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其實不簡單.你必須先經歷一段撞牆期

2019/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www.angeladesignlife.com
2019新的一年,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進到上市公司,又是擔任相當有挑戰性的職位!心態上的轉變,讓我有了不同的觀點。我們都怕挑戰,但現實就是「不能主動對自己殘酷,就只能等著別人對我們殘酷」,然而我們也可以反過來看:「當我們願意對自己狠一點,別人就會對我們好一點。

人生沒有對錯.只有取捨

「斜槓青年」確實是當今最夯的主題,但你必須要勇於試錯,在走向多職收入的這條道路上,你必須持續不斷地精進,去做對個人成長有幫助的事情!
這也代表你每天下班需要不停地去拼命,找到方式讓自己變更好!時代變化太快,要懂得自己和主動設計自己的人生節奏,才能抓住機會!
外面的誘惑和選擇太多了,時常出現「這個也想做」、「那個也想做」的窘境!然而自己的狀況只有自己最清楚,知道怎麼做最適合自己,所以重點是做出決定、付出代價!問再多不如一個決定;思考再多不如先行動再說!

真正改變你的事情.命運從不提前告知

許多人誤以為我的人生很順遂,但其實錯了!我也是費了好大一把勁,才有了一點小成績。人生就像電影一樣,來來去去遇到的問題都大同小異,只是我們沒有足夠的閱歷看透罷了!
那些背後的辛苦和失敗,以及每天打電話找人邊講邊哭得唏哩嘩啦,甚至發脾氣暴怒的瞬間,只有離我身邊最親近的人才知道!也只有他們願意在我奪命連環Call的情況下,陪我度過每一次卡關的情緒崩潰。
亞馬遜創始人Jeff Bezos說:「我知道如果我失敗了,我不會後悔,但我知道我可能會後悔的一件事情是不去嘗試。」我後來才發現,選錯其實沒有關係!正因為選錯,未來才有經驗做出對的選擇;擁有的一切,都是靠過去的挫折而抓到的機會!
遇到挫折是認識自己最好的機會,人的成長也往往發生在逆境中,畢竟發生在我們預料之外的,才是真實的人生!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www.angeladesignlife.com

持續耕耘個人獨特能力.盡力揮灑才華和興趣

我喜歡閱讀,正因為非常喜歡,所以每個月總是能擠出時間讀完2-3本書。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有效的學習秘訣,那就是把手機關靜音、把網路斷線!然後完全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這個集中注意力的方法很有效!唯一的缺點就是等妳打開手機時,會出現一堆Line的未讀訊息XD
你可以結合自身的喜好或者成長的需求,建立自己的選書標準。在2018年的時候,我特別喜愛「斜槓」和「不離職創業」的主題,覺得真是『太適合自己』的主題!因此購買許多相關書籍、蒐集網路資料、認識一些厲害的斜槓人士,最後對於這類主題,也漸漸開始形成自己獨到的見解,部落格的個人特色也越來越明顯。
到後來收到一些回饋,之後也越寫越開心,寫部落格儼然變成我的固定行程。這樣子的斜槓養成計畫,也是我花了快3年去打穩地基,逐步向前邁進才開始的!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www.angeladesignlife.com

有計畫的人生,是有方向的努力

沒有一件事只有好的部分,然而「為什麼」還是要去做?那個「為什麼」才真正決定了一個人是否能堅持到底。多數人不是因為「喜歡」才繼續,而是決定繼續努力一天又一天之後,更深刻體會酸甜苦辣的箇中滋味,才真正「愛上」的。
努力不保證能馬上成功!但努力把手邊事情一件一件做好的人,才是成就社會、運轉世界的真正推手。
想要過上100分的人生,我認為即使做得再好,仍然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只能每一天不斷朝著想要的樣子靠近,為未來想過的人生做點什麼才有辦法!因為誰都不知道自己的道路是否走對?
我也想對現在正在努力的你說:「加油!要對自己有信心!
人生的許多際遇,並不需要找尋,只要按照自己的步驟,或緩慢或急促,或明朗或迷茫,行動起來,逐步打開自己,豐富還是精彩,自行把握。這麼努力的我們,最差也不過是「大器晚成」罷了!

🌟Line ID請搜尋@angeladesignlife

🌟追綜Line@接收第一手訊息👉http://nav.cx/3o1JkUc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http://www.angeladesignlife.com

🌟安琪拉的生活理財小天地:http://angeladesignlife.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人生與故事一樣:重點不在於它有多長,而在於它有多精彩!設計及行銷跨領域創作人,專長於多媒體平面設計、品牌打造與數位行銷。7年級末段生,目前與工程師老公在這嚴酷的世界,努力打造出最精彩的設計人生! 部落格:www.angeladesignlife.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