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男人way」:我的家庭

2019/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十八歲的兒子敘永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我出家門時,我不禁感到一種幸福感,陽光和煦地灑在我身上,就像是一種恩寵,降臨在我身上,那是獃在房屋內不曾有過的感受,彷彿一切不美好的過去,都會忘記。
我不是很能記住很多事,我知道我身體不是很好,我知道敘永是我兒子,他會定時地,帶我到醫院給醫生做檢查。
趁著我還有記憶時,我趕緊描述一下自己。我叫做大志,今年應該⋯⋯快五十歲了吧,然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沒半百,我的身體就搞成這樣了⋯⋯敘永說,因為我年輕時候太愛喝酒了,因此失智症提前來報到⋯⋯但我也不覺得遺憾,畢竟,我還有這個兒子,至少,我曾經擁有很美滿的婚姻和家人,這樣就足夠了⋯⋯
「大志兄,今天感覺好嗎?」醫生看著我,笑咪咪地說。
「嗚,嗚⋯⋯」我支支吾吾,就是發不出聲音。從好幾年前開始惡化的喉嚨,到最後幾乎已經發不出聲音了。
「好,沒事,我看你精神很好,來,衣服掀起來給我看看⋯⋯」
敘永聽從著醫生的指示,將我的上衣略微掀起,好讓醫生可以用聽診器看看我身上其他地方,有沒有什麼問題。
「這淤青⋯⋯是怎麼了?」醫生看著我身上,露出不解的表情。敘永低下頭,也和醫生看著我身上相同的地方,露出狐疑的神情。
「醫生,可能是昨天他在家裡有跌倒吧,我這兩天在外面打工的時間長,比較沒有照顧到他!」敘永的話裡,藏著些許的愧疚。
「看起來是小傷,不過還是要注意,你爸這一生已經算倒霉了,幾年前在家裡都可以從樓上跌下來摔斷腿,可別讓意外又發生⋯⋯」醫生的話,聽在我耳裡有那麼一點刺耳,我懂他的意思,畢竟年輕喪偶,我自己一個大男人要拉拔一個小孩長大,絕對不是件輕鬆的事。
「我知道,醫生,我知道⋯⋯」敘永一如往常地乖巧,在我記憶裡,敘永就是一個在人前總是懂得應對進退的小孩,我很驕傲,小時候我對他的教育,做得算是成功。
應該算是,我的功勞!?算吧⋯⋯算吧⋯⋯
在經歷過一些基礎檢查後,拿了例行的失智症藥物,敘永就準備推我出醫院,門外依舊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我的心情,卻在這時候起了點變化。
「唔唔?」我試著想表達自己的感受。
「我們去買點東西回去吃,好嗎?」敘永說。
「⋯⋯唔⋯⋯唔⋯⋯」但其實我不想。
「爸,不管怎樣,還是要吃點東西的⋯⋯」敘永很有禮貌地,推著我的輪椅,往醫院外的路邊攤前進,不知怎麼地,我的記憶,在這時候沒了,當我又回神時,我們已經在距離家門口不到十公尺的地方。
「唔唔唔!」我看到家門口,搖起了頭。
「怎麼?爸,你還不想回家?」
我聽完敘永的話之後,不自覺地吞了口口水,點了點頭。
「唔唔⋯⋯」
「好。」敘永接受了我的請求。
就這樣,在距離家門口幾步路遠的路旁,我頂著大太陽坐在輪椅上,敘永則是走到路邊騎樓,面帶微笑地看著我。
我想起醫生對我說過的話。關於失智症,除了我年輕時酗酒的緣故,如果經歷一些憂鬱,或痛苦的經驗,也可能導致這病提早報到!而我腦中的機制,總是會自動忘記那些不堪的過往,像是妻子如何過世,我是怎麼失聲,又是怎麼從樓梯上摔下來,這些事情我沒有一個細節想得起來。但我只知道,那些,都是在家裡面發生的⋯⋯
「爸,我們走了⋯⋯」當我一回過神,敘永已經站在我身後,推起輪椅,不知為何,我的心底深處,像是有著一隻怪物的手,開始悄悄伸出,準備爬出洞穴來吞噬我那樣的恐懼!
當我們一回到家裡,恐懼感已經瀰漫我整個胸口!
敘永悄悄地關上門,拿出了剛剛買的肉圓,丟在我面前。「爸,這是你愛吃的肉圓,我有記得加辣喲⋯⋯」聽到這話後,我發抖了,下半身不受控制似地漏出了一灘液體,弄濕了我的褲子。
敘永的笑容,在那瞬間變得很邪惡,我的回憶也在那剎那全數湧現。
「是我不對,敘永,是我不對⋯⋯對不起⋯⋯」我在心裡面大聲地吶喊著,但是敘永完全聽不到。
這時敘永收起了笑容,掄起了拳頭,高高,舉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