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SHI翻譯|日刊體育:嵐活動休止前最後採訪《隨處可見的好感情》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採訪正文

今年新曆除夕夜後即將迎來休團的嵐,成員的大野智(40歲)、櫻井翔(38歲)、相葉雅紀(38歲)、松本潤(37歲)、二宮和也(37歲)等人,接受了日刊體育等幾大報的採訪。他們針對休團前的心境、面對除夕夜的現場直播演唱會《THIS IS 嵐 LIVE 2020.12.31》的幹勁、對於後輩的期待,以及再出發的可能性,一次聊得過癮。
休團前的最後一個採訪中,隨處可見成員們的好感情如何展現。
翻譯素材(兩篇同時間採訪但內容稍微不同,翻譯為對照內容後補充而成)
嵐休止前ラストインタビュー 随所で仲の良さ/全文
【嵐インタビュー1】5人でいることが染みついている
——活動休止的時間即將來臨,目前的心情如何呢?
櫻井 (自休團發表的)長時間以來,我們為了向各界人士傳達我們的感謝之意而持續做了很多事情,但在這段時間裡,反而是我們收到了幾乎數不清的「謝謝」,真的有很多瞬間都覺得胸口被填滿了。因此,作為嵐這個團體在21年間的集大成,12月31日的演唱會也是為了讓表演融入我們的感謝之意,我們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在努力準備著。
二宮 因為多了很多到處拜訪的機會,這段時間也感受到很多,例如以前一起工作過的人向我們打招呼,這種感覺真的非常令人懷念。也感覺到多了很多聊起懷念話題的機會呢。前陣子也有跟TBS的人見到面。即使沒有參與製作那個節目,而是以前一起做節目的人也都來了。有了這麼多這樣的機會,讓我覺得真的是一段很棒的時間。
松本 要說「真實感」這種感覺的話,目前其實還沒有呢。
二宮 沒有呢。
松本 老實說,我覺得應該在31號真正來的那天,都還不會覺得很真實。準備期的事情都在一個個在進行,而12月31日的演唱會作為目標*,我們目前仍朝著這個方向持續前進,在那天到來之前,應該都還是身處準備時間的感覺。
註:原文使用的詞彙是「矢印」。
相葉 有種「真的走到這裡了」的感覺。雖然這兩年是為了傳遞感謝之意而持續到現在的,但果然,嗯......目前還是沒有現實感呢。雖然是我們自己決定的事情,但還是完全無法想像要迎接31日,老實說現在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做到就這樣看到日曆上的日子逐漸接近,當然也會感覺到寂寞,不過我們目前就是在能力極限的範圍內,真摯地對面每一件事情,並專注在提供大家能夠感覺到開心的東西。
大野 雖然是一直邊想像著(休團那天),一邊度過今年,直到快要到達的今天,卻還是像松潤說的一樣沒什麼真實感呢。三個月前也會想說「還有三個月啊」、「已經是一個月前了啊」,其實直到現在也會想像到底是什麼感覺呢,倒不如說已經不清楚了。我想,大概到明年也不會很清楚吧?(笑)
(一同爆笑)
相葉 不不不,到明年就會懂的吧!要是明年還不懂,就有點......(笑)
松本 希望明年要懂欸,拜託你注意一下!(笑)
二宮 那樣的話,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的吧。
大野 欸~(笑)大概就只會這樣吧,嗯?畢竟都工作了二十年以上了。
相葉 已經染上嵐的顏色*了呢。
註:原文的「染みついてる」意指染上顏色或氣味、成為習慣、變得難以抽離。覺得染色的意象很適合這段對話,故而使用。
大野 嗯,已經像是習慣了。雖然正月之後,新的一年又要開始,但也因為已經沒什麼要提前決定的事情跟我有關了,就算想像了也不會知道。現在我除了31日的時候,該如何從頭到尾都將感謝之意傳遞出去之外,沒有考慮別的呢!
——除夕夜的現場直播演唱會,會有什麼樣的內容呢?
