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ARASHI歌單|紀念單曲:用旋律譜出給粉絲與自己的情書

2020/11/23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圖片為2020年嵐為郵政局代言年賀狀之CM畫面,今年廣告也是維持高水準)
廣告連結:https://youtu.be/VwCRI3AYZ_s
出道邁入二十一週年的ARASHI,至今發表過十七張原創專輯、五張精選輯、五十八張單曲及九首數位單曲,若算上未在串流平台公開甚至是CD化的曲子,數量可能高達五百首。
而這些作為連續劇主題曲、活動代言歌以及團體成名曲的經典音樂,種類也是包羅萬象,描述風景、情感或是重現傑尼斯娛樂,甚至是鼓舞人生和打破一切重來,他們在歌曲中包含了各式各樣的情感和主題,曲風也不只有抒情、流行,也有搖滾、電音等,混雜了很多有趣的音樂元素,可以說每一年、每一張CD和專輯,他們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音樂和定位。
但饒是走過這麼多歲月與風雨,卻唯有一種歌詠絕對不會被遺忘,那就是寫給粉絲與團員本身的紀念曲。像是為了呼應他們有五個人,成軍每五年,他們便會製作一首紀念曲收錄在當年度的專輯中,歌曲由他們自行填詞甚至填曲,內容也多半是對團員以及粉絲的感謝,可說是每五週年就會送給粉絲與自己的大禮之一。
當然,除了週年紀念曲們之外,他們也會因為節目或特殊場合而創作飽含加油或愛意的曲子,無論是對團員本身還是向著粉絲,每一首都是嵐飯必聽的經典情歌,現在就讓我們往下來聽聽這些用旋律所譜出的動人情書。

ソング系列

♫ ファイトソング 覺得沮喪嗎?聽 Fight Song 就對了!
〈ファイトソング〉( Fight Song )是2005年冠名節目《Gの嵐!》的主題曲,也是ARASHI歌曲中有名的應援歌之一。這首歌誕生於觀眾的提案,而後節目向大眾募集「能帶來勇氣的一句話」以此作為歌詞的基礎,加上二宮和所譜的曲子(原曲是他自己的SOLO〈樂園〉),於2006年節目企劃的空氣吉他大會後首次公開,這段演出的畫面也被剪成PV的開頭與結尾。
(這一年二宮和也因為遠赴美國參與《來自硫磺島的信》電影拍攝,因此沒有在空氣吉他大賽與後續表演中出現,但PV中仍有他的身影)
因為節目中的五人被設定為「嵐應援團」,因此成員穿上了日本傳統印象中的應援團服飾,PV中也剪進許多五人在字母嵐節目(C、D、Gの嵐)中所做的各種企劃與挑戰,搭配上有點弱氣但又展現出根性的歌詞,反倒更顯他們在出道五年時仍擁有的青澀與無懼。
若說到ARASHI出道初期的深夜節目,就一定要提到2001年於日本電視台深夜開播的《真夜中の嵐》,這是一個每集皆請一名成員搭乘末班電車到達日本各地,下車後在深夜的街道騎著自行車體驗未知旅程的節目,也是ARASHI出道後首次單獨主持的冠名番組。此後,這個深夜時段便成了他們專屬的節目時間,後續的《Cの嵐!》、《Dの嵐!》、《Gの嵐!》以及最有名的《嵐の宿題くん》都是此節目的後續。
日本的深夜綜藝因為時段關係,無法收穫太好的收視率,但也因為不需顧慮太多視聽者,節目反而能去挑戰一些新奇或尺度較大的內容。上述的這些節目,雖然主題與內容各不相同,但大致上都是讓成員去做一些笨蛋企劃,有時讓觀眾摸不著頭緒,有時則傻得令人發笑,但更多時候,是讓回頭來看這些節目的粉絲感到心疼與驕傲。
在不少雜誌或節目採訪時,只要問及他們辛苦的工作記憶,他們幾乎所有回答都會集中在這個時期,無論是一整天都要泡在冰冷的海水裡,為了節目持續進行而忍受製作方甚至來賓的無理對待,或是因為挑戰太過嚴苛而令人幾乎想要放棄,這些十幾年後的笑談也讓粉絲了解,當時看似無厘頭的企劃對當時的他們來說,是多麼大的挑戰與痛苦。
當時出道不過五年左右的他們,在演藝圈中仍被貼著「沒實力偶像」的標籤,在許多觀眾看來,他們不過是一群靠臉和唱歌跳舞才能在電視鏡頭裡出現的人們,因此比起擁有高超演技的演員,或是搞笑功力超群的諧星,他們必須從底層開始爬起,努力完成苛刻的節目內容,才能夠慢慢收穫喜愛與粉絲。
時には泣いていいよ 弱いとこ見せても大丈夫
有時候哭泣也沒有關係 讓人看見弱點也不是問題
でもそこで腐るな!まだやれる その先の夢
但是絕對不能在這裡就放棄!還有得拼 朝著前方夢想前去
其實整首歌的歌詞我都很喜歡,雖然簡單、口語,卻也將最真實的情感包裹其中,還有搭配節奏的應援手勢,只要前奏一下就會讓人特別開心,讓人元氣滿滿!
