要辦我就要把它辦好,禮車我也可以自己買阿,反正我自己有賓士車!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倔強,很希望自己不平凡,卻常常沒有有計畫的行動,但這些年,遇到一些人,他們也會說,我也一直覺得自己要過不平凡的人生,或是說我覺得自己好平凡喔! 然後我看著他,心裡想,這個人在他的專業領域上,真的非常厲害,但跟她相處一陣子下來,發現在他的工作崗位上,她被放到了一個很不適合的位置上,但也不願意面對她的問題! 更常常讓我對他說的話和觀點嗤之以鼻,所以我告訴自己,我絕對不可以在40多歲的時候,還要說這種話,因為那樣的自己,其實是很不堪的!
我的願景是,優雅的自己,可以對自己的生活知足但同時仍繼續努力追求更好的自己,能有自己的事業、可以掌握自己的生活、能擴大自己的影響力,而我自己認識的我,對!!!我就是膚淺,我就是要追求財富,讓別人投以羨慕嫉妒恨的眼光,就是爽!!!
好像有點太極端太偏激,可是這真的就是我現階段想努力的方向啊!!!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想要得到那樣的生活之前,就要付出相對的努力,就要活得像能過那樣生活的人,然後不管起步多麼狼狽、多麼不堪,只要是我往自己想走的方向去,那我一定能夠可以更接近我想要的生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shley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職倒數40天-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職倒數38天-幸福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36天-來說說昨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職倒數 23 天: 東京女子圖鑑  開始上班後,沒換過工作卻換了三個地方住。紀錄一下本人版本的東京女子圖鑑。   表參道:13萬含水電。個人房間20平米。進公司前,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間在表參道的sharehouse,還只限科技業從業人員。這邊原本是某間外資銀行的家庭式宿舍,地點跟內裝都無話可說,離表參道的 Apple Store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5 天: 日記  朋友問我辭職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我居然回答堅持每天寫日記。從肺炎開始用電腦寫日記寫了一年多了,最近看了很多書,但最精彩的、影響自己最直接的,還是回顧自己的日記。有時真的好難想像那些字是我寫出來的,好輕易的被自己感動了   我一開始用筆記本,後來改用 Notion 寫,最近移到 Roam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6 天: 睡覺  睡覺、運動、讀書、寫日記、呼吸冥想、跟久未聯絡的朋友聯繫,這些常被推崇的快樂生活指南,我這個月都實踐了,不意外地,非常、非常有效。但我實在很難想像,我有辦法在全職工作的情況下還實踐這些嗎?光是好好睡覺就是一個大難題。開始休息之後,發現一天睡八小時、每天自然醒的日子,腦袋的輕盈程度會讓人上癮。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7 天: 買房  今天同事C突然問我,你有空的話怎麼不做些賺錢的事。我問什麼事。他說買房。喔~來了,資本主義的最佳詮釋者,我的同類。他不知道的是,我早就列了一串標的,還打過了五間銀行確認了貸款條件,問了不少前輩們意見,最後選了一間,結果落到要跟五個人抽籤,沒中。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28天: 結婚  跟老同事們說離職時,我很意外很多人第一個問題居然是問我是不是要結婚了。第一個人問時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是連續兩三個人這樣問時,我已經臨危不亂了:「沒有啊,貸款都過了,好像暫時沒有結婚的理由了捏」   我想到我的女同事們的結婚,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同事B進公司前,就跟交往很久的男友結婚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9 天: 遠端道別 已經在遠端工作一年半,東京還在持續「緊急狀態」,在疫情中離職,雖然不能有例行的派對,轉念一想,我可以趁這個機會發私訊給久未連絡的同事們,雖然只有幾句對話,但意外地比很多人聚在一起尬聊深刻多了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30 天: 微軟  因為我提離職時還剩兩個月的假,所以其實我已經放假放了一個月了。當日本微軟員工只剩最後30天,我想回顧一下我在這裡工作得到的東西。六年可以讓我從小學畢業到變成可以考上大學的人。這六年呢?有那麼大的改變嗎?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