松本 關於這次,本來就是從決定要做的時候開始,當然這部分是很早決定的,就將「現場進行這件事」視為重點而開始作業。因為是現場直播、完全沒有觀眾在現場的形式,至少要在現實時間統一流動的情況下與大家一起共享,這是其中一個重點。再來是因為我們已經開了二十週年的紀念巡迴演唱會,也將我們的代表曲目以精選輯的形式發行,在《ARAFES》則是由粉絲來要求、選擇,為了粉絲而製作的演唱會。在考慮接下來該做什麼的時候,我們五人討論的結果是「我們想要傳達的訊息」,所以後續基本上就是以這個為主題。
相葉 還有一個部分是,那個「參加型」的東西吧?(旁邊出現小小的聲音*)
註:日刊體育寫相葉,但中日體育寫二宮。(到底是誰講我真的不知道)懷疑聲音是指二宮,以平常對話的模式來看也算合理。
松本 沒錯呢。你請你請,拜託你了(笑)
相葉 不不,這個就由(松本你)來代表,請(笑)
松本 (笑)我們一直都覺得每年能開演唱會是一件非常值得感謝的事情,所以每次都希望能在演唱會挑戰一些東西,所以在最後這場演唱會裡,也想做一些不一樣的挑戰。畢竟是現場直播這種形式,基本上就是只有我們這邊能傳遞東西出去,對我們來說真的太可惜*了。怎麼說呢,難道不能跟粉絲們直接有聯繫嗎?一想到這邊就開始想做一些事情。例如說開始進行《大家準備吧!TV》,也是有為了想跟大家在事前募集各種意見,與大家一起合力完成企劃的目的在裡面。
註:原文使用的是「寂しい」。
註:如果你還沒看過,拜託你一定要看,是超可愛超讚同樂企劃!
相葉 (點頭)
松本 還有就是,屆時實際在觀賞演唱會的時候,希望粉絲們能不只和我們接觸,也能橫向地跟其他粉絲互動。我們想應該有很多粉絲不僅和我們有直向的連結,也和其他粉絲有著聯繫,所以粉絲之間的聯絡也很重要。為了做到這件事情,我們製作了《朋友參戰》機能,還有像如何即時讓大家來到會場的系統,思考了很多事情後進行了目前的內容。直播的話,真的是在休團記者會那時候,大約兩年前就決定要在那天(12月31日)舉辦演唱會,然後從那時候一路有動作到現在......不好意思,感覺好像都只有我一個人在講話。(看向成員)
(四人都搖頭)
四人:你繼續吧,二十年來我們都習慣了(下方松本潤繼續開秀)
松本 實際上,因為疫情的關係才這樣行動並不是主因,我們在更早之前就考慮到,若不能以現場直播的形式呈現,就沒辦法製作出讓粉絲全員都在同個環境的狀況,所以一直都有在陸續準備。不過,嘛,現在的時代和世界都在以這種方式進行,這部分該怎麼說,直播這種形式也確實讓大家都能參與。因此在這部分,我們想盡辦法去了解我們能做到的事情、不能做到的事情,或說是情報、相關知識之類的,從各種不同的經驗裡吸取技術方面的事情。以結果來說,我們覺得(能選擇、製作這場演唱會*)真的是太好了。所以說,為了能完成這樣能互相串連起來的直播演唱會,現在正在製作的階段呢!因為是沒做過的事情,到底會怎麼樣目前也不知道(笑)
註:超譯,原文沒有主詞,感覺上松本潤指的就是這整件事情,包含企劃的考慮和決定、形式選擇、後續演唱會的所有細節等等。
——覺得這二十一年間,能夠一人不缺,攜手走過的原因是?
松本 會是因為什麼呢?畢竟我沒有待過其他的團體(笑)
相葉 確實。對啊,這是為什麼啊?
松本 不然,短期也好,作為交換加入別的團體一下的話,那個叫什麼來著......