エナジーソング〜絶好調超!!!!〜 覺得難過嗎?繼續聽Energe Song就對了!
じゃあ、そろそろやぁちゃいますかり?(相葉)
那麼,差不多要開始了唄?
いきますか!じゃあ、リーダー。(二宮)
要開始了嗎!那,隊長!
えー、でわ皆さん、お手を拝借!よ——(大野)
欸,那麼各位,請把雙手借給我,唷——
收錄在2011年的專輯《Beautiful World》中的限定曲〈エナジーソング〜絶好調超!!!!〜〉繼承了2006年〈ファイトソング〉的部份曲調和歌詞,是ARASHI歌單中最活潑的應援曲之一,甫發表就在2012年的《ARAFES》中成功奪下專輯曲第一名,也是許多粉絲公認很「嵐」的一首歌。
(偷說這首歌收錄在當年後面才追加的7-11限定盤中,非常的傑尼斯吸血風格)
這首歌的歌名非常有趣,除了沿用〈ファイトソング〉曲名邏輯之外,エナジーソング(Energe Song)和歌曲本身也十分相符,當然後綴的「絕好調超」更是粉絲必須知道的豆知識!
其實在日語中,這個詞最正確的用法為「絕好調」,指的是人事物達到一個極好的狀態與標準,而「超」則為狀態副詞,若真的要放應該綴於前面,成為「絕好調」,但隊長大野智在2003年《How's it going》Making影片中卻講成「絕好調」,自此這個詞便成為ARASHI團內的流行語並沿用至今。
而本作同為嵐作詞、二宮和也作曲,比起姊妹曲〈ファイトソング〉在編曲與整首歌的完整度上都更上一層樓,歌詞中也加上了櫻井翔寫的RAP詞,是一首從頭到尾都由他們製作,嗨度加倍,專屬於ARASHI的應援好曲!
皆で騒いで、笑って、泣いて、食って、飲んでまた騒いで。
大家一起鼓譟、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吃吃喝喝再一起玩。
この5人と皆が集まったら、ハイ!ハイ!ハイハイハイ!
這五個人和大家一起集結起來的話,嗨!嗨!嗨嗨嗨!
※ 想看起源的2003年的屁孩《How's it going》Making請點前面連結,但請容我事前提醒你,這是精華剪輯,所以裡面會看到很多經典屁孩行為,如果是從30歲左右的大叔時期開始入坑的人,請捂好小心臟,然後提醒自己他們已經要四十歲了UuU
※ 想看一般演唱會聊到團內流行語請點前面連結,大野智真的超可愛!
♫ カンパイ・ソング 現正最流行的安可,就是在結束的下個瞬間就拿啤酒出場!
