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 第679天

2019/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緊急鈴響起,我衝到現場
病人是一位尼姑,手腳僵硬、不停發抖
驚慌地喊著:我手麻⋯臉麻⋯怎麼這樣⋯
確認生命徵象穩定之後,我們先把她移到床上
明顯的換氣過度
我請她調整呼吸
她緊緊抓著我的手,像是抓著浮木
一段時間之後漸漸平緩
我決定跟她聊聊,緩解緊張氣氛
「您從哪來的?」
「北投啊,北投山上那個____寺,妳知道嗎?我們寺院裡有日本來的櫻花樹,妳有去過嗎?」
「喔⋯那個寺院我知道⋯春天到了櫻花開得很漂亮啊!」
「下次來找我,我帶你走走!」
「您現在好多了嗎?」
「好多了!」「可以站起來嗎?走一走看看」
我勾著她,陪她走下樓
大廳裡川流不息的人潮,幾乎要淹沒我的聲音:
「在您的寺院裡,供奉著一位老先生,叫做黃______,麻煩您每天念經時幫我多念一句迴向給他,每年櫻花開了您告訴他,他最喜歡日本的櫻花樹⋯」
#以上故事部分巧合 #如有雷同相信我我也不希望那是真的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hsinyi.blogspot.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14內容數
    在心臟復健領域二十年,經常遇見動人的故事,這些故事裡,有真摯的情懷、有勵志的決心、有生死的取捨,不僅療癒人心,更幫助我們在人生每一次的轉折,都能有所借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