二宮 這算是我們不常思考的事情呢。私下的話,也沒特別(有意識地)要讓感情變好,我們之間的距離感*是在團體組成之前就有了,而後續就這樣一路變成大人了之類的。我覺得有成員脫退的團體,也不只有夥伴之間關係不好這個原因,其中也是有人中途出現別的夢想而選擇離開。怎麼說呢,我想感情好或不好並無法拿來衡量團體質量。我們只是發現的時候就已經過了二十一年吧。總之是個很讓人感激的環境呢。
註:這邊的語感滿有意思的,Nino的距離感感覺不是「我們之間有不親近的距離感」,而是指團裡的每個人互相親近程度有所不同。
相葉 嵐的大家啊,果然還是都很喜歡嵐。這部分像是對彼此都很尊敬啊,拿捏距離感的方式既不會太超過也不會太疏離,我一直覺得有種很難被言明的,很絕妙的距離感呢。
大野 還滿常聽到其他團體會在工作結束之後,整團一起去吃飯之類的,不過我們不會這樣呢。
相葉 不會呢。(去外地巡演另當別論),東京的話就不會。
大野 所以說,的確有個很好的距離感在其中呢。
松本 的確呢。像是Hey!Say!JUMP,聽說工作結束後會直接一起去吃飯。
二宮 好像也說過會一起去旅行呢。
松本 不不不,(要是一起去旅行的話),我會緊張死。
二宮 對對對,會很緊張。
松本 因為會很顧慮彼此。要去也是可以,但不能沒提前說。
相葉 不做準備不行呢(笑)
松本 畢竟各位都很忙呢(笑)
——粉絲當然喜歡著嵐,不過各位也是很喜歡嵐這個團體的吧。
相葉 我覺得是很珍惜,非常地。所以說這次的演唱會也是,在兩年前,甚至發表休團還要更早的前幾年就一直在討論、做出覺悟,以及思考大家都能接受的選擇。也想過「如果在這邊的對話無法成立共識,那我們是不是,也不需要這樣的結束呢?」
——在傑尼斯中有沒有期待的後輩?
松本 有很多呢,真的。真的是一晃眼才發現下面的孩子們增加了好多,將出道的團體拿來排序之後,才發現我們已經算是很上面的團體了,都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明明沒想過要變這麼老......(笑)
二宮 我們很老了啦,真的老了(笑)
松本 才不老呢!
二宮 請你承認,我們已經老了喔(笑)
相葉 請你面對現實(笑)
松本 不過因為這樣才覺得很驚訝啊。比如說傑尼斯的陣容一字排開後,會發現很了不起之類的。大家真的每個都很有個性,以團體來說也是各自有特色,還有像沒有組團的(生田)斗真或風間(俊介),也有很多人專注在演戲的工作上,很多都是我們加入的時候想像不到的事情。
相葉 的確呢。還有完成度也是相當高呢。從「出道完成」的那個瞬間開始。
松本 我們該怎麼說呢,(衣服)透明透明的呢......(笑)
相葉 透明透明的也沒什麼不好吧!(笑)
櫻井 那個可不是未完成喔。那個就是完成體!(笑)
我真的要被櫻井翔笑死,想說你沒講話好久,一講話居然給我回這句。
松本 啊啊,原來是這樣啊。(笑)
——櫻井桑有很多關係很好的後輩呢。
櫻井 真的,我也覺得很厲害喔。我這邊啊,有時後輩們也會來上節目,例如說我跟有吉桑一起合作的節目(櫻井.有吉THE夜會)之類的。這種時候,大家都會帶一個技能過來。「我能做這件事」或是「我其實是這種角色」之類的。因為我們那時候不會這樣,我就會想「哇~大家可真厲害啊」,同時覺得大家果然都很努力在磨練自己的特色,以及感受到他們「希望能讓大家都知道吧」的心情。因為我們是穩穩地一路走過來的人......(笑)。真的覺得大家很厲害呢。
——可能會是個難以回答的問題,你們覺得今後會有超越嵐的團體出現嗎?
二宮 這個啊~不會出現的吧。(笑)
(一起笑出來)
櫻井 難道不會出現嗎?(笑)
二宮 當然是這樣啊,是吧?