收錄在2017年專輯《「Untitled」》中的〈カンパイ・ソング〉(乾杯歌),和〈Fight Song〉和〈Energe Song〉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是用於炒熱氣氛的曲子。雖然這首歌並不是由團員作詞作曲,但活潑的氣氛、五人同樂的旋律還是讓人印象深刻,在《ARAFES'20 at 國立》中,本曲也作為安可彩蛋驚喜登場。
那天看到他們拿著斟滿的酒杯出來安可,真的是眼淚都要流下來,怎麼會這!麼!可!愛!
日本人愛喝酒可以說是國際常識,無論工作再怎麼辛苦,下班後只要來一杯清涼的啤酒,似乎就能將所有煩悶和不快通通趕跑,而這首歌正是在這種氛圍下誕生的曲子——啤酒、威士忌、High Ball,平常聚會能拿來乾的全在這首歌裡!

週年紀念曲系列

スケッチ 用五年為你們畫一幅素描
(你各位啊我居然在這篇文章更新了スケッチ的音樂連結,我感動到快哭了)
第一首結成紀念曲的〈スケッチ〉,誕生於2004年之結成五週年的特別企劃,以在當時發行的專輯《いざッ、Now》中附上抽獎券的方式,抽選了100名粉絲贈送紀念單曲與特典T恤,可以說是2012年以前的神曲之一(因為就算音檔有流出,但時隔久遠大部分粉絲都不知道,買盜版的也大有人在)
直到2012年為了紀念在國立競技場舉辦《ARAFES》,官方製作了Fan Club 限定販售的紀念精選輯《ウラ嵐マニア》,以四張CD的容量收錄了從出道到當時所發行的所有B面曲及一些未發行成CD的隱藏曲目,其中包含〈Green〉、〈スケッチ〉等經典歌曲,也讓這首歌終於完整呈現在粉絲的耳中。
(2021.7.22 補遺:今年7/16線上發行《ウラ嵐BEST》,完整收錄2012以前以後,所有的c/w曲目,完整呈現天團天籟,新舊粉絲每天都要聽一輪!)
這首歌作為五週年紀念曲,想當然是出自成員之手,詞曲部分由二宮譜曲,並與櫻井合作寫詞,大野和相葉則一同設計隨附的T恤,松本則負責CD外盒的包裝,所有過程皆不假他人之手,成了他們送給粉絲最珍貴的禮物之一。
不得不說這首歌溫柔到令人想哭,每次聽都覺得他們真的好溫暖,除了將04年相葉在慈善節目《24小時TV》中哭著念信的一段給截進去之外,櫻井翔的RAP詞也取用了部份舊曲,是一首新意中帶著滿滿心意的曲子。
ゆずれない想い誰も邪魔出來ない 誰よりも俺ら自身が溺愛
無法退讓的心意誰都無法阻撓 比起任何人我們更溺愛自己
♫ 5×10 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十年 是因為你才讓我閃閃發亮
“ただ笑っとこう…”“きっと夢が叶うとこ…”
「只需要笑就可以了」的事 「夢想一定能夠實現」的事
そう言い聞かせてた頃の過去も 現在胸にまとう yeah
這樣說著聽著的那段過去 直到現在仍留存心中 yeah
收錄在2009年出道十週年精選輯《All the BEST! 1999-2009》中,紀念十週年的單曲〈5×10〉在今年的《ARAFES'20 at 國立》中,奪下了專輯曲第二名,也是〈5×20〉問世之前,粉絲間印象最深刻的週年紀念曲。
(2021.7.22 補遺:7/16線上發行了《5×20 All the BEST!! 1999-2019 (Special Edition)》,除了收錄了出道以來的所有A面單曲,更收錄〈La tormenta 2004〉、〈5×10〉、〈5×20〉等紀念專輯曲,寫到這裡真的感動到不行QQ)
本作作曲人youth case很有趣,根本就是嵐的經典曲目製作機,舉凡〈Step and Go〉、〈Love so sweet〉、〈season〉等經典單曲,到隱藏神曲〈Green〉、以及長年在紅白登場的〈ふるさと〉,每一首都是粉絲心中的愛歌。
