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處處都是一顆易碎的心靈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老闆對著A同事唸一件因為B同事沒做好的事情,要A同事去處哩(因為B同事能力差大家都知道),A同事事後對其他人抱怨:「B事情沒做好,害我被罵真是倒楣」。
前幾天小姪女說她被阿嬤罵,因為她跟阿嬤說:「店員說麵包沒吃完要冰」,阿嬤說不用,二個在那邊一個說要,一個說不要的爭執。
另一半開車中我突然說:「前面車停下來了,慢一點,你是要撞上去喔」,另一半說你幹嘛那麼大聲,兇什麼。
家裡的狗因為不小心被踩到尾巴,從此看到那個人都閃很遠。
原來我身邊有一堆易碎的玻璃心,不是對岸小粉紅有而已。
在工作上我被老闆講一件事沒做好時,當我確認過這件事是別人沒做好不是我,我一點都不覺得委屈,也不覺得老闆是在唸我,他應該只是陳述事情希望我處理而已,白話文就是"干我屁事"。
聽完小姪女跟阿嬤的爭執,不過就是各自表述自己的看法而已嗎?阿嬤哪有罵她?
對於用平常的音調講出副駕提醒正駕駛的話語,到底哪邊有問題?我要是放低音量講的話他聽得到嗎? (話說我用平常音量講話也常常被PASS這樣特意小聲的說,他是突然變成千里耳了嗎)
至於小狗他們的小小心靈不管怎樣脆弱我都能接受。
工作跟生活上每天面對著大大小小的事情,很多話要是往心裡去累的也是自己,心被傷到了也只有自己會痛。
我們總是笑別人玻璃心,不也是半斤八兩。
小雞仔
小雞仔
我喜歡買東西,也會沉迷於物品上,但都不長久,典型的三分鐘熱度。 追求極簡主義,在極簡與物品中尋找自己的平衡。 在這邊記錄我使用東西的心得、分享各種議題看法、偶爾分享點職場趣事~ 文思泉湧時就多寫一點、江郎才盡(發懶)時就不寫,沒有固定發文時間。 沒有上過寫作班,覺得有興趣就看,覺得寫的爛就不要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