松本 不不不,會出現的啦!(笑)
二宮 啊,會出現的嗎?(笑)
相葉 這樣的話等於馬上被超越耶(笑)好有趣啊~(笑)
大野 啊哈哈哈(笑)
——實際上的想法,究竟是如何呢?
大野 不,實際上,真的,我覺得不會出現欸(認真的表情)
(一起爆笑)
二宮 有一個很認真的人在這裡啊!
相葉 沒關係喔,不把這面藏起來也沒事的!(笑)
二宮 不過呢,我覺得不是只有超越或沒超越這種(比較方式*),但出現了可以被超越的事物才是娛樂的本質吧。光是成為這樣的指標,我就會覺得「我們不是很幸運嗎?」.......不過,我想還是不會出現的啦(笑)
註:超譯,我覺得這裡指的是當有後輩開始大紅的話,可以不用硬跟他們比較。
松本 不不,我就說了會出現啦!(笑)
——這是發自內心的,對吧?
大野 當然是這樣啊。
(一起笑出來)
松本 拜託你否認好嗎!(笑)
櫻井 還真會說~真強硬呢,這孩子(笑)
二宮 這孩子是很強硬的喔,只有在這種時候。
大野 (表情都沒變過,是很得意的微笑)
櫻井 不過像您剛剛說到這種數字類型的內容,無論過了幾年,數據這種東西都會被留下,但現在這種氛圍或是空氣,無論如何都無法保留,就是現在嵐所在的環境、狀況、氛圍等等都不會留下。所以說,現在的嵐所創作出來的感覺,當然包含31日當天,以及像常規節目的最終回之類的,這種都是只有現在才能感受到的,因為這些都不會留下,才會希望能讓其他人都看到,以直接的方式。
註:原文是數字,指的是銷量、經濟效益等數據內容。
這段,很狂欸......他講得超委婉,但實際上就是炫耀,讚死。
狂妄的櫻井翔出門逛街中,因為他知道他們成功締造各種現象級。
松本 而且,(包含時代在內)形式也在漸漸發生變化。就連現在說到電視台的數據,指標也都變得不一樣了。從此延伸到音樂事業的部分,我想銷量的型態也會發生變化。若要達到相同水準,應該會變得更加困難呢。所以我想可能只有我們能達到,我們曾經到達的水準。我也不覺得有超越,或是不超越的問題。(笑)
大概出道12、13年,還有SMAP的時候,他們還會說自己沒那麼紅啦,謙虛謙虛。
現在真的沒有在藏,啊就沒有人跟我們一樣國民現象級啊,抱歉啦。
——如果沒有疫情,2020年本來會怎樣規畫?
櫻井 首先是會去北京的鳥巢舉辦(演唱會),然後去國立競技場擔任東京奧運的(特別)播報員。後續還有美國公演,以及日本的凱旋巡迴公演。最後是舉辦12月31日的演唱會,全部的規劃會是這樣。
——有很多事情都沒有實現呢。
櫻井 也不只有我們,全世界都是呢。
——果然「前進美國」曾經是目標嗎?
松本 曾經是這樣沒錯呢。畢竟,前代社長的ジャニー(喜多川)就是在美國觀摩、學習娛樂精神的,而他再將這些東西帶回日本,變成了傑尼斯的起源。該怎麼說,我們開始經營社群,或是進行數位串流等等,算是其中一個目標吧,為了讓更多人能聽到我們的音樂。而若說要設立巨大目標*的話,就是希望能在美國成功舉辦演唱會呢。
註:原文使用「旗を立てる」。
——具體來說呢?
松本 剛開始是在不知道會做成什麼形式的情況下,從頭開始摸索的。〈Turning Up〉的MV最後,我們是在(美國加州)所謂「The Forum*」的建築物前跳舞。在那個會場舉辦演唱會,是我們旗子的最後一個點,所以才會特地在那邊跳舞。為此我們去了美國,想著「要是能做到的話就好了」、「不知道我們能否在一年內成形呢」,本來預計要進行這樣的挑戰。
註:美國加州的論壇體育館。
——現在重新回想,對ジャニー桑的想法是?