在確認作曲人之前,我本來以為這首歌同由二宮和也創作,一開始發現不是的時候還小小傷心了一下,但多聽幾次之後才發現,其實youth case很懂得五人的風格、之間的羈絆與想法,這首歌的曲調就如同他們五人一般,溫柔之中飽含著堅毅與信念,以及對粉絲們無盡的感謝。
十週年,對ARASHI而言,除了證明他們已成軍十年、出道十年、工作十年之外,最重要的是證明他們在這條路上堅持了十年。偶像的世界十分華麗卻也殘酷無比,當他們背著黃金一代的盛名在夏威夷的遊艇上載浮載沉,不會想到2004年會有一個同為世界盃排球賽代言的團體NEWS,不會想到2006年有一個集結當紅Jr. 出道的團體KAT-TUN,更不會想到他們會在出道的前五年人氣低迷,幾近被事務所放棄。
十年間,他們低價販售過CD,在深夜裡騎著腳踏車疾行、跑去各種靈異景點,做著許多莫名其妙的笨蛋實驗,也在一個又一個夜裡促膝長談,決心以五個人的姿態在演藝圈中硬闖出自己的道路來——而這一切也都在十週年得來了回報,他們成功登上了東京最大的演唱會會場,他們收到了NHK紅白歌合會的演出邀請,他們終於實現自己的心願,在更多的觀眾面前大聲呼喊「We are ARASHI!」
ここに立ってる 僕たちが今 輝けるのは君がいるから
站在這裡的我們 如今能閃閃發亮 都是因為有你啊
5人でいる ずっといる
我們五人會在這裡 一直在這裡
今までを力に変えて 変わらぬ愛で包み込んだら
將一路走來的一切化為力量 將那份不變的愛也包含在內的話
永遠が ほら永遠が 僕と君だけに生まれたんだ
將會直到永遠 你看 直到永遠 是只有我和你所創造出來的
為什麼會喜歡追星?我覺得理由有千百種,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當你投擲了所有的愛與夢想到他們身上,發現了對方也同樣將你記掛在心上,即使這是一場我沒有談的戀愛,卻也覺得甘之如飴。
♫ Take off!!!!! 持續疾走的15年 我們都是ARASHIANS!
A to the r a shi......and you!
比起十週年滿溢而出的感謝之情,2014年的十五週年更像是一場盛大的同樂會,他們盡情地與粉絲和團員慶祝,除了一同到出道地夏威夷旅行、開紀念演唱會外,也在各種影像中留下一齊走過十五週年的足跡,最經典應該就屬大野智在《VS嵐》的特別節目中,有感於一路走來而流下真摯的淚水。
愛哭包一連哭了兩三天真的是在逼粉絲跟著哭一輩子。
雖然前有突然感性的隊長大野智,但其實這個時期的他們比起停下來感謝、紀念,感覺更希望能帶著粉絲與他們一同在未來奮力奔馳,而〈Take off!!!!!〉就是這樣一首擁有速度感、歡快感的歌曲。曲名除了刻意不與十週年紀念曲相同,歌曲的風格與內容相較其他紀念曲也更加開心、活潑,不停強調著「嵐想與粉絲同樂」的概念,是一首粉絲間較少提及但我也非常喜歡的歌曲。
いくつもの空越えて行こう We believe in you 信じゆく
跨越好幾個天空向前飛行 我們相信你 會相信著你
光る5つの輪の向こう 信じゆく 光る6の輪の向こう
朝著五個光輪前去 會相信著你 朝著六個光輪前去
整首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段歌詞,十五週年的嵐,想要告訴粉絲的並不是擁有多少感謝,而是希望粉絲就是嵐的一員,是ARASHI的第六人。長年以來沒有擁有正式粉絲名的嵐ファン們,終於在雜誌訪談以外的地方,得到了官方的粉絲名稱,就像關八有eighter、、KAT-TUN有hyphen,Hey!Say!JUMP有とびっ子——ARASHI也有ARASHIIAN!
My fellow, ARASHIANS!
