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進行曲|EP1 - 2021 年你的人生態度/方向是什麼?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的起點:我的斜槓故事

自從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常遇到很多人問起我的斜槓專業是怎麼開始的?
我發現,在很多的「為什麼」背後,隱藏了那顆對現實不滿足想要追求自己夢想但又不敢行動的心。所以我設立了梅根人蔘激湯專頁來讓更多人認識我的故事,希望藉此來鼓勵大家有勇氣去行動追求自己的人生。
同時,大家敲碗已久的「梅根會客室聊聊天☕️」也正式開張,我會在其他文章和大家一起討論如何追求自己的人生無限可能性。

首先,我先拋磚引玉以自己的故事來開啟你的斜槓魂。(文長但保證無冷場)

動心起念來自「對自己的不滿足」

一直以來我對想要做的事,都會努力去達成,但往往在努力過後,只有在一剎那間的開心,內心卻是很空虛。自己不斷在想:在外人的眼中,我的生活很不錯,有好的工作經歷,家庭和樂,不用負擔家計,只要把自己活好。
我,還在不滿足什麼?
直到我上了藝術治療課,經過三年的課程不斷挖掘自己,才發現內心的渴望:我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愛自己),幫助人追求他們的人生美好(也讓大家懂的愛自己)。
「清楚的中心思想並且不忘初心」是堅持的動力
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而做,所以在遇到困難時,很容易自暴自棄。
找到自己的中心思想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不管在做事,做決定猶豫不決,遇到困難,對人失望等等時,我都會重新檢視我的中心思想,並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初心。這樣才知道,我「為什麼」而做,然後才能繼續堅持下去。
「勇氣和行動」是成功的兩大武器
當清楚知道了自己為什麼而做後,接下來就要和自己對話:如何鼓起勇氣去跨出舒適圈,這是第二步。
很多人對不可知的未來是迷茫,害怕自己會失敗,會丟臉,會失去現在所擁有的。我覺得這是人性,很正常的反應,尤其在一個地方安逸久了,現在要跨出去,一定會想很多,猶豫不決。所以,要回到最開始:你有多想要改變自己的現在生活?當你有足夠動力時,才能有勇氣舉起腳跨出那個圈圈。沒有人可以去評價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可以。所以不用在意別人,問問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逐夢踏實」是成就夢想的關鍵
另外,我覺得「逐夢踏實」很有道理。如果對未來沒有想像的藍圖,可以用一點點的小改變,讓它慢慢的拼貼出來變清晰,這樣就不會那麼害怕未知的情況。
我是從「好玩的事」開始進行找到自己興趣:導遊,美術館志工,房屋仲介,藝術經紀,畫畫等等,從中發現我喜歡藝術。自此後我不管在台灣或出國都會找美術館欣賞作品,參加各式各樣的國際展覽,擔任美術館志工,學習晝晝等等,都為了讓自己去確認「是否想要朝這條路走」,一路走來大概十多年的時間,不斷在藝術領域去探索自己的定位及可能性。而後我才幸運遇到藝術治療的教授,開啟了我的學習之路一直到現在。
斜槓人生不難,只要你清楚知道自己的優勢和變現方式
作任何事業,都要清楚知道自己的優勢及如何變現。不管多高大上的理由,如果能被量化及質化同時實現,我個人覺得那就是最好的方式。

《斜槓進行曲》一系列文章收錄了完整規劃的斜槓心路歷程與方式,一步一步帶領有興趣的人開始計畫自己的斜槓版圖。行動是唯一的成功之道,有心改變現在就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梅根的斜槓人生
梅根的斜槓人生
追夢人生/自在未來。左腦人資職涯發展/右腦藝術療癒。以射手座熱愛人生為信念,以專業為工具,幫助他人追尋自己的人生價值。 Never Too Lat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