相葉 除了感謝沒有其他的呢。能讓我們五人集合在一起的也是ジャニー桑。「雖然是以直播的方式,但嵐也在新落成的國立競技場舉辦演唱會了喔」,想跟他報告這些事呢。
大野 在入團之前,在當Jr.的時候也是,我果然是因為ジャニー桑才會入社。後來又組了團體,從頭到尾都是託了那個人的福。我想了很多,二十一年來能成功走到這裡,果然都是因為ジャニー桑的關係。雖然他過世了,我們也在這個期間遇上了疫情,但還是成功完成了很多事情。比起報告,我覺得是會想說「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呢~」
——因為疫情而中止了許多事情,其中沒有考慮過延長活動嗎?
松本 ......沒有過呢。畢竟疫情會發展成如何無法想像,雖然現在也是這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至少我是沒感覺到,我們有約定要在什麼時間內完成什麼,假設沒辦法做到的話就要延期這樣。大家在討論這些事情的時候,或許會有類似「要延長嗎?」這種對話,不過倒是沒有演變成真的要這樣進行的氛圍。
相葉 因為抱持了相當的覺悟呢。畢竟是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決定的事情,所以說不會動搖呢,這個覺悟。
松本 反過來說,也沒有人講說「因為想要做這件事情,就延期到這個時候吧」。也就是說,事實上並沒有任何人,因為希望我們做什麼而提出延期。(看向其他成員)我說得沒錯吧?
二宮 (點頭同意)
松本 我覺得我說的是對的。
——明年之後,大家各自的樣貌會是?
櫻井 也只能是在自己一人能做到的範圍呢。畢竟,不是嵐就不能做到的事情、不是嵐就沒辦法達到的夢想還是有很多。只能在個人能夠做到的部分精進,這種感覺呢。
——有具體的目標嗎?
櫻井 作為目標的事情......如果要說這個的話,就有點......
松本 轉型成男主播很不錯吧?報導型節目的。
櫻井 不不不(笑)。雖然能去取材的時間的確變多,能夠取材的內容幅度也變廣了是沒錯,但另一方面來說,工作也不是只有《NEWS ZERO》,還是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工作在身,雖然工作的(分配)時間出現了變化,但具體上我還沒有「想要專注在這種工作上」的想法呢。眼前的話我只會想專注在年底除夕夜的事情上。心情上是這樣的。
二宮 我覺得面對這些提供給我們的工作,除了用真摯的心去面對,應該沒有別的能做了。畢竟怎麼說,在要進行31日直播的這個時間點,去討論2021年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對看到的人來說實際上應該沒什麼興趣吧。現在就是想盡辦法製造出讓大家感覺非常開心的美好回憶,至於(明年的事情)就是之後再說吧。因為我是嵐的一員而得到的工作非常地多,倒不如說幾乎都是因為這樣才有的,對我來說,雖然並不表示之後就變成只有我一個,但活動的範圍和內容基本上就是一人份了,對於之後所接到的工作,我還是會像剛剛說的那樣,認真地拿出誠意來面對,目前是這樣想的。
這邊可以對照他以前說「工作若無法回饋到嵐這個母體,他就不會做」的發言上。
我覺得他能一直這麼想,真的很謝謝他。
松本 ......(明年的話)該怎麼辦呢?有推薦的事情嗎?(笑)
——若有人提出「想請您做這個」,會接受嗎?
松本 我會考慮的(笑)
大野 會考慮啊(笑)
松本 我目前會希望稍微放慢腳步,因為我也沒有已經決定好,或是定期要進行的工作。我想之後會稍微讓自己悠閒一點,思考今後的事情,包括「自己想做什麼事情」、「今後想繼續完成什麼東西」之類的,讓自己緩緩地充電,再接著開始行動。我在FC的部落格也有說過,我雖然沒有要引退的打算,但想試一次看看,像我這種個性的人稍微休息一下大概會是什麼感覺。因為是現在這種時候才會有的想法,所以說如果有好建議的話,請歡迎提供給我!