♫ 5×20 最喜歡你們的我們,和最珍惜我們的你們,一起看過無數個天明
本気で泣いて 本気で笑って
真摯地哭泣 真摯地笑著
本気で悩んで 本気で生きたから
認真地煩惱 認真地活著
ぼくらはここに立つ

正因如此 我們才站在這裡
今年《ARAFES'20 at 國立》專輯曲第一名寶座,毫不意外由收錄於精選輯《All the BEST!! 1999-2019》的二十週年紀念曲〈5×20〉奪得,詞曲不僅呼應十年前的〈5×10〉,在宣布休團後他們也不停用這首歌向粉絲疾呼「我們會再回來」,除了是週年紀念曲,更是離別前所留下的珍貴禮物。
2019年1月27日、2019年11月11號,以及2020年11月三號,是我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的三天。
他們在1月27號召開記者會宣佈2021年預定休團,隊長大野智在所有粉絲面前承擔下所有責任與罵言,說出「希望能過一般人的生活」的願望。我想一定沒有人會想到,滿心期待的20週年竟會在這樣的前提下慶祝,也沒人發現,以為永遠都會活動的ARASHI,關於暫畫休止符其實已經考慮兩年之久。
我想我們仍是幸運的,有在追傑尼斯的人應該都清楚,這幾年,尤其當大家長Johnny喜多川離世之後,整間事務所由上而下、無論內外都相當震盪,而在這樣的非常時期,比起改變人數、形式,或是退社自立,他們卻選擇五人共進退,和粉絲一起度滿兩年的時間,不談離別或是休止,只想用盡全力與我們一同慶祝。
而2019年11月11號,本來以為這輩子都沒有機會見到他們本人的我,凌晨開著車,載著同是粉絲的妹妹守在松山機場旁,只為了幾個小時後的快閃活動。見到他們的過程其實非常混亂,現場一片尖叫,他們沒有開口和我們交談,只是不停地拍照和打招呼,但我卻能在他們疲憊但愉悅的眼神裡看見滿滿的感謝與溺愛。
我何其有幸,能真正與他們相見。
關於回歸,相信很多人是沒有信心的,就連一開始的我也是這麼認為。無限期的休止、大野智的決意讓我一度覺得復歸無望,即使櫻井翔在NEWS ZERO上信誓旦旦地保證會「復活」,我卻不停想著那個飄渺虛幻的未來是否真的可期?
但是2020年的11月3號,他們在沒有觀眾的《ARAFES'20 at 國立》對著空空如也的會場賣力演出,用盡全力向鏡頭散播快樂,甚至是準備許多遊戲與活動直播,和粉絲一同歡慶二十一週年的到來。
一整天下來,我非常快樂,但內心總不時會想到即將到來的離別,直到他們在演唱會上仍然拼盡全力,櫻井翔不停對著會場中上方的觀眾喊聲,二宮和也依然故我,現場演唱肯定會跑一點小調,而相葉雅紀則是在會場裡奔跑、揮手,一如他每次都會做的那樣。
情けない事 悔しい事 あったけど でも
雖然有過難為情的事情 或是令人悔恨的事情
僕らは ずっと 5人で 一緒にあしたを見続けてきた
但我們五人總是肩併著肩 一同看見了無數個明天
最後當大野智帶著笑意地說「期待下次再見!」,當松本潤在結束前反覆地呼喊:「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再見!」,那五雙清澈而堅定不搖的眼眸像是望進了所有人的心裡,將粉絲胸中那顆懸而未決的心安定下來,就是從那天開始,我決定去相信、去等待,去用盡自己所有的力量保護現在,以及未來的他們。
我相信不管過多久,他們終究會回來,因為我們約好了。

專輯曲系列

♫ Miles away 就算相隔千里之遠 我也依然在你身邊
2016年專輯《Are You Happy?》除了每次都有的Solo曲之外,為了更加貼近「喜好與Happy」,成員們也各自企劃、監製了五首歌曲,每個人依照自己喜歡、想要嘗試的曲風與主題,構成了此次專輯的內容,而〈Miles Away〉則是隊長大野智監製的作品,也是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
