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開發日誌Vol.021

2019/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迷霧國度:傳承》的製作人Logan。
雖然遊戲正一邊在進行募資,但內部的開發工作可也沒有停喔。今天除了分享一下我們目前的成果外,也會對遊戲劇情和系統多些著墨,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首先,要感謝大家這一個多禮拜來的支持,讓我們突破製作的門檻,也確定《迷霧國度:傳承》這款遊戲會在今年與大家見面。未來我們也會將後續的支持全都投入遊戲的開發和內容擴充上,讓這部作品成長得更茁壯。
10萬達標!吃我的極大毀滅咒文吧(知道這梗的代表你老了XDDD)
今天除了與你分享我們的喜悅外,當然也帶來了些我們最近測試完成的新系統,和與遊戲劇情有關的新情報,以及,沒錯,新的遊戲畫面啦=w=+

新遊戲畫面 & 效能優化結果

測試中的實機畫面
在經過這一個月的調校後,我們初步的光影系統總算是運作順暢了,這張是遊戲序盤其中一段劇情的過場,眼尖的朋友應該也發現,除了光影外,地板、物件和人物的模組也有些不同。
是的,我們又做了一次美術素材的精緻化。會隔那麼久才繼續處理畫面,主要是因為這段時間我們都努力在處理效能和運算的問題。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我們的地形是可以破壞的,而為了支援這樣的計算,在最開始的版本光是走路就頓到不行。
不同開發時期的遊戲測試畫面
為了讓電腦配備沒那麼好的玩家也能順順地玩遊戲,我們請程式重新設計了資源的運算模式和計算規則,現在就算加上光影,整體的FPS也都很穩定。所以也才有辦法將這最新的畫面展示給大家。
另外就是,如果有玩過前作《迷霧國度》的朋友,也能猜猜看,究竟這洞穴最後是「誰」在等待著主角。偷偷提示一下,上面的地名幾乎就是答案了唷。

由你決定的職業盤與新進階職業

另外一項重要的新情報就是,我們終於完成了當初承諾的自由轉職系統啦!
由你決定職業盤內容的職業轉換系統
從上面這張圖大家應該就能很清楚地看到,原本屬於盜賊和魔法師上面的進階職業─獵兵被卡牌大師(Card Master)這個職業所取代。
在《迷霧國度:傳承》遊戲中,每位英雄的職業盤都是能由你自由變換的,除了原本就在盤上的初始和進階職業外,透過探索、劇情和討伐怪物,你有機會發現新的職業,並透過職業轉換系統,去改變主角和英雄的職業盤。
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搭配自由的多武器系統,讓玩家能打造自己心目中最棒的角色。而標題提到的卡牌大師,則是我們給《迷霧國度》老玩家的一個小驚喜。
預計將於20萬達標後解鎖的新職業─卡牌大師 Card Master
這個職業除了會有與「過去」的英雄相關的劇情任務外,還擁有來自《迷霧國度》前作中太陽、星星、月亮三種卡牌的天賦能力,可以使用改變地形和敵我狀態的強力技能,如果你也想要擁有這個職業的話,就請現在支持我們一波吧>W</

募資獨享內容 & 關於劇情與作品的小彩蛋

既然聊到募資,就讓我中間來一波how式工商吧!(好啦,主要是這個和劇情有關,想說可以一起聊聊’3’)
集資玩家獨享特典
工商內容就請大家自己看吧,就是讓你提早一個月玩遊戲外,還送一個時間系的替身能力,沒事,我啥都沒說(口哨~)
這邊要來聊聊的是,關於套裝的名稱和皮諾丘這個家族。不過為了確保大家體驗遊戲的樂趣,我不會劇透太多,單純就只是聊聊自己在設計上的發想源頭。
皮諾丘家族命名和故事的原典之一
相信對古典童話熟悉的朋友一看到 皮諾丘 這個詞就知道我們在指涉哪部作品了。而這同樣也是這件 科洛迪全套戰裝 會這樣命名的原因。包括那位家族的族長,蓋比特這個名字都是回歸到同樣的原典。
自然,做為一位創作者,我們當然不可能只是為了玩命名上的彩蛋才選擇這樣的角色和陣營名稱。除了童話外,在第一個章節的故事中,其實我們還化用了另外兩個義大利的經典到遊戲中,到時候就請玩家自行體驗啦。
其中一個算是相當冷門的近代奇幻作品,另外一個嘛,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電影作品。我們希望透過這樣融合傳統文本的方式,讓玩家能更快速地進入《迷霧國度:傳承》的遊戲世界中。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NO,吃我的連續技Combo吧!

嗯,對,我就只是想要來曬一下這最新的戰鬥效果而已。
你不覺得用勾爪把人抓過來後,大劍掃飛,最後衝過去用長槍終結這超帥的嗎!這就是我們希望做出來的戰鬥節奏啊。
讓你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戰鬥風格去戰勝對手,當然我們都知道電子遊戲的開發有其極限,但可能的話,我會希望盡可能地去挑戰這個極限。
我自己是個相當重度的《JOJO冒險野郎》書迷,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很想要挑戰那樣的智慧型戰鬥。這是我給自己在開發《迷霧國度:傳承》戰鬥系統上的期許,也是一種挑戰。
至於結果如何,就要請大家一起到遊戲中見證啦。
那麼今天的開發日誌就聊到這裡了,如果你對美式角色扮演和戰棋遊戲有興趣的話,歡迎來支持我們的《迷霧國度:傳承》遊戲一波唷。
就讓我們下次再見嚕,掰掰>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記錄遊戲的開發與製作秘辛,希望能用這樣的方式與玩家分享我們的努力和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