想起了我時隔三個月之後看到松潤小天使的心情TT
真的以為天使下凡,而且出現的還是有好好睡飽的天使嗚嗚嗚
相葉 我跟大家都差不多,真的就是在努力地面對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呢。雖然我這邊已經有說好會繼續進行的常規節目,不過說實話,這些還是很難去想像。現在的話,果然還是會先全力衝刺眼前的事情。像剛剛隊長不是也有說嗎?沒去做的話就沒辦法有想法,我現在也是這樣想的。
大野 ......我的話,什麼都還沒決定呢。現在要是決定,畢竟我也工作二十年以上了,對於明年我會怎麼思考也沒辦法想像。雖然我什麼都還沒決定,但應該就是會做一些明年才會想到的事情吧。
——等戰勝疫情之後,會不會有一天能見到嵐再出發,實現美國公演之類的呢?
松本 嗯......以我個人而言,這部分也關乎時期啊、時間點啊,若是很多因素無法配合的話就做不到,也是本來就有考慮的部分。畢竟有了這段空窗期之後,真的會突然變成,原本能做的事情也可能沒辦法了。說到這個,這跟剛剛說的話題可能也有一點關聯性,關於是不是能夠延長活動這件事情,曾經有一次,也不是說要重新來過什麼的,但隊長說,他真的希望能不被任何事情束縛地休息之後,就幾乎沒有討論過今後想做什麼了,因為感覺現在並不是說這個的時間點。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直到2020年12月31日,我們五人都會一起衝刺度過。而過了這個時間後,再來慢慢考慮也可以。不然的話,即使在這邊說了今後想做的事情,其實也不是真的想的,我想這是需要時間去再思考一次的事情。不把事情講清楚,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難過,但因為我們不能背負講出來的責任,所以才會以不講明的形式來避開(可能出現的風險*),這是我的想法。
註:超譯,因為沒有主詞。
很喜歡這段,雖然有點痛,但很有誠意地把想法和顧慮都講出來。
喜歡他們十年,覺得他們真的一直很誠實地在面對粉絲和群眾。
——相葉桑在出道時說過「會讓嵐在全世界掀起風暴」,難道沒有或許有天能再實現的想法嗎?
相葉 嗯......也是呢。(到重新開始活動之前)會空窗幾年、幾個月,這些都還是未知數......要是等到「好耶——大家我們再一次出發吧!」的時候,應該也不需要去美國了吧(笑)......比起這個,果然我們(當時)是希望能在那個有許多一路相挺的粉絲的會場裡,將感謝之意傳遞出來吧。雖然不是很清楚屆時還能不能做這件事情,但感覺要想像還有點太遙遠了。不過,我們一直都很珍惜從ジャニー桑那裡得到的那句話喔,他的意思是「你們要在全世界捲起風暴喔」。
——非常感謝各位接受採訪。大野桑能說出「嵐是最棒的」這句話,真的太好了。
大野 欸我有說過這種話嗎?(笑)
四人 你有說喔(笑)

採訪後記(FROM 中日體育)

記者我從2004年開始負責傑尼斯的相關報導,也就是嵐自出道之後五年,那時都還有成員是搭電車通勤。從那之後過了十六年。他們已經成長為足以代表日本,令人非常驕傲的藝人,同時他們也調整了非常忙碌的行程時間來讓我們進行採訪,真的打從心底非常感謝。
休團前最後的倒數已經開始了。我們有如山一般多的問題想訪問,但給體育報記者們的時間總計只有三十分鐘。雖然某種程度上已經決定了職責分配,但要如何有效率地進行如此深入的訪問還是很重要的。如此令人振奮到需要挺直腰桿的訪問,已經很久沒有遇到了。
