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玻璃心跟羅馬建城一樣

2019/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玻璃心跟羅馬建城一樣,不是一朝一夕即可完工。這件事要回溯前幾天收到編輯的回覆稿件。
「Dear 老蝦:
稿件我看過囉?你準備好接收了嗎?
因為文件滿江紅,先給你打預防針喔!
編輯 : )」
編輯回的 E-mail ,我還沒看完就手心冒汗,邊抖腳邊想著我到底是寫多差?居然會滿江紅(自尊心開始作祟)。
「(應該還好吧?)」
快速的回覆了編輯
「Dear 編輯:
我準備好了!來吧!
蝦」
遲早都要接受的真相,如果需要大改特改,那就早點修改以免事情卡成一團,是我安排每日行程的原則。成為自媒體創業家之後,每天唯一休息的時間就是閉上眼睛昏睡的那刻起,再次張眼不是起床尿尿,就是新一天的開始,又是一場與世界的硬仗。
「(登登)」Gmail 真有效率,想找個藉口推託給「網路伺服器」都沒機會, Google 可以不要這麼威嗎?我邊碎嘴邊打開 E-mail ,開始魚貫的下載 Word 檔案。
___
忽然間看到有人從位子上站了起來,邊喊
「完蛋了!完蛋了!我是不是寫得很差!我是不是沒有寫作的天份!!!!」
有人一臉哭樣的跑走,究竟發生何等大事,我走近一看。
「編輯這次改得還真多誒!你看了嗎?」我說
「還沒,嗚~嗚~嗚~,你先看,看完再跟我說,我沒有勇氣看」老蝦邊說邊跑去廚房,開始做起饅頭,我忍不住翻白眼先。
「你不先看嗎?」我往廚房大喊
「不要!不要!你先看過,摘要給我聽之後,我再看」說著時,老蝦往手上灑了些許麵粉,看樣子是要做鮮奶口味的饅頭吧。這人也太傲嬌了吧(再度白眼,白眼應該可以翻去大西洋吧)
「天啊!你很玻璃心誒!編輯留言的第一段明明說寫得很好啊!」我不放棄的繼續,企圖拉老蝦回來看編輯回覆的稿件。
聽到「寫得很好」這四個字,老蝦立刻放下手上的麵團,湊到電腦螢幕前。
「我也覺得寫得很好啊!寫過都忘記是我寫的了!」眼睛咕溜溜的往螢幕瞧。
「但是他說你的超市寫得沒有特色,需要增加字數,因為看起來就像心得而已」見縫插針,趕緊補刀,先流血,等等就比較不痛(什麼歪理)。
「嗚~嗚~嗚~算了,我不適合寫書,我是玻璃娃娃!我先走了!」(跑回廚房繼續揉饅頭)
雖然他做饅頭我就有得吃這件事本身不錯,但是心靈也太脆弱了吧!而且玻璃娃娃這個詞才不是這樣用的咧!
「以前作文課怎麼辦?不是要訂正嗎?」我趁勝追擊,既然心碎滿地,就碎裂到底才有辦法浴火重生!
「作文課?好像有這件事,但我沒有在改的」
「那考試訂正呢?」
「我都放空」
「那你怎麼知道你考試錯誤的地方在哪?」
「我不知道啊!答案又不一定是對的。我不想聽檢討,所以訂正的時間我都藉口不在教室,我不想對答案,更不想聽到真相」
.....
(這人能考上_大,老天到底是公平還是?傻人傻福?)
「啊!我想通了!原來我玻璃心是因為從小就不堪一擊啊!」(眼前揉麵團的人像是恍然大悟一樣,是耶穌顯靈嗎)
「太好了!!!我終於懂為甚麼我心靈這麼脆弱了!!!!」
....(現在是演哪一齣)
___
這就是我平常寫書的日常,是的我有一顆玻璃心,而且超級容易碎,不否認這事實。從小到大的課堂訂正?我都是負責坐在教室裡,但是心在外頭。或許看起來很專心聆聽講課,其實都沒有聽(噓)。可能始終覺得自己出錯不可思議,從小養成的詭異習慣,讓長大之後出社會的我,一次又一次的玻璃碎滿地,但我並不以此丟臉,反而還挺自豪一次又一次的把內心玻璃黏回原狀,再次迎接世界的挑戰。
「你玻璃心的蛋殼根本薄得跟蛋殼一樣吧~~~」(謎之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蝦
老蝦
擁有 7 年級的狂傲熱血,面對外界靠左腦 33 歲、回歸本心是右腦 5 歲,把旅遊當家,工程師放一旁改作靈氣師。在SOS這裡思索著用文字堆疊出「平常很少說」的話,搜尋「老蝦」玩西班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