當年不誇張,我第一次聽的時候直接流淚。整首歌的主旋律雖由五人接力完成,但在每段主聲中總能聽見其他人極具特色的聲音從旁輔佐,進入第二段之後聲音更開始疊加,但不變的是他們的合音永遠都那麼和諧,有人負責高音、有人負責低頻,還有人不停地哼唱著沒有歌詞的旋律,但整首歌從頭到尾都流淌著十分溫暖的感覺。
作曲的100+當然功不可沒,他可以算是ARASHI的御用作曲人之一,非常擅長這種溫柔的抒情曲風,2009年的單曲〈Everything〉和今年在《ARAFES'20 at 國立》仍拿下B面曲第二名的〈僕が僕のすべて〉也都出自於他之手。
但我覺得這首歌之所以能這麼觸動人心,最重要的,還是因為隊長大野的監製。
這首歌捨棄了以往以大野為主音的做法,除了B段開頭以他的聲音為主以外,整首歌的分段幾乎被調整成五人均等,因此在這五分鐘裡,他不再是這個團體的主vocal——甚至是退居合音的位置,為了五人的和諧,甘願用清亮的高音來填滿這首歌。
有一個故事令人印象深刻,2014年他們在夏威夷開設15週年紀念演唱會,NHK特地拍了一支紀錄片忠實呈現開唱當天的情況。我們才知道,二宮腰上的舊疾臨時復發,他卻為了不影響演唱會進程而逞強,當監督松本主動提出修改內容,二宮仍念著「大丈夫」不願妥協,是隊長大野一個箭步走過來,不由分說地丟出一句「就改吧」,而苦撐的二宮像是正在等他接住自己一樣,馬上答應了下來,演唱會才得以更善待二宮的方式進行下去。
後來我聽見了這首歌,才發現「在背後默默守候」不僅是他在這首歌的定位,也是他認為自己在ARASHI以及粉絲的定位。
放眼整個傑尼斯甚至演藝圈,他並不是長得最出色的那個人,個性也不夠突出,甚至在很多時候看起來很脫力,完全不像是個傑尼斯出身的偶像,但除了傑出的歌舞能力,他最難能可貴的,其實正是能用無人能及的溫柔,將其他四人以及所有的粉絲全都包裹在他的柔軟之下。
他不需要站在最前面也能守護大家,因為他是大野智。
♫ Whenever You Call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 只要你想 我都會在你身邊
We don't have to be together.
我們不需要隨時都在對方身邊
We could even be a thousand miles apart.
我們甚至可以相隔千里
This I promise you forever.
但我依然會永遠承諾你
I'll always be the light that gets you out the dark.
我會一直成為那道拯救你逃離黑暗的光芒
原訂為今年最後一首單曲的〈Whenever You Call〉,請來世界知名音樂人火星人Bruno Mars量身打造。創作前,Bruno大量觀賞ARASHI歷年來的影像作品,在短時間內了解他們二十年來的演藝活動,最後寫出了這首看似形容遠距離戀愛,實則表達出他們對粉絲心意的歌曲。
雖然因為〈Party Starters〉的延後發行,導致〈Whenever You Call〉 在一個不太合時宜的時間發表,但我第一次聽的時候還是流下了感動的淚水(真的不是我太容易感動)。即便這首歌用的是他們不熟悉的語言、不太發表的曲風,甚至是他們不太常跳的舞步,但我知道,這就是他們。
這就是將所有粉絲放在心中的嵐——〈Whenever You Call〉就是一首送給所有粉絲的歌曲。
I'll come running wherever you are.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會趕往你的身邊
My love for you ain't never gonna change.
我對你的愛永遠都不會改變
I'll come running wherever you are.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會趕往你的身邊
Whenever you call, girl whenever you call my name.