無論是誰,大概都對嵐的將來與今後的個人活非常好奇,不過成員中卻沒有任何人針對這點提出了明確的想法。我想是因為他們五人一起相處的時間比各自的家人都還要長,今後要如何面對「嵐」這塊招牌將暫時消失於檯面上,以及後續會有什麼樣的景色在等著他們,就連他們自己也都無法想像。
松本針對活動再開的話題,說出了「不能背負言明之後的責任」,我也非常認同他毫無迷惘的真心。如果只是口頭上說說*的話,雖然會讓粉絲們感到安心,但不做不負責任的發言,讓我感覺到這才是他(對於嵐與粉絲*)的愛意。
註:這裡使用的是「リップサービス」,LIP SERVICE。
註二:超譯,原文沒有主詞。
再次回想之後,就會了解嵐是個多麼了不起的團體。正因為是不停進化的團體,才會持續與無法允許自己維持現狀的重大壓力戰鬥著,我認為這段充電期對他們來說絕對是必須存在的時間。一想到這邊,我心中浮現了一首非常適合送給他們的,也是嵐自己的曲目,就是2012年發行的〈ワイルド アット ハート〉。
讓只有一次的人生 不停轉動一般繼續前進
一度きりの人生 転がるように
盡情笑著盡情哭著 就這樣活著吧Baby
笑って泣いて生きてゆこうぜBaby
我們不需要由他人決定的自由
誰かの決めた 自由はいらない
接下來 不要停在這裡 朝某處前去吧 Someday
そして ここではないどこかへ Someday
我會期待未來有一天,能再一次與五人一同進行訪問。

翻譯後記

說實話,能將這段採訪翻譯出來,我整個人到現在還有種不可置信的感覺。
我的日文學得很迷妹,只有上過一些短短的課程,後續都是看動畫、看日劇,或是看他們的綜藝和各種雜誌和採訪等等,一點一滴累積語感和單字,然後自己想辦法去觸類旁通,還有買一些參考書回來慢慢自學。
雖然這條路走了很久,我也還有很多不懂不會,需要時常查翻單字和用法,卻也是這段時間的累積,讓我現在能夠不依靠他人的幫忙,看懂了很多我想知道的內容,理解了他們想要告訴我的話。
我甚至能將這個能力用在工作和其他需要的時候。
有次同事發現我日文自學,略帶驚訝地稱讚了我。他說覺得我很厲害,因為其他人都是外文系出身,但我卻是靠自己在正式的學業外完成了這件事。還有一次是我突然發現看懂了其他明星的日文訪談,進而才知道其實我已有能力將這些內容傳達給跟我一樣喜歡他們,卻苦於語言隔閡的人知道。
我從入坑開始直到現在,一直很慶幸自己是嵐的粉絲。有時候回頭一望,會發現自己已經走在很久很久之前,我曾想像過的那片風景裡。
而我所擁有的一切,不管是文章、想法、看待世界的方式,抑或是能力所及之事,還有待人處事的態度,除了受到家人與親友影響,更大一部分,也是奠基在他們帶給我的愛與感謝之上。
休團兩年後再回來看這篇採訪,除了覺得安心,也確信了他們仍持續在我生命中,發揮著無比的影響力。謝謝你們,你們永遠都是我的第一位。
開了新節目的39歲相葉雅紀,年齡問題一度登上5/29日本推特熱搜。最讚的細節是寫說自己的職業是「偶像」。
今天獲邀參觀橄欖球比賽的39歲櫻井翔。擔任開幕儀式的嘉賓也成了5/29的話題新聞。
預計要在6/17生日當天發布個人翻唱專輯的二宮和也,專輯僅限粉絲俱樂部成員可以購買,想也知道他寵粉。
預計2023年主演古澤良太執筆之大河劇的松本潤,被大野智說「秀吉要加油喔」,直接被隊長換角色。
在休團記者會笑得很開心的大野智,是我每天固定會想念一次的對象,希望你的暑假天天開心。
我最近給自己的自我介紹中補了一句,我自己很喜歡,分享給大家:
#今日から嵐ファン全員で嵐5人幸せにしてやるよ
嵐ファン歴10年,初心翔擔,堅定箱推,5=1,5-1=0。
確信他們會回歸,預計要當嵐飯當到過世那天。
恭喜看完迷妹翻譯神仙訪談EP.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