無論何時,女孩,只要你呼喚我的名字
歌詞裡不停重複道「無論何時,只要你呼喚我」、「我會立刻趕往你的身邊」,明明聽起來像是戀人一般的絮語,我卻在第一次聽的時候聽哭了,自己都覺得好誇張。但我真的感受到了,真真切切地接收到他們在唱這首歌時,心裡所想的不是別人,都是我們啊。
傑尼斯事務所雖然為亞洲各國奠基了偶像團體的基礎,但相關的偶像與粉絲活動卻一直限制在國內進行,在社群網路活躍的現代來說,此舉無疑是扼殺了他們與海外粉絲接觸的機會。而鄰近休團的這兩年,他們為了照顧、回饋海外粉絲,不僅開設社群帳號和YouTube頻道發表活動,也在2019年快閃雅加達、新加坡、曼谷和台北四地,發表不少以英文歌詞為主的音樂作品,嘗試在各種社群中與粉絲近距離接觸。
原本在我心中,偶像和粉絲之間的關係跟交易行為並無不同,很客觀地帶有著商業行為和無可避免的現實因素,而我是在清楚這點的情況下喜歡、支持他們的,但我沒想到這兩年下來,我從他們身上獲得的會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多。
兩年來——應該說二十年來,被他們放在心上、給予從來不會嫌多的感謝,以及毫不害臊地說出「愛你們」,就算他們是在舞台上的人,是伸手也無法觸及的對象,但在這首歌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
無論因為休團或是地域的限制,我們都相隔千里,但只要想起他們,我就會渾身充滿力量和笑容,無論我在哪裡、在何時想起他們,他們都會回應我的呼喚。

2021年之後都還能看到其他人,但我無法忍受看不見我們軟呼呼的麵包店店長QQ
九封情書,我寫了好久好久。
其實很多話都是我這兩年不停提到的,或許是我收到的愛意太過純粹,又太過溫暖,讓我的詞彙總是這麼不爭氣,只有剩下這些形容詞能夠訴說我心中的感謝之萬一。
越鄰近分離的時間我就越焦慮,雖然現在還會開自己玩笑,說明年開始迷妹活動也要跟著休止,說明年開始我就不用再花這麼多錢,說明年開始就可以開始物色新的團新的偶像,但只有我自己知道。
這樣的別離,或許花上一輩子都無法習慣。
2020年對每個人來說肯定都不好過,而我除了社會壓力之外,還有來自工作、家庭及對自身的求好心切,使我逐漸喘不過氣。我能肯定地說,這一年真的爛透了,除了失去了很多很棒的名人與表演者,我自己也被迫取消了兩場旅行、數場演唱會,而夜晚,更成了我最不願面對的時刻。從未如此的失眠,莫名出現的自責與詰問,以及不由自主地心痛和流淚,都讓我的心到處破洞。
而正是他們,這些傷口才能慢慢被舒緩、修補。每當我難過、無能為力的時候,只要聽到他們的聲音、看見他們的笑容,想想他們在每份工作中是如何地用盡全力,想著他們付出了多少溫柔,我似乎就有了更多的勇氣能接下前方的挑戰。
或許現在,是個很好的頓點。
初識之時,你們還是五個剛滿三十歲的青年,早早接觸社會的你們,那時已經在圈子打滾超過十年,每個人雖然個性各異,卻都擁有一副沉穩內斂的笑容,而背後則帶著一點年輕氣盛的傲氣,還有接近頂點的自信。
這陣子為了找資料,我找到了2003年到2006年的你們,遠比初識時要年輕,不可一世、嘻笑怒罵的樣子,像是張揚地宣示著自己永遠都這麼年輕。我算了算,現在的我也差不多是這個年紀,卻遠不比你們快樂,我忽然比以前的任何一個時期都渴望知道,這個時候的你們是否和我一樣,有相同的煩惱、類似的淚水,還有同樣的笑聲。
我現在覺得,時間要將你們定在這裡也無彷,畢竟我還不了解前12年的你們呢。
或許當我將這12年的你們都刻在腦海中,當我努力填補起這12年的差距,你們就會出現在我的面前,漾著一貫沉穩又好看的笑容,牽起身旁四人的手向大家宣佈「We Are ARASHI」,讓二十週年繼續延續下去。
我會由衷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恭喜看完迷妹